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先生和月亮》读后感
一天早上,松鼠先生醒来发现月亮掉在了他的屋檐上。松鼠先生根本顾不上赏月,在他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一幕可怕的场景,因为被人当成偷月亮的贼,他被关进一个牢房的小房间里。
为了不被人误会,松鼠先生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把月亮弄走!松鼠先生倾尽全力,终于把月亮从他的屋檐上推了下去。
一天早上,刺猬突然惊醒了,因为月亮掉到了他的背上,被他的刺牢牢地扎住了!松鼠先生告诉刺猬如果有人发现他偷了月亮可就糟糕了!他们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月亮弄走!
松鼠先生帮着刺猬千方百计地甩月亮。山羊先生走了过来看热闹,不料,月亮插在了他长长的角上。山羊先生甩啊甩,角却牢牢地扎在了树干上!
刺猬挂在了月亮上,月亮插在了山羊先生的角上,他的角又插在了树干上,月亮被损坏了,并且还被穿了两个洞,现在一片混乱。
也许山羊不会被抓走,也许一切都还可以解释清楚,也许月亮上的洞还能补好。松鼠先生抱着这样的幻想。第二天早上,这最后的幻想也破灭了,一群老鼠拥蜂而至将变了味儿的月亮啃得剩下一道月牙儿了。这样山羊自由了,刺猬自由了,老鼠吃饱了,可是月亮被严重损坏了!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把月亮弄走!让它回到天上,那里才是它的家。
于是“罪犯们”齐心协力,老鼠们拉着刺猬,刺猬拉着松鼠先生,松鼠先生拉着山羊先生,山羊先生拉弯一棵小树,终于,他们用这张弓将月亮弹到了天上。
现在,月牙形状的月亮终于又出现在了天上,小动物们仰望着月亮,在心里说:快点,快点变回以前那个样子吧。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明白:遇到困难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再大的问题也会变得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