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作文书信格式具体如下
1、前文:前文主要是写日语书信中的称呼,头语和一些关于时间的问候语。日语书信和我们的汉语书信是差不多的,都是以称呼开头的。日语书信在书写时的格式首先顶格写称呼
如:○○○○様,第二是书信内容第一行顶格写头语,例如:拝启或拝呈或启上。在书写完头语后,将头语空两格后,写季节问候语,身体安康问候语,自己近况告知等。
2、主文:主文就是我们书信的主要内容了。它的格式是第二段空两格后开始正式写主文内容。主文内容也是我们书信的一个主题,也是一个中心思想。它在文章的作用是很大的。
3、末文:末文就是文章的一个结尾。我们不论是写中国的书信还是日本的书信,都是会给文章加一个结尾。
4、后付:文章的最后就是后付了。那么后付是什么呢?其实就是指时间与署名。所以,日本的书信格式就完成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