以《“多功能”学霸》为题写议论文
“学霸”这一词,对于经常上网的人来说应该不难陌生吧?“学霸”顾名思义指的是学业上的霸主,不过现在多指学习刻苦、成绩突出的学生。
那好吧!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学霸的一天吧。
甲同学是一位初中生(男的),身材不很强壮,属于中等偏瘦;身高不高,属于偏下;样子不帅气,属于现流行词“屌丝”。不过人家学习成绩突出,在班级里总是第一,在全校里名列前茅。人家以成绩优异补先天而不足,为此招来了不少朋友。许多朋友都愿同他说话,同他玩,即使他不常和朋友一起出去玩,而整天待在教室埋头苦干,攻克数学难题、物理难题、化学难题,熟读语文文言文、古诗、英语语法、历史、政治等等学科,但他的朋友们、同学们都并不讨厌他,反而想要和他的关系拉的更近。
他是住宿生,但他的家离学校也并不远,稍花十五分钟左右便可到家,可是他毅然决然要住宿,据他解释说“我不想为回家而浪费那十五分钟的学习时间,要知道,十五分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十五分钟里我可以想出一道数学难题,熟读五篇文言文和五篇英语作文等等。”他的朋友听了他的解释都佩服万分。
早晨他五点起床,然后他打开台灯开始学习,学到六点,这时候饭堂可以吃早餐了。于是他洗饭盒去吃早餐。他边去饭堂边看便利书(那种很小的书本)。他吃早餐只需五分钟就搞定。他的朋友问他“东西吃那么快对身体不好!”他驳道“Don’t mind 尽早吃完我就可以学习了。”他的朋友听他这样说后,就不再对劝他吃慢点了。他吃完早餐马上去教室,他来到教室时,天还是漆黑漆黑的。就这样,他一整个上午都在座位上学习,离开座位仅有一次,那就是去上一次厕所。不过,经他计算过,认为上厕所会浪费掉他大约几分钟时间,于是连厕所都不愿去了,为的是为学习挤出时间!(So crazy)下午十二点整下课,这时候完全可以去饭堂吃午饭了。而他却在教室多待了半小时,为的是等全部人都吃完了再去,这样就不用排队了,因为据他说“排队会浪费我不等时间,这时间里我又很可能学到很多很多的知识,为谨慎可见,我还是多学半小时,待别人都吃完了再去”。他的朋友问他:“难道过了一整个上午什么都不吃,你不饿吗?”他说“饿?没有的事。所谓“知识就是营养面包”。”他的朋友不再说什么了。有过一次,他因学的太痴迷,忘了时间,等来到饭堂后,饭堂早已收拾得当。于是他无奈回到宿舍。他的朋友得知他还没吃午餐,便问他“你还没吃午餐吧?你的家离学校并不远,还是回去吃吧。”他说“回去?不了,回去会浪费我十五分钟,我还不如利用这十五分钟吃“面包”充饥。懂吗?”他的朋友稍微琢磨了会才悟。
他饿着肚子上完了整个下午的课程,据他同桌说,他在上课时肚子频繁发出咕噜声响,但他自己不以为意。他同桌嘲笑说,吃“面包”果然吃不饱呀!”但即使这样,下课后,他仍不慌不忙的再学半小时后才去饭堂吃晚饭,理由同样是不愿为排队而浪费学习时间。
晚上他一直学到十一点,这时,他才去洗澡。洗澡加洗衣服仅用时五分钟,如此神速令他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最后,上床睡觉,他闭目思考,思考着思考着就不知不觉睡着了,他的一天就是这样,学霸的一天就是这样。
他日复一日的如此下去。
大家想想,将来他又会如何呢?有卓越的成就?有大好的前途吗?
这个学期开学就是和我们班的学霸段思齐同学坐在一起。可是我无聊就看着她,他有一双长长的睫毛,笑起来有一对酒窝。真的是比张家界那一线天还美。
我记得有一次作业课,一道数学题帮我给难倒了,我绞尽脑汁都没想出来,急的直冒汗,于是我悄悄跟我们班的学霸说“交易教我这一道题怎么写行吗?”他没说话,于是我又叫了一下他,他就扭过头来看一下我。我有说“这道题我实在是算不出来,可以去你的抄一下吗?”他好像没听懂似的,又去做他的作业。我小声嘀咕着“真是的人家说,远房亲戚不如近邻居,这个忙都不帮。我去问我师父去”我就气呼呼跑去李昀楷。没想到,他一把拉住了我, 解释说“我不给你抄是有原因的,因为就是作业不能抄,现在有是自习课........。他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他的说“去去去这点我懂,我还是小孩吗?”于是我就说行的跳过那一题到下面哪一题去了,于是到了下课我就准备去踢球,之后段思齐叫住了我说’现在我可以教你了”他先给我画了个图,可是我这个糊涂的人还是没懂我想’准时我上课没听课,把Mr.霍讲的都忘了。于是他又叫我打开数学书,把上课老师讲的有重新给我讲了一遍,这一下我懂了刚好我们上一次月考考到,我就得了理想的成绩。
别看她会学习,他还会帮助我们的班集体,那一次我们都下去举行升旗仪式了,可她和黄颖琪在教室里。她们在教室可不是玩,是来清洁我们的教师,拖地,扫地、擦黑板。等我们一回来,我就看到他们两满头大汗的,感觉比我们站在升旗台累多了。
这就是我们的学霸,我们的多功能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