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原来人长大了,是无暇去看天上的浮云的...
只记得小的时候,总觉得天是很高很高的,没有现在这般的压抑,无垠的天宇,好蓝好蓝!云飘过的时候,会有拖得长长的,细细地尾,仿佛将要散尽了,却又在眯眼的瞬间与后面的云合拢了;合了,然后又散了,分分合合在广阔的天空,如此的自由与散漫无拘后来到了华山,与几个朋友去爬山,从山下往上看,白云如丝带缠绵着山尖,如此美丽绝伦,轻盈舒然;但是心中却是没有丝毫的伤感,我的长发在风中与我年轻的思绪一起飘,我的心绪与我的梦一起飞,我的渴望伴着我不倦的脚步延续至山顶,只想上去捉住那寥寥的云带,束住儿时那颗同样寂寥的心!只知气喘吁吁地爬上一座山头,却看见云带儿早已缠绕到更远更高的另一个山顶,如此的遥不可及!第一次品到了“云深不知处,只在此山中”的空落无奈,同学的一句戏言:“你不就是那缠绵着山的云嘛?竟然破涕为笑年轻的一颗心,从来是不懂得郁闷的,一切就如浮云,飘过心间的时候竟是如此的轻轻巧巧!再后来,有缘在泰山顶与云再次相逢,心中却是百感交集!雪花儿纷飞的泰山,雪在飞旋着歌,云在飘然着舞,那云,是否就是雪的精灵?抬头,远处白云舒卷;低头,云海翻涌;身畔,云烟如梦远的云可以想象,山下的云可以悟透唯有身边悄然飘过的丝丝云烟却是怎么样也捉不住的,不禁泪如泉涌!
原来,人长大了,不是无暇去看天上的云,而是不敢去看如云的美境,不敢去有飘渺的梦想!曾经有许多日子里,我拉上窗帘,将繁杂的俗世人海隔在外面,此时,只有写作陪伴了我软盘渐渐地存满了一些或是思绪纷乱,或是快乐时,但更多的是郁闷的文字;那些文字之后竟然再也不敢去翻出来看,就象害怕面对一些难以舒怀的过去!只有自己明白,过去的日子是怎样走过来的,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是不该去做的,这样否定了自己之后,心中的泪竟润湿了双眼任何一个心思敏感的人,天生就是喜欢用笔来诉说自己的心事,好象也只有一个个看似木纳的文字才能串起如丝的心弦;选择了用文字来表达的人注定要比别的人能更直接地感受痛苦,也注定比别的人活得难这样的我如同天上的浮云,从一开始就选择了流浪与飘浮.
那些匍伏在地的乞丐,脸深深地埋在他们的身体里,全身紧贴着地,无法看清卑微的表情,分不清颜色的衣服,肮脏的脚与手;我不喜欢站在大街上象苍蝇一样喋喋不休地盯着你的乞讨者,但看到那些静静地与天地相融的乞丐,心却仿佛是被抽紧了不敢去想象这样的乞求最终能换来一所大房子,只觉得他们卑微的形态下深藏着不卑怯的灵魂!也是一片浮云,只是飘浮在不同的空间里.
这世上每个人都是在乞怜着的,匍匐在地的,乞求着最基本的生活;而站着的貌似体面的人,何尝不是同样在乞讨?
用不同的方式与心情乞求着权利、金钱与爱情,每个人不都是一片偶尔飘过这人世的浮云?那又何须去讶异那云的行程,一切如愿,一切随缘不是更好呢?
写到这儿,禁不住撩起窗帘,却只看到灰蒙蒙厚厚的云层和那隐忍在深处的阳光的亮,如同无法穿透心灵的压抑!
有的时候,是看不到浮云飘过的,此时,只能让心中的那片云轻轻滑过,心也在此刻如舒曼的乐曲般平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