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解为题写作文议论文
理解是什么?
理解是风,吹散战争前那一曾硝烟弥漫的纱幕;
理解是雨,点滴在手蒙蔽的心灵上,涤去尘埃。
理解是风也芭,雨亦罢,亦或许是……然而它是亘古不变的,是必不可少的,是修身养心的……
现实生活中,我们时常抱怨,抱怨命运的不公,抱怨人生的无奈,抱怨生活的艰辛,但事实并非如此。“.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淘渊明,在世俗的黑暗,官场的迂腐下,照样活出了自己想要的空间。“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他选择了一片世外桃源,有着一段绚丽的闲情逸趣。李白亦如此。“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他,放荡不羁,他豪迈,但他明白,他理解生活的真谛。
理解是沟通心灵的桥梁,人与生活需要理解,人与人之间更需要理解。
当年,俞伯牙和钟子期的默契,令人感叹。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而子期的死,伯牙亦受打击,于是摔碎凤尾琴,以祭子期。原来,相互了解的两个人,内心的那份友谊是这多么深厚,令世人称赞。
理解,能给人温暖;理解,能融洽感情;理解,能解除痛苦;理解,能净化心灵。
反观我们周围,亲人之间需要理解,朋友之间也需要理解
为了你的作文真实可信 ,情举你生活中的实例。。。
参考:妈的辛苦操劳你理解了吗?曾经,你是否因为母亲的一句严厉批评而摔门而出?然而你又是否注意母亲双鬓那日渐增多的白发,额头上日益突显的皱纹?“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又有哪个母亲是不疼爱自己的子女的呢!见微知著,母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渗透着丝丝爱意,然而我们总是看不见,看不见那颗关爱的心,看不见那辛酸的泪,看不见……母亲理解你,那你是否又理解她呢?
朋友之间,我们时而笑闹,时而吵嘴,然而一个误会就可能让我们之间有了隔阂,一次争论让我们的双手再也没有紧握,这个时候,我们理解对方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