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给予是快乐的》这篇课文,它使我明白了怎么做才能令他人快乐。这就要分享快乐,就是给予。
保罗的哥哥给了他一辆新车作为圣诞礼物,一个小男孩儿知到后让保罗把车开到他家门口,并让他弟弟亲眼看看他长大后的圣诞礼物。保罗的眼睛湿润了,请他们坐上了汽车,并开了一夜,这一夜,保罗明白了:给予是令人快乐的!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越分越少,但有一种东西越分越多,那就是快乐!比如,与家人分享美味的食品;与同学分享精美的图书;与小朋友分享自己喜爱的玩具。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同时,我们自己会更加快乐。
我曾经给山区的孩子们捐了一些文具用品;为我们班家庭困难的同学捐书本;还为汶川地震灾区的小同学捐钱。如果每个人都能与别人分享快乐,那么,这世界上的痛苦会减少,人间将会变成快乐的天堂!
你想做一个快乐的人吗?那就把快乐分给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