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上,有一个人因为家里穷,没有钱买煤油灯。于是他就借用萤火虫尾巴上的光来看书。看!萤火虫是多么的伟大,因为他的灯光而造福了人类。但是你别看他很可爱,实际上他很凶残,而且很狡猾。他吃比他大几倍的蜗牛。他吃的东西不但奇怪,而且他的捕猎食物的方式也很奇特。这些萤火虫就像先知一样,知道蜗牛经常出没的地方。
你们可能认为蜗牛有强大的外壳保护,怎么还会害怕那小小的萤火虫呢?那小小的萤火虫有着一件强大的武器——一个小小的钩子。那钩子用放大镜是看不见的,如果蜗牛的外壳有一丁点没有遮盖严密,那他就命在旦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