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面前
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有不如意,不开心的事,你是怎样战胜了挫折呢?而我就有一次打败了挫折。
记得那一次,竞选大队委。当上大队委,当然很高兴咯!但可能并不是向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要上台表演。我在家里精心地准备了一番,我想:去年我都当上了大队委,都上过台表演,而且那么轻松,有些人还没上过台,说不定还紧张呢!并且还是同学选,我和同学的关系又是那么好,今年那有选不上的道理呀!
在上台表演的那一刹那,我的自我介绍是多么的流利,我的才艺表演——朗读诗歌,是那么有感情,有活力。可是在公布结果的时候,竟没有我的名字。怎么会呢?一定是老师说错了吧!我抱着一丝希望去找老师,老师的答案却是:“没有啊?你和同学还差好几票呢!”我听了之后,彻底沮丧了。
回到家后,我大哭一场,我越哭越伤心。是我和大家关系不好了吗?是我的才艺表演不吸引人?还是我去年当大队委是表现不好?我怎能一年不如一年?我自己反省着。想想去年当上大队委了,全楼的人都知道了,经常听到别人说什么“大队委回来了”
“大队委你上哪呀?”‘大队委,大队委’的满口叫,现在可倒好,我连一个中队为都没当上,那还有脸见人呀!妈妈回到家,我边哭边把美选上大队委的事跟妈妈说了,妈妈听了,并没说我,还鼓励我:“没关系,这次选不上,还有下次。瞧你去年当队委是忙得,现在没选上,你不就可以塌下心来好好学习吗?”妈妈什么意思吗?哪到她不想让我当上大队委吗?我并没有多想,但我心中的大疙瘩并没有解开。晚上,我一宿也没睡好,胡思乱想,明天上学,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会不会看不起我。第二天,早读的时候,有几个同学在聊天,我管他们,他们谁也不听,有人还说我没资格管他,我的脸顿时变的红通通的,不争气的眼泪也从眼眶里溜了出来。下课后,我的好朋友来安慰我:“尹璐,没关系,虽然你没选上,但你在我们的心中还是最棒的!”“那为什么早晨我管他们,他们都不听!”我狠狠地指着那些早读时,不听话我的那些人,大声问道。“那是他们在逗你玩!”同学们笑着说。真的吗?我心里想。几天里,我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作业也写得乱七八糟,考试也考不好,心里总惦着没选上大队委的事。过了几天,中队委们隐隐蔽蔽,神神秘秘,原来要写中队计划。因为除了中队委和大队委之外,谁也不能看,而只有我特殊,他们拽着我,让我一起跟他们想。我猜,他们一定把我当成了大队委。最后,在老师、同学、家长的百般劝慰下,我心里的大疙瘩终于解开了,同时,我的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其实,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都不可能是平坦的,在挫折和困难面前我一定要以笑脸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