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是成才的第一秘诀 有这样一幅图画:在一片葱郁的草地上,有六匹马正在咀嚼着青草,它们个个都 长得十分雄健;可又有一匹马却躺在一片没有青草的荒地上睡着觉,瘦得是那么可怜。
? 这幅画给我的感想很多,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懒惰 ,一定要勤奋。只有勤奋,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否则,像那匹瘦马 一样,整天懒惰,那么就永远也不能成为一个骏马良驹。
? 我国当代数学家陈景润,在攀登数学高峰的道路上,翻阅了国内外上千本有关资料,通宵达 旦地看书学习,演算研究,最后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就,成为最接近数学王冠上的明珠—— 哥德巴赫猜想的第一人。? 大发明家爱迪生,为了研究出理想的白炽灯丝,进行了上千次的实验,几乎所有的金属都被 他试验过了,正是凭着这种勤奋刻苦的精神才取得了“白炽灯”的 成功,成为世人仰慕的发明大王。
几乎所有取得突出成就的人都有一部勤劳刻苦奋斗竞争 的历史,绝少有靠投机取巧取胜的。可见任何成就的取得都是与刻苦勤奋分不开的。
高尔基说过:“天才出于勤奋”。卡莱尔也说过:“天才就是无止境地刻苦勤奋的努力”。
这些名人的经验之谈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能成才。 ? 现在,我们就好比是那七匹马,老师每天给我们讲的知识就是地上那青青的野草。
我们每个 人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学校家庭给我们的学习环境也是再好不过的了。
可为什么有的同 学学习好,而有的同学就学习不好呢?根本的问题就是看谁最勤奋,其次才是天份和方法。 ? 谁不希望能为祖国的四化做出贡献,谁不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栋梁之才,那么,让我告诉你 :勤奋才是成才的第一要诀。
好像不够700字那,自己在想一点编上去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