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阅读昆虫记之《论祖传》、《神秘的池塘》、《蜣螂》和《蝉》写读后感500字阅读昆虫记之《泥水匠蜂》、《开隧道的矿蜂》、《老门警》和《樵叶蜂》500字阅读昆虫记之《采棉蜂和采脂蜂》、《黄蜂》、《蛴螬的冒险》和《娇小的赤条蜂》500字阅读昆虫记之《袭击毛毛虫》、《捕蝇蜂》、《寄生虫》和《新陈代谢的工作者》500字阅读昆虫记之《松毛虫》、《毛虫队》和《松毛虫能预测气候》500字阅读昆虫记之《松蛾》、《卷心菜虫》和《孔雀蛾》500字阅读昆虫记之《蜘蛛的巢》、《狼蛛》、《狼蛛猎食》、《狼蛛的卵袋》和《狼蛛的幼儿》500字阅读昆虫记之《小蛛的飞逸》、《克鲁蜀蜘蛛》和《迷宫蛛》500字阅读昆虫记之《蟹蛛的巢》、《西班牙犀头》和《爱美的被管虫》500字阅读昆虫记之《螳螂》和《恩布沙》500字
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书,叫《昆虫记》。这本书的作者就是上个学期我们学的《装满昆虫的口袋》中的主人公法布尔。读了这本书后,我学到了好多有关昆虫的知识!如:蜣螂是如何把另一只蜣螂的粪球抢走的,螳螂是怎样产卵的等等,我都觉得非常有意思,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好像在听故事,一点都不费力地就把知识给记住了。
这本书主要是讲各种各样的昆虫的习性、制作巢的方法、产卵的时间、地点、方法和捕食的过程。
我觉得这本书中讲的几个昆虫中,最傻最笨的,就是蝉了。在蝉产卵的时候,有一种比蚂蚁还要小的小虫子,也会在那一堆里产上它的卵,而这种小虫子发育要比蝉快好几个月,这种小虫子的幼虫便拿蝉的卵作为食物。其实当时那些小虫子就在蝉的脚边,蝉也看到了,如果蝉会轻轻地一脚把那些小虫子踩扁,,它的孩子也不会被这些小东西给吃掉了。另外,螳螂是最无情的,它竟会六亲不认地把它的亲人吞食掉了,而且它在一个地方产下卵后,便再也不回来了,也不管自己的亲生子女能否健康成长!
我挺佩服法布尔的,因为他不怕困难,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他都要捉到活着的昆虫来观察,法布尔每次出去,都要装两口袋昆虫回来,而且会加倍地保护们。
法布尔这种对科学的向往的精神,把他引进了科学的殿堂。这一点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如果我们平时学习也像法布尔这样努力、坚持不懈的话,那我们的成绩一定会大大地提升了,就像我做纠错本一样,如果我坚持的话,我的成绩一定会更好的。 ★《童年》读后感
每个人都有童年,并且每个人的童年是不同的,但是,我们每个人的童年有高尔基那么贫苦吗?不,我们没有,我们在家里是独生子,是父母亲的掌上明珠。高尔基的童年没有我们幸福,家庭也没有我们美满。
高尔基从7岁起就没有了爸爸,跟着妈妈和年迈的奶奶生活,别的小孩都有新衣服,就他没有,他有的就只有几件打满补丁的衣服和一个书包。然而,他没有埋怨妈妈,而是更努力得读书,准备孝敬辛苦的妈妈。
童年这本书记载了高尔基儿时的一些故事,中间还夹着一点点的苦涩,还夹着做人的道理: 高尔基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也能成才,真让我佩服。
高尔基在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数学。 在一节数学课上,老师出了一个题目考在班上的同学,题目是:“1+2+3+4+……+100=?”这可为难了很多同学,他们一个个都很着急,只有高尔基算出来了,等于5050。从此,老师不会再因为他们家穷而瞧不起他们,而是觉得他很有数学天赋。
我们要向高尔基学习,孔子说得好:“见贤思其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