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安徒生童话》,里面的每个故事都深深地吸引了我,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丑小鸭》和《买火柴的小女孩》这两个故事。
《丑小鸭》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生下来很丑很大的丑小鸭,它从小就被哥哥姐姐欺负,没人关心,生活艰难。经历了很多痛苦,它坚强地活了下去,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我真为丑小鸭感到高兴,因为它实现了它的梦想。读了这个故事后我要向丑小鸭学习不怕困难,充满理想,做一个勇敢向前进的学生。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大年夜出来卖火柴,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她,最后被冻死了的悲惨命运。我非常同情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她五次擦燃火柴需要的仅仅是得到温暖和关爱,确最终死去了。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我美好的生活。
《安徒生童话》中还有许多有趣的童话故事,从安徒生爷爷的这些故事中,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就像平时我们在学习上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一定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要做一个勇敢和坚强的人,更不能随意听信别人的话,要做个诚实的人,更要怀着一个感恩的心去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