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香港“占中”事件700字
最近,一则新闻突然闯入群众的视线中,引发诸多讨论。
就在近几日,香港中环路发起了一场由各界社会人士发起的“战中”行动。这场蓄谋已久的活动导致街上无数家商店关门,损失金额不计。更令人惊讶的是,竟然有大量中学生参与其中。这次事不仅影响到居民们的正常生活,还给其文化传播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于是许多受害群众纷纷打起了“反对战中”的口号,形势进一步恶化。
香港位于广东省沿海地区,是一座国际性的大城市。从1840年开始的第一次中英战争,清政府向英国签订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将香港岛分割出去后,香港便开始了屈辱的、一去不返的占领历史。在经历了祖国从“东亚病夫”觉醒到人民的反抗,改革,历史的巨变后,踏着一路芬芳的紫荆花,香港,这个失散多年的孩子,于1997年重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香港自古以来是我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它既无时不刻的提醒着我们那段屈辱的历史,又向我们诉说着中华人民的顽强的民族精神,和反抗帝国主义的伟大成功。
然而,在这座意义非凡的城市中,却发生了这样一次事件。作为一个中国人,此时此刻,我只感到一阵默默的寒心。同为中国人,难道不应该团结一心,共度难关?反而成为外来势力的棋子,殊不知,当自己在街上“义愤填膺”地巡游时,背后的始作俑者正在一旁看好戏?这种同胞相残的行为真的正确吗?
更痛心的是,参与游行的群众中,竟然有不少是中学生。正是蓬勃生机的好时光,正是树立伟大志向和正确是非的重要年龄阶段,却受人唆使,去搞什么“占中活动”!这早已不是一百多年前那个黑暗动荡的时期了,不再需要这种由意气风发的青年组成的游行了。
对于这次运动,我们无言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