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段1
逐光,就会心有所向,步履所往,即是远方;前行,就是笃定向前,不随波逐流,也不凌空蹈虚,即便还有很多路要走,有很多坎要过,只秉持定力,向前向上。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只要我们逐光前行,时间就在我们这边,前方就是无限阳光。
——新京报《逐光前行》
#解析
未来、远方,因为光芒四射而充满诱惑,逐光前行就是追梦的过程。文段分别对“逐光”和“前行”意义和重要性做出了诠释,多为四字成语,小纸条们在阅读时也要学会习惯积累好词好句,在遣词造句时多用四字成语,可以得到视觉上句式整齐,语言上耐人寻味,气势上情深意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