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作文长大以后我要干什么
人们常用蜡烛来形容教师,点燃自己,照亮黑暗。教师是光荣的,因为他们能培育出祖国的花朵。对,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教师。
时光转眼到了2021年,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今天是上任的第一天,我庄重地走进教室,面对着台下几十张甜甜的笑脸,我丝毫也不怕,大方地把手放在讲台上:“同学们好,我是刚从师范大学毕业的,是你们的叶老师。今后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我会帮助你们解决的。”接着,我让同学们挨个做自我介绍,再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很快,我认识了“书迷”、“微机高手”、“三好学生”……当然,调皮捣蛋的“小淘气”和娇里娇气的“小泪包”也不例外。嘻嘻,这样大家才能相互了解嘛!
从那以后,我和同学们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上课时,我不会显得很严肃,我不会对我的学生有任何偏私之心。即便是最差的学生,也会有他闪光的一面。我会让我所教的每个班,都有展示的机会,我不想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如其他班级。对他们,对自己都要有足够的信心,再加上共同的努力,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下课时,我会与同学们一起游戏,一起谈心,像个大姐姐一样。当然,我不会布置给他们一大堆作业,压得他们喘不过起气来。我布置的作业量不多,但要求作业的质量要高,这样同学们就可以劳逸结合,更喜欢学习了。
哈哈,我已经陷入遐想之中了。我立志,在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教师,当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黑暗,直到蜡烛燃尽。
6. 400字的作文(写我长大后想做什么)
敬爱的老师,长大后我将成为你。
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应该努力学习,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有这样一首歌:“小时侯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
小时侯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
” “教师”一个多么平凡而又神圣的名字,我打心眼崇拜老师。
是老师教我们识字,是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是老师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
从我踏进学校门槛的那一刻起,我无时无刻都是在老师的关怀下成长。敬爱的老师,你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希望,播种力量。
老师,你的职位是那么崇高,哪位科学家不是在老师的教导下,逐渐进步,最终成为科学家。
如果科学家是”宠儿”,那么老师,你则是“宠儿”的母亲。 白色的粉末将你黑发染白,不觉中,你的眼神又多了一条皱纹,你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你的精神是多么可贵。
敬爱的老师,长大后我将成为你。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应该努力学习,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长大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来继承你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索求回报的精神,继续为下一代作出贡献,让教育事业的脊梁永垂不朽! 长大后我将成为你,继续带领着小鸟自由飞翔在知识的天空! “。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又回荡在我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