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难忘的中秋节夜晚
啊,不知盼了多少天的中秋节终于来了,中秋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2008年又是中华民族的吉祥年。所以,今年的中秋节一定特有意思!
今天没有月亮,我们一家三世同堂一起收看中秋联欢晚会。
我拿了块月饼吃了吃,真不错!哦!快瞧,开始了!主持人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是一首家喻户晓的诗,可是,当我们在中秋节念起这首诗时,心中却有别样的感觉……。我虽然身在家乡,但心中也是感慨万千。我的外公外婆他们远在天堂,在这中秋节,他们也会想念我们吧!我从窗子往外看,却不见月亮,月亮大概也在伤心吧!
当电视上放到四川省北川县时,我又想到了5.12大地震。在这中秋之夜,他们一定很想念自己的亲人吧!啊,月亮,请你照亮他们回家的路吧!他们是如此的坚强,你难道一点也不感动吗?此时的月亮也似乎听见了,低声呜咽着,留下了一串眼泪,躲到了云层后,飞到了四川的上空。
此后,整个联欢会,都是围绕着关于月亮的歌曲,有城里的月亮;月光……唯有最后一首中华气魄不是的,由奥运冠军,黄征等人唱的,“给天看看给地看看,给全世界的目光看看!”
啊!中秋之夜,你真是令人难忘,下年再见,期盼能见到月亮。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听着这首李白诗人写的思乡的诗,我渐渐地想起了我的故乡。咦?今天不是中秋节吗?太好了,可以去爷爷、奶奶家去赏月,吃月饼了!
到了爷爷、奶奶家已经是黄昏了。爸爸、妈妈在厨房做饭。我和妹妹把我们的亲人们都叫过来了,真是好不热闹!我和表姐和表哥玩了起来,把吃饭的事都忘了。饭好了妈妈叫我们来吃饭,我们不情愿地走到餐桌前。哇,这么多好吃的:大鱼、大肉、大虾,好丰盛的团圆饭啊!刚才的不情愿一下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看着这些可口的饭菜,我的口水早就流出来了。我突然看见了一种金黄色的东西,我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说,这是拔丝鸡蛋。我夹了一块,有好多丝,我把筷子举到了头顶,可是丝仍然没有断,好像是舍不得它走似的。如今“飞流直下三千尺”要改成“鸡蛋拔丝三千尺”了。还有一个个圆圆的月饼,看着就好吃。我们说说笑笑,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说,快吃吧!再不吃就该凉了!
吃完饭,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着圆圆的月饼,看着黄黄的月亮。月亮上有几个黑点,也许那是嫦娥和玉兔在吃月饼呢!奶奶讲起了嫦娥的故事:从前有个嫦娥......这真是一个难忘而有趣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