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作文长大以后我要干什么
人们常用蜡烛来形容教师,点燃自己,照亮黑暗。
教师是光荣的,因为他们能培育出祖国的花朵。对,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教师。
时光转眼到了2021年,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今天是上任的第一天,我庄重地走进教室,面对着台下几十张甜甜的笑脸,我丝毫也不怕,大方地把手放在讲台上:“同学们好,我是刚从师范大学毕业的,是你们的叶老师。
今后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我会帮助你们解决的。”接着,我让同学们挨个做自我介绍,再和同学们亲切交谈。
很快,我认识了“书迷”、“微机高手”、“三好学生”……当然,调皮捣蛋的“小淘气”和娇里娇气的“小泪包”也不例外。嘻嘻,这样大家才能相互了解嘛!从那以后,我和同学们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
上课时,我不会显得很严肃,我不会对我的学生有任何偏私之心。即便是最差的学生,也会有他闪光的一面。
我会让我所教的每个班,都有展示的机会,我不想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如其他班级。对他们,对自己都要有足够的信心,再加上共同的努力,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下课时,我会与同学们一起游戏,一起谈心,像个大姐姐一样。当然,我不会布置给他们一大堆作业,压得他们喘不过起气来。
我布置的作业量不多,但要求作业的质量要高,这样同学们就可以劳逸结合,更喜欢学习了。哈哈,我已经陷入遐想之中了。
我立志,在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教师,当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黑暗,直到蜡烛燃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