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阿里巴巴和四十个大盗》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千零一夜》中的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它令我感触非常的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坏人的阴谋就算再完美,也不会战胜正义的。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故事》中想要杀掉阿里巴巴的强盗们想出了不少阴险的计谋,可是最终不但没得逞,还反而断送了自己的性命。这主要是因为阿里巴巴家的女仆马尔基娜凭着她的机智识破了盗贼的种种诡计。马尔基娜为了不让强盗找到阿里巴巴,在其他人家的门上作了相同的探路的强盗在阿里巴巴家门上所作的符号。强盗们为了进入阿里巴巴家中,强盗头子假装成油贩子,其他强盗藏在油桶里。当马尔基娜偶然得知强盗已进入时,她机智地用强盗头子语气回答了藏在油桶里的强盗们的问题,并将其无声无息地烫死在油桶中。而强盗头子也是机警聪明得很,他在损失了同伴之后乔装打扮,变成了一位商人来获取各方面的情报,继续盘算着如何杀掉阿里巴巴。在最后强盗头子成功骗过阿里巴巴和他侄子后,以客人的身份进入其家中。聪明的马尔基娜认出了经过伪装的强盗头子,她于是带上匕首拿起乐器为“客人”“表演”,舞蹈中她看准时机果断地将强盗头子刺死,保护了阿里巴巴的安全,为主人彻底根除了隐患。
四十个大盗和一女子比,谁厉害?我想不说大家也知道吧?可为什么最后失败的却是大盗呢?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四十大盗在细节中露出马脚,让马尔基娜一次又一次地识破了大盗的诡计,而马尔基娜又很注意细节,每一个环节都安排得天衣无缝。由此,我想到了自己,虽然我很聪明,可考试时总是马马虎虎,不是漏了笔画就是少了标点,真是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为此分数总也考不高。
读了这个故事我不禁被阿里巴巴的真挚善良和女仆的机智勇敢所折服,我也要像女仆那种遇到困难冷静思考。我相信,只要我有这样的心理我就能战胜所有的一切,包括我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是,都很有可能会实现。我认为,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行。
阿里巴巴的故事告诉我们,成也细节,败也细节。做一个机智聪明的人,不仅能在细节中找到出乎意料的发现,而且能够提高做事的效率和成功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要做一个聪明的孩子,以后一定要注意细节。
你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相信自己了,就一定会成功的!
回答不易,还请采纳,谢谢!!!
『拾』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什么
不要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