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深处那一份理解理解是一种品味,是对内心的诠释,是对心灵的呼唤;理解就像是品茶,品出了苦尽甘来的甘甜;理解就像是一团温火,将寒冷已久的心灵一点一点地融化。
他站在金黄色的葵花地里,耳边的风呼啸而过,风一直往前行使。即使被一片片的葵花叶割得支离破碎,但它还是向前进。
于是,他找到了生命的真谛。可那个时代,那样的人们能够理解他吗?他就像是蒙着眼睛寻找追逐着那早已坠落的太阳的孩子般,毫无依靠。
他用手中的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然而,百年后,他的作品却广传与世界各地。他终于被世人所理解,尊敬。
凡高,这一份迟到的理解,你接受吗?当年,俞伯牙和钟子期的默契,令人感叹。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而子期的死,伯牙亦受打击,于是摔碎凤尾琴,以祭子期。
原来,相互了解的两个人,内心的那份友谊是这多么深厚,令世人称赞。理解,能给人温暖;理解,能融洽感情;理解,能解除痛苦;理解,能净化心灵。
赵国这一小国,竟出得如此两将。当年相如不畏秦王的暴力,依然出使秦国。
令秦王没有攻赵的借口。回国后,官拜廉颇之上,廉颇却心生不满,若没有相如的理解,何来赵国的强盛,若没有廉颇对相如的理解,负荆请罪,又何来将相的团结。
于是,我们看到了相互理解也是一种团结,一种力量。一份理解,是以造就一个旷世奇才。
苏轼对仕途坎坷,曾一度忧虑,然而,最终他选择了赤壁,赤壁亦成全了他。他理解了人生的真谛,毅然走出黑暗的官场,去理解赤壁,去理解他的那一片天,那一片地。
于是,才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豁达。理解是一泓清泉,唤醒干渴已久的人们,里就是一杯酽茶,苦尽甘来总是甜。
所以,敞开你的心扉,让自己去理解别人,也让别人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