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完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这本书,感受很深。
水浒传这本书描绘了梁山一百零八位绿林好汉的传奇故事,主要讲了一些官员、头领经宋江再三说服,归顺梁山,替天行道,为民除害,保国安民。一开始,大家都拜晁盖为首领,可没想到晁盖在战场上被毒箭射死,宋江遵晁盖遗嘱,与卢俊义谦让,最后受大家的推崇坐上了王位。
我读完了这本书后,感到了宋江的义气:每次都亲自给上山的俘虏松绑,用亲和感动俘虏;也感到了吴用的足智多谋,每次都给大家提出好的建议;更感到了李逵为人打抱不平的善心,谁要敢欺负百姓,他就要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们这些小事真是微不足道呀!我们要向梁上英雄学习,学会仗义---这才是男子汉的气概呢!学会动脑---凡事要以智取胜;学会为别人打抱不平----该出手时就出手。
我爱读水浒传,我更喜欢里面的英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