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仿写作文《说勤奋》
今天,我读了《说勤奋》这篇课文,课文主要通过事实和道理讲述了勤奋的重要性。
读完这篇课文,我产生了许多感想。课文首先讲述北宋著名史学家司马光从小到大一直抓紧时间勤奋学习的故事。
他通过不懈努力最终编成了史学巨著《资治通鉴》,看到这些,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许多学习上的坏毛病:上课开小差;每次放学回家总是先想怎么玩个痛快,作业总是在父母的督促下勉强做完;没有学习上的主动性;不知道抓紧时间勤奋学习的重要性。这里我想起了一句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这不也在告诉我们勤奋学习的重要性么,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些坏毛病,做到上课专心听讲,并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从现在做起。课文还讲述了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的故事,他开始成绩很差,但通过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后,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成功。
这使我不由得又想起自己的学习情况,每当考试成绩不理想时,总是无所谓的态度,不知道寻找成绩不好的原因,这使我明白学习当中还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阅读《说勤奋》这篇文章后,我牢牢地记住了两句话:“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他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换来的”;“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在学习的道路上,这两句话将不断激励我前进。通过这两句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唯有“勤奋”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