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又称《昆虫世界》、《昆虫的故事》,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所写的关于昆虫的科普文学作品。
我读了这本书,一下子被它清新有趣的文字,幽默轻松的语句所吸引。这本书用散文的形式介绍了众多昆虫的特点、习性等。书中讲述了“会唱歌、会盖房子”的蟋蟀、“美丽又勇敢”的蝈蝈,“聪明会享受”的角蛛以及让人意想不到竟然是肉食动物的萤火虫。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动物生长的奥秘,让我知道了无论植物还是动物都是有生命的,我们不要去随意伤害它们,因为它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好“公民”!
同学们,如果你们想了解更多有关昆虫的秘密,就快去读一读这本神奇的《昆虫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