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超越自我作文800字
人生中,不免会经历成功与失败。而成功与失败仅仅隔着一座“桥”,那就是超越之桥。
失败是一剂苦药。在失败的时候,有人选择了面对,从而踏上了超越这座桥;也有人选择了逃避,他们不愿意忍受在超越过程中的种种磨难。若干年后,那些踏上超越之桥的人,已迈入成功的彼岸;而当初选择逃避的人,只能在失败的岸边自怨自艾。
苏轼几经贬谪。但是,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面对。他摒弃了文人的浮气,铸就了坚韧、豪放、旷达的自我。他饮尽孤独,洗尽浮华,从而作出流芳百世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和《赤壁赋》。他超越了自我,成就了一代风流!
超越自我,需要勇气,需要坚忍不拔的精神。当一个人超越了自我,他便达到了人生的境界。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在自己几乎完全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毫不气馁,挑战自我,拿起笔走向了文学创作之路。他的作品感人肺腑,教育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去克服困难,献身于人类正义事业!
当我们失败的时候,不要迷茫,因为失败对岸就是成功。当你踏上这座桥的时候,不必彷徨,因为迎接你的是美好的明天。
虽然在超越的过程中,会经历风风雨雨,面对种种挫折。但是,去勇敢的与它斗一斗,也是十分必要的。因为风雨过后是美丽的彩虹!
让我们勇敢地面对挫折,超越自我,超越人生!勇敢地踏上超越之桥,去迎接成功的喜悦与辉煌!
作文逆流而上,不少于800子字
作文逆流而上,不少于800子字
逆流而上
万里长江日夜不息向东流,顺流而下固然可以行程万里但是我认为,逆流而上,方显英雄本色.
逆,就是不顺利,意味着前进的过程中会遇到更多的坎坷和磨难,意味着取得成功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逆,就是别出心裁,与众不同,有自己的独立见解,不人云亦云,要脱颖而出,有那种“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感觉逆,就是反叛,所做所为不合常规,做一般人所不能做的事情,这就需要足够的勇气、信心和力量,立场坚定,毫不动摇,坚持不懈,走向成功顺流容易逆流难,这是稍有点常识的人都明白的道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深刻含义也就在于此诚然,逆流难,逆流而上更难,因为逆流而上不仅要付出足够的精力和体力,有时还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甚至生命我认为,逆流而上,才能顶天立地;逆流而上,才是英雄豪杰所为.
纵观古今中外历史,逆流而上成就大业者比比皆是,顺流而下随波逐流者必将被历史的长河所淹没.
滚滚黄河中千万种鱼类无不顺流而下游向大海,然而却有一群小鲤鱼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逆流而上游到河南洛阳龙门山前,想表演一个惊天动地的壮举其中的一条小鲤鱼竟然“异想天开”跳过龙门变成了一条人人羡慕的“龙”.“鲤鱼跳龙门”的故事流传了上千年,它给人们留下的影响却是相当深远的.
每月农历十五日滔滔海水千军万马涌向喇叭形的杭州湾,形成举世闻名的“钱塘潮”,引起数万人在大堤上驻足观看在惊涛骇浪中,却时常可见弄潮儿勇立潮头,手把红旗而旗不湿在万人瞩目下,站立潮头的弄潮儿可真是“出够了风头”,令人可钦可敬.
历史是条河,都得打这儿过在社会发展的历史潮流中,顺应潮流默默无为者数不胜数,真正逆流而上成就大业者却寥若星辰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此言绝对不虚在秦朝末年,如果人人都顺应当时的“社会潮流”,逆来顺受服从秦二世胡亥的残暴统治,那么历史就会永远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上不会向前发展然而就有那么一伙人在陈胜、吴广率领下“逆流而上”,袒露左臂揭竿而起,举行了着名的大泽乡起义,才会推动着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进在那场闻名世界的“文化大革命”中,历史伟人邓小平高瞻远瞩,“逆流而上”,多次主持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发展经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为建设一个富强的新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他的一生中,多次受到打击,曾经“三起三落”,可是他每次都“咬咬牙”坚强的“挺了过来”,被世界人民誉为“打不倒的小个子巨人”.正是因为有了邓小平,中国才走上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正是因为有了邓小平,中国才进入了富强、民主、文明的新时代,人们才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人民才能扬眉吐气,中华民族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的复兴才能指日可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邓小平改写了中国历史,开创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新纪元中国发展到今天繁荣昌盛的新局面,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功不可没.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抚今思昔,我感慨万千逆流而上者,才是真正的英雄逆流而上,方显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