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它是人生的一个过渡,从幼稚过渡到成熟,从淘气过渡到文静。然而,这其中蕴含着各种滋味,就像五味瓶中的——
唉!唉!!唉!!!好端端的一个周末,本来想跟周公好好地泡泡茶、聊聊天。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小表妹。理由很简单,周末时装名店大打折扣,妈妈和小姨赶着去“抢购”,拖条“尾巴”嫌麻烦,正好有我这个“义工保姆”。
“姐姐,我要画画。”……“我要写字。”……“我要吃东西。”……唉呀呀!还真以为自己是“武则天”再版呀!“皇帝”架子十足,要风得风,要雨要雨。
“我告诉你,你最好给我听话,要是再吵,你就吃不完,兜着走。”表妹可真行,让一向性格良好的我,突然有一股想“开扁”的冲动。
“哼!你再凶,我摔你的东西。”表妹一手抓起桌上的玻璃瓶使劲往地上一摔,“啪”一声,碎了。天啊!那是我花了一个礼拜的通宵才搞定的无烟蜡烛。我心中的火山总算是爆发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过去将心中的怒火一次性“喷”在小表妹身上。同时,妈妈回来了,小表妹硬挤出两行泪,连滚带爬地跑去向妈妈“诉苦”。还添油加醋把我骂她说成“扁”她。妈妈不由分说给了我一耳光,训斥道:“你呀!长这么大了,还好意思打妹妹,长这么大,还让我训你。”我摸着脸上热辣辣的伤痕,一下子愣住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怎么也止不住。哎!这就是长大的感觉——酸。
“27、28、29、30。万岁!再过几天存满了35元,我就可以买一个新书包了。”我一边数着钱,一边对小猪存钱筒傻笑。嘿嘿!那书包可是新造型,还有个小闹钟在上头“嘀嗒嘀嗒”叫。那时候呀!嘿!要多神气有多神气,小伙伴一定成天围着我转……
“女儿,妈妈有事跟你说。”是妈妈喊我。
“有什么事?妈妈,你知道吗?我就快买新书包了。”我一边跳一边大嚷。
妈妈听了我的话,一脸忧愁,眉头都快打结了。搞得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忽然,妈妈开了口:“你知道吗?灾区有120多个学生上不了学,如果捐50元就能帮一个儿童上一年。”妈妈的目光老往我身上盯,似乎有什么企图。我脑袋瓜转了好几转,总算明白了。妈妈是让我忍痛割爱,化书包为捐款。可是……不对,灾区人更需要帮助,我应该帮他们,可是,那书包……哎,下次再买吧!
“妈妈,我决定反钱捐出去了。”说得实在有些不忍心。“好女儿,真是长大了,长大了呀!”哈哈!妈妈的话让我受到了莫大的鼓励。这就是长大的感觉——甜。
完了!我的周末又宣布完了。别误会,这回不是小表妹来了,而是别有原因:妈妈总认为我长大了,应该学会做家务,省得将来“进不了厨房,出不得厅堂。”坚持让我“当家”一天。
干就干呗!虽然不会,但“人争一口气”,怎么样也得让妈妈瞧瞧我的厉害。先从早餐开始吧!早餐是稀饭油条,楼下有得买,简单!哈,原来做家务这么简单,妈妈怎么这么懒,这点小活也让我干,真是的。可是,事情并非我所想的那么简单,苦日子才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