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草房子》一书,他使我久久不能忘记。
草房子是油麻地的房子,它是一所学校,里面生活着一些小孩子,他们时而是所有学校的领头人,时而表现认真,时而干出什么坏事。在一段时间里,油麻地小学还转来了2位新生——杜小康和纸月,纸月是因为她原来的学校有人欺负她,只好转到这所学校,杜小康学习很好,可是后来家中破产,只好放弃了学业。
这本书个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人要坚强,就在桑桑得了重病后,他还是坚持着生的希望,再忍受了一种种难以忍受的偏方后,终于找到了专治这种病的医生,成功的活了下来。人要勇敢,秦大已是70岁的奶奶了,可她还是英勇地跳下了河,把小女孩救了起来,而自己却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当然,人也要善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这又让我想起了爱迪生,他因为家贫,无法读书,于是,他搞起了小发明,在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终于吸取了许多经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我门也要向草房子里的人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