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智商都一样,那么造成天才与笨蛋的差别就在与勤奋。
即使你天资没那么好,但每个人最开始的智相同,你不要怨天尤人。因为你再怎么抱怨,那也是枉然,不如勤奋起来,因为勤能补拙,历史上的曾国潘的记忆好,但最后他却成了一个伟大的人?这靠的是什么?不就是勤奋吗?勤奋,这看似简单的两字,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
是啊,整天吃喝玩乐多好啊!可是这样做的后果,是要用时间甚至生命去偿还的。勤奋的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开创自己的未来,而懒惰的人依旧是没有意义地生活着,充满着乏味。
这两种生活,我们会选择哪一种呢?不用想也知道。只要功夫下得深,铁杵磨成绣花针。
这就要表明了勤奋的无所不能,一根铁杵变出绣花针,是需要多少灌溉,没有勤奋,这简直是白日做梦!那么大的铁杵都能变成细小的绣花针,世上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没有辛勤的付出,拿来美好的回报呢?就说学习吧!我们整天如果空想要怎样怎样努力啊,没有勤奋地去做,不是徒劳吗?《论语》中讲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你又不去做,怎么能学好呢?。
9. 以谈勤奋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谈勤奋
成功,谁不想自己的事业取得成功?谁不想在科学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留下自己光辉灿烂的一页?然而,要取得成功却不是件很容易的事。它需要人们付出一定的汗水,需要人们勤奋努力,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叩开成功的大门。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这样说过:“成功等于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艰苦的劳动是成功的第一因素。俗话说:“业精于勤荒于嬉”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5313765“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勤奋努力学习,付出辛勤的汗水,总是能够取得成功的。这样的例子,古今中外举不胜举:我国古代大书法家王羲之,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劳动,连用来洗笔烟台都变成了“墨池”,终于成为“书圣”。中国明代伟大的药物学家李时珍,跋山涉水,亲自上山采药,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终于写出了闻名一世的药物学专著《本草纲目》。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的小说语言很活泼,人们都喜欢看,为什么呢?是因为他为了向人民学习语言,风雨无阻,天天到街头巷尾去谛听,记下路上行人的零言碎语。正是因为他持之以恒,勤奋努力,终于写出了人民群众喜欢看的作品。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听到有人这样说:我太笨了,不是学习的料,我要是有xxx那么聪明就好了。其实。世界上天才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的天资是差不多的。那么为什么有的人成功了,而有的人却没有成功?有的被认为聪明的人没有成功,资质平庸的人反而成功了呢?关键在于后天是否勤奋努力。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大家都知道,他家家境贫苦,在学校上学时,老师认为他是个笨学生,不值得教,因此他只上了三个月的学就回家了,但是他勤奋自学。为了研制灯泡和灯丝,她摘写了四万页资料,试验过一千六百多种矿物和六千多种植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终于成功。她的成功靠得是什么?靠的就是勤奋和毅力。我国著名的数 最全最热最专业的文档类资源,文库一网打尽学家华罗即上初中的时候,数学成绩很糟,但他有志气,有恒心,孜孜不倦,勤奋努力苦读,终于成为举世闻名的数学家。他感慨地说;勤能补出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这一句至理名言里渗透了他多少深刻的治学体会。鲁迅是个大文豪家,有人说他是个天才,但他却说;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和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这些都说明了;勤奋就是成功的秘诀。 成功的第二因素是正确的方法。如果只注重艰苦劳动,而忽视了运用正确的方法,那么对成功就只能望洋兴叹。 成功的第三因素则是少说空话。那些平时夸夸其谈而不勤奋努力的人,成功是永远看不起他们的。只有勤奋不懈追求上进的人才有机会走进成功的大门。 朋友,你想获得成功吗?那就请你记住这句话;“精于勤而荒于嬉”,秘诀不在于天赋,而在于后天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