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苏珊的帽子》一文。苏珊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当她念一年级的时候,她的身体里长出肿瘤,并住院接受了三个月的化学治疗。出院后,她一头美丽的金发因经过化学治疗,现在差不多都快掉光了。苏珊只能戴帽子去上学,苏珊的老师要求全班同学都戴自己喜欢的帽子来上学。苏珊回到教室时看见她的每一个同学都戴着五花八门帽子,让苏珊感到了集体的温暖。
看了这篇文章,我想到了一年级时的一件事情。有一次,我们在体育课上立定跳远,我正要落地,对面的那位同学忽然从对面跳过来,把我碰了个四脚朝天,鼻血直流,那位撞我的同学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不知道怎么办,这时有一位同学连忙递给我一张纸,让我把血擦干净。我们大家都生活在“爱”的世界里,我也感受集体的温暖,同学的关爱。
祝愿苏珊早日康复,祝愿苏珊和我们一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