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屌丝冢”,汇聚了无穷的屌丝气。那里有一个神秘的守墓人。每当有屌丝怨气太重,他的魂魄就会自然而然被戾气驱使到屌丝冢,面对守墓人。
这时候,飘来了一个学渣,他抱怨学校老师偏心,应试教育,学习压力大,就业歧视,女人物质,男人肤浅, 守墓人不说话,默默的听着,等到说够了 ,守墓人说,有这样一群人不知道你认识吗?小时候,他们天天贪玩,课堂上捣乱,抄袭作业,就这样等到了考试的时候,他们抱怨“应试教育”老师偏心个别同学,等到了中学时候,他们打架惹是生非,天天到网吧,到了试,他们咒骂制度。认为这“不公平”。到了大学时候,他们天天翘课睡觉,夜店赌博,抄袭作业,剽窃论文。等到了就业的时候,他们抱怨“就业歧视”,呼吁“能力不看学历”。认为这“不公平”。到了工作时候,他们眼高手低,得过且过,热衷攀比炫耀,幻想不劳而获。等到了升职的时候,他们抱怨“全看关系”,痛批人情社会。认为这“不公平”。婚配时候,他们自以为是,自私小气,一边自己挫,一边嫌弃别人挫。等到了被拒的时候,他们抱怨“女人物质”,“男人肤浅”,“社会现实”。认为“这不公平”。”屌丝听了不说话。守墓人接着说:
“名校录取热衷打打杀杀或浮夸虚荣的你,拒绝了天资过人或脚踏实地的他,这叫公平?用人单位花重金雇佣不学无术又好吃懒做的你,而非学历光鲜又实习满满的学霸,这叫公平?
你心爱的男孩对待每天蓬头垢面的你,就像对待你妆容细致的情敌那样热情,这叫公平?女神给彬彬有礼又衣冠楚楚的高富帅的回复,同莽撞粗俗又边幅邋遢的你的内容一样,这叫公平?
父辈箪食壶浆舍生忘死拼事业的二代,跟父辈碌碌无为小富即安的你掌握一样的资源和机会,这叫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