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只要我们拥有书,读懂书,你就会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
我读过一本书,《成长的书香》。这是一本童话书。里面的童话很有趣,多姿多彩,让我爱不释手。
记得有一篇是这样的:有两个糖巫婆都说自己的本领比对方高,于是就打了起来,最后她们俩个谁也没有赢。她们也打累了,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她们俩都梦见了一个人孤单的站在那,没有人陪伴。心里很难受。她们醒来后都对对方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们又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读了这则童话深有感触,我想一想平常,我就有些惭愧了。以前,如果我给谁吵了架,我会依依不让,即使她想我道歉,我也要把自己的思想说出来,才肯原谅。可我在想想这篇童话,两个巫婆都打起来了,最后还能互相反悔。我决定,我以后一定要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又如在今年暑假里,我看了几本叫《成长的书香》的书。这些书里,有许多故事,有的悲伤,有的快乐,但是我最受感动的是《阿不的故事》。
阿不是一个固执的男孩。有一天,他用钱买了一根火腿,吃到一半时,看到有一只流浪狗跟着他,他就把手中的火腿给了它。几天后,阿不病了,流浪狗过来就看他,阿不就放了他进来,之后又跟着那只流浪狗出去了。阿布看到那只流浪狗的家竟然在一堆脏兮兮的垃圾里面。便把垃圾堆弄了一个大坑,自己也钻了进去,和流浪狗睡了一夜,第二天,流浪狗死了。同时,阿不用自己的血液换来棉被,给狗盖被子。用自己的金发换来米粒,去喂可怜的小鸟。一天,那些被阿不救过的小动物们来看阿不,可开窗的是他爷爷,他说:“我孙子比我先走了。”他眼睛里含着泪花。看到这,我的眼睛里也含着泪花。
阿布的一举一动震撼了我的心灵,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那些不起眼的小动物的生命,真是无私奉献啊!同时我也有个问题,为什么他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小动物的生命呢?
特别是当我看了《感恩的心》这本书,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和震惊。感恩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课。学会感恩,不要忘恩负义;学会感恩,拥有谦虚之德;学会感恩,怀抱敬畏之心;学会感恩,生命中爱多恨少;学会感恩,懂得人生需要忏悔;学会感恩,不要再沉溺于财富和权力;学会感恩,永远不忘说声“谢谢”。当别人给你一个灿烂的微笑时回报一个微笑。
感恩让每个人学会了储存快乐,积极的信息,记住别人给予的好处,学会了时刻提醒自己与世界的真实联系。
感谢天地,感谢命运,天地宽阔,道路坎坷,但只要心中有爱,心存感恩,我们就可以前行,我们就可以快乐。感恩让世界充满真情!感恩让生活多姿多彩!——人生路上永远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人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给予人类生存所需要的一切,人类接受大自然最大的恩泽,所以感恩不单纯存在于人与人之间,也存在于人和自然之间,在西藏,人们祈祷的时候,不是祈祷佛祖保佑自己和佳人,而是感激佛祖保佑天空永远碧蓝,大地永远丰盈,所有的人都快乐安康。
感恩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保鲜剂,催化剂,是推动每个人成长的内在动力,学会感恩,学会随时拥有给生命加油加水的金钥匙。
学会感恩,这也是一种美德,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又云:投之以木瓜,报之以桃李。生活在大千世界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或多或少需要别人的帮助。有的也许是令人毕生铭记的慷慨援助,有的也是微不足道的绵薄之力,无论哪一种帮助,或许都足以改变我们的命运,值得我们感激一生。
我喜欢这本书,它给我带来了快乐!更喜欢带手语的那首《感恩的心》,每次听到这首歌,我的心都被深深的触动。情不自禁用歌声和手语演唱,深刻认真体会歌词所表达的对社会,对人生的感悟,感激!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让我们与书做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