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有感 祝浩宁
今年暑假,我一口气读完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中印象最深的是伦巴底的小哨兵。
1859年,法意两国联军为解放伦巴底与奥地利军作战,在一家家舍前,一个孩了为军人看前面有没有奥地利军,结果被敌人发现牺牲了。因为他的牺牲,意大利获得了胜利。而这个男孩就是伦巴底。
读到这里我非常感动,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伦巴底为了祖国的和平牺牲了,他不要报酬,心甘情愿做这样的事情,不畏害怕的精神值得我学习。而我呢,怕吃苦,遇到困难就想退缩,一碰到难做的数学题目就不想做了,小提琴一拉新的曲子有难度了又没信心练了,然后呢一点点小成就,就会高兴的不得了,很了不起的样子。比起小伦巴底,我真的很惭愧。
通过读《爱的教育》小伦巴底的小哨兵告诉我们要热爱祖国,我们的身边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