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读后感400字左右
暑假里我读了《中外神话传说》这本书,书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故事的主人公阿里巴巴原来是古代波斯国一个穷苦的樵夫,为人忠厚老实。在一次上山砍柴的路上他无意中发现了强盗的宝库。他哥哥知道这个秘密后也进洞取宝而被强盗杀害。强盗们为除后患,多次密谋杀害他。在女仆麦尔佳娜的帮助下,他才化险为夷,并最终战胜了强盗。
我觉得阿里巴巴聪明、善良而又极其勇敢,他为了寻找哥哥,不惜冒死再次进入宝库。当发现哥哥已被强盗们残忍地杀害时,他忍痛将哥哥的尸体偷偷运回家,还找缝衣匠将哥哥分离的尸体缝合完整……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阿里巴巴还是一个知恩图报,乐善好施的人。他感恩于女仆的多次相救,不但还了女仆自由身,还让侄儿娶她为妻,永远分享他的幸福。最后,他还将取得的所有财宝分给了穷苦的乡亲们,这是多么伟大的人格啊!
女仆麦尔佳娜虽然地位低下,却机智勇敢、忠实善良,多次帮助主人摆脱危险。当然,她得到了很好的回报。
至于那个贪得无厌的戈西穆,当阿里巴巴想要把从宝库中取出的财宝全部给他时,他还不满足。结果因为过分贪婪而白白送了性命。
那些作恶多端的强盗们自然“恶有恶报”,无一漏网,全被除掉。
故事教育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对人对事都要善于观察、分析与思考,这样才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社会才会多一份平安,多一份宁静。
故事中还有许多值得我们思考的东西,这真是一个很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