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贫儿读后感100字
《王子与贫儿》这本书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在1882年发表的第一本历史幻想代表作。马克吐温也是美国著名的幽默大师、小说家及著名演说家,他是十九世纪后期美国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这本书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547年的伦敦,故事中的两个小主人翁长的一模一样,因为不了解彼此的生活环境,两人都很羡慕对方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两人交换身份由此而引发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书中,王子爱德华和贫儿汤姆所碰到的离奇遭遇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他们在被改变了彼此的命运后并没有选择放弃自己本来的身份。善良的汤姆在变成王子后没有去贪图荣华富贵而是不断的在学习礼节并积极的参与治理国家大事,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王子爱德华在变成贫儿后忍受着饥饿与寒冷以及世人的嘲讽,不断地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王子最后终于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王位。
读完后,我被书中处处体现出来的正直无私、博爱、仁慈等高尚品质所打动。小主人翁们坚毅和勇敢的个性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永不放弃、坚持到底一定会成功。
如果你还没有读过这本书,那就赶快吧!我相信你一定不想错过这本精彩的文学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