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解为话题的作文
理解是什么?
理解是风,吹散战争前那一曾硝烟弥漫的纱幕;
理解是雨,点滴在手蒙蔽的心灵上,涤去尘埃。
理解是风也芭,雨亦罢,亦或许是……然而它是亘古不变的,是必不可少的,是修身养心的……
现实生活中,我们时常抱怨,抱怨命运的不公,抱怨人生的无奈,抱怨生活的艰辛,但事实并非如此。“.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淘渊明,在世俗的黑暗,官场的迂腐下,照样活出了自己想要的空间。“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他选择了一片世外桃源,有着一段绚丽的闲情逸趣。李白亦如此。“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他,放荡不羁,他豪迈,但他明白,他理解生活的真谛。
理解是沟通心灵的桥梁,人与生活需要理解,人与人之间更需要理解。
5. 以理解为题的议论文
真情从不泯,如海阔永不枯。
海能永保恒久,在小溪日夜汇流;也许这份执着能永远保存梦想,梦想那份辽阔;在梦想中孕育新生。 “自古红颜多薄命”!可这薄与厚也是很难断定的,有人用良心换取厚颜;可有的人则愿意用幸福留住心安。
之所谓平凡人之伟大,亦有如此!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对他们妄加评判,因为他们心中存在的一个是自私;一个是理解。 春风理解大地,换回杨柳依依、蝶舞芬芳;夏雨理解孕育,换回千娇百媚、理想绽放;秋霜理解金黄,换回硕果慰心、感动人生;那冬季呢?哦,是白雪理解轮回,换回反复的希望、神圣的遐想!自然的魅力毫无顾忌的展现在你我面前,不吝啬、不规避。
睁眼看世界的您啊!心是在驿动吧? 别在失去后才理解拥有的珍贵;别在伤悲后才理解平凡的幸福;能够平凡而习惯的活着,任何人都会为你感动,因为这份坚持,就是自然交给我们最原始的胜利!得到与失去,只是凡尘中一次无意的留恋,留恋那份贪婪、留恋那份无奈!时间能改变一切,但它改变不了被尘封的心灵;当故风旧影飞驰而过,那份激动又会重归故里,直到你生命的终结。人说:“爱一个人,就是让她的名字成为你生命终结时双唇间最后的音乐”!我们用不着那么伟大,我们要做的,只理解足以。
理解别人、理解自己、理解什么是你真心想得到的。 爱为全心全意、爱为忘记自己、但最贴近自己的——爱为理解:理智清醒、解读人生。
当你沐浴在阳光里,你不会害怕萧瑟的风雨;当你生活在快乐中,你不会畏惧过往的艰辛;同样,当你把自己融入理解,你就不会在意是否爱的渺茫! 爱是理解,它会让你一生把握幸福。也许富豪放弃金钱会得到精神的满足;过分克己的人放弃不满会感到充实;可当相爱的人放弃了理解,那么,黑夜将永远清醒;阳光将永远沉睡。
古人语:“识时务者为俊杰”,这条通光大道摆在我们面前,还有哪个傻子愿意投向黑暗呢?。
6. 以《理解》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怎么写
理解是海湾,供我们爱心停泊;理解是缆绳,连接我们的友谊之舟;理解是网纱,滤掉我们间的不和谐。
我们期待理解,我们犯错误后,总是希望别人理解自己的过失,使自己免受误解。有时我们受委屈,我们是否也能够以一颗善解人意的心来对待一切误会和不公?有时考试落榜,我们的父母是否也能理解自己的不幸,是否也会走到我们的身边来安慰呢?
我们应拥有一颗理解别人的心,因为仅仅期待别人的理解是自私的。常言道:“不会理解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别人理解的,但谁又能说自己不需要理解的呢?”正因为我们需要理解,我们才会理解别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享受到理解所带来的快乐。拥有理解是一种财富,理解就像清新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能抚平人们心灵的创伤,给人快乐,给人幸福和鼓励。
我要走进你的世界,你不让;要你走进我的世界,你不进。 ——一位母亲谈与儿女的代沟时所说
其实亲情可以先体验的,是血缘的,是日积月累的,而理解则是更需要条件,不可能无限度地深入,就像很多孩子要求父母走进自己的房间要先敲门一样,你要走进她的世界,你又敲门了吗?你要知道理解别人也要一种方式。一颗善于理解别人的心总是热的,总是温暖着他人,也温暖着着自己。于是友爱萌生,情谊长久;于是失望之火复燃,绝望之冰消融。
一颗善于理解别人的心总是无私的,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生怕别人吃亏,别人的痛苦就是自己的忧伤,别人的幸福就是自己的欣慰。
我们何不去学会理解别人开始呢?因为——理解别人是一种幸福,被别人理解更是一种幸福。拥抱理解,我们可以享受到清新的空气与温暖的阳光,我们就拥有海阔天空!拥抱题解,我们人人有颗善于理解的心,这个世界将会越来越美好
7. 以理解为话题的作文,素材
内心深处那一份理解理解是一种品味,是对内心的诠释,是对心灵的呼唤;理解就像是品茶,品出了苦尽甘来的甘甜;理解就像是一团温火,将寒冷已久的心灵一点一点地融化。
他站在金黄色的葵花地里,耳边的风呼啸而过,风一直往前行使。即使被一片片的葵花叶割得支离破碎,但它还是向前进。
于是,他找到了生命的真谛。可那个时代,那样的人们能够理解他吗?他就像是蒙着眼睛寻找追逐着那早已坠落的太阳的孩子般,毫无依靠。
他用手中的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然而,百年后,他的作品却广传与世界各地。他终于被世人所理解,尊敬。
凡高,这一份迟到的理解,你接受吗?当年,俞伯牙和钟子期的默契,令人感叹。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而子期的死,伯牙亦受打击,于是摔碎凤尾琴,以祭子期。
原来,相互了解的两个人,内心的那份友谊是这多么深厚,令世人称赞。理解,能给人温暖;理解,能融洽感情;理解,能解除痛苦;理解,能净化心灵。
赵国这一小国,竟出得如此两将。当年相如不畏秦王的暴力,依然出使秦国。
令秦王没有攻赵的借口。回国后,官拜廉颇之上,廉颇却心生不满,若没有相如的理解,何来赵国的强盛,若没有廉颇对相如的理解,负荆请罪,又何来将相的团结。
于是,我们看到了相互理解也是一种团结,一种力量。一份理解,是以造就一个旷世奇才。
苏轼对仕途坎坷,曾一度忧虑,然而,最终他选择了赤壁,赤壁亦成全了他。他理解了人生的真谛,毅然走出黑暗的官场,去理解赤壁,去理解他的那一片天,那一片地。
于是,才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豁达。理解是一泓清泉,唤醒干渴已久的人们,里就是一杯酽茶,苦尽甘来总是甜。
所以,敞开你的心扉,让自己去理解别人,也让别人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