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作文说勤奋有感350字
读《说勤奋》有感今天,我们学了一篇文章叫《说勤奋》,课文举了两个例子童第周17岁才进中学,学习十分差,但他肯下功夫,终于赶了上来,并且长大后完成了高难度的青蛙卵剥离手术读了这个故事,我受益匪浅勤奋是多么重要,古今中外,哪个古人、名人不是靠勤奋而有所作为?只要你肯下功夫,即使你反应迟钝,也能取得与聪明人一样的成绩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小时候他并不聪明,智力迟钝,呆头呆脑,还曾留过级,被老师认为是不可造就的人但牛顿没有自暴自弃,刻苦努力地做科学研究,成为一名有成就的人,正如他自己所说:“别人用一倍时间做一件事,我就用十倍时间去做”我国科学家葛洪家里非常贫穷,白天要干活,晚上要借书抄,彻夜苦读,还不远千里虚心求教,他读书破万卷,成为有所作为的人现在我们生活在养尊处优的环境中,成才的条件比他们好得多,就更应该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学习,要比他们更出色,不要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我应该向牛顿和葛洪学习,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