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致肖战先生的一封信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喜欢是远远不够的。人生漫漫,若是没有光点,如何能在悠悠岁月中,长途跋涉呢?
2021年夏日,我也算经历了一次低谷,那时候,有人说:“去找一个像太阳的人,帮你晒晒所有不值一提的迷茫。”于是我偶然间认识到了肖战,那一刻我觉得那个人就是你,肖先生。
最早,听到“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是出自你给小飞侠回信的Vlog中,在2021年盛夏,一部《陈情令》,不知让多少的人认识到这个闪闪发亮的男生,一个微笑,一个抬眸就惊艳了众人,温柔了岁月。
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刚开始的时候,自然是始于颜值,陷于颜值,仅觉得这个笑容爽朗的大男孩,那双蕴藏星河的灵眸,明亮又干净,美好得不可方物。
于是,就让我产生了进一步的认真的了解你的想法,经过考古才发现,原来你并非出生科班,在步入娱乐圈之前,你是一名设计师,只是因为自己热爱音乐,才进入了男团选秀。
爆红并非一蹴而就,从《燃烧吧少年!》这个综艺中,我看到了你的执着和努力,你真的只是娱乐圈的闯入者,凭着对音乐的热爱,在默默的努力跋涉,锤炼自己。
节目中,完全没有舞蹈基础的你,可能因为练舞方法不恰当,你练舞练到趾甲盖脱落。在针灸的时候,队友问你:‘你还跳吗?’ 你依然很坚定的回答,“跳明后大后天都要跳!”
在你无数努力的日夜背后,在2021年的东方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上,我们终于看到了你在晚会压轴的令人眼前一亮的舞曲——《神奇》。
我真的钦佩你的执着,你在节目中有说过:虽然自己不是科班出身,有些方面甚至不专业,但是你会努力做到跟别人一样,其你人可以做到的,你也可以做到,而且要做得最好。
你并非一夜爆红,我有认真你了解过你演的剧。在没有拍摄《狼殿下》之前,你的演技确实没有很好。你也表示自己有很多的不足,但《狼殿下》对你的演技提升很大,在拍摄的时候,你经常夜深要听课写心得,也曾半夜崩溃过,一边从头学习演戏,一边认真演戏工作。
但我们可以在《陈情令》中看到,你坚持下来了,你灵动传神的用献舍式的演技塑造了有血有肉的魏无羡,就是最好的诠释。但你也说过,这些都谈不上辛苦,因为艺人也是一份工作,每个人都有在不同的岗位上都有不同的辛苦。
其实你多么像我们,也是在生活和工作中挣扎,无数次在放弃和坚持中抉择。但你把最好的一面和成果展示给我们,告诉我们,选择了就要保持炙热,坚持下去,只要认真努力,时间会给你答案。
人们说年轻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但我却觉得自己万分幸运,感谢有你,肖先生,是你驱散了我的胆怯,撑起了我的勇敢,在人海里回首,你仍拔得头筹。不管外界有多纷纷扰扰,我都将永远忠于自己,披星戴月奔向理想和你。
最后想对肖先生说一句:I adore you,you had me at hello,no one but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