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夸白兔有礼貌
小白兔,过小桥,
走到桥上瞧一瞧,
哎呀呀,山羊公公走来了,
摇摇摆摆跨上桥。
小白兔,往回跑,
站在桥头把手招。
“公公请您先过吧,
一步一步要走好。”
河水听了哗哗笑,
鱼儿听了蹦蹦跳,
都夸白兔有礼貌。
校园美
教学楼,真热闹。
杨柳青青花儿俏。
同学们,蹦又跳。
讲文明,懂礼貌。
见老师,问声好。
见同学,问声早。
爱环境,出新招。
有垃圾,专人管。
见废纸,弯腰捡。
护环境,人有责。
校园美,齐欢笑
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文明行事的合格学生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要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特别是要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提出了八荣八耻。其中就有一条: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作为我们高中学生,首先就要遵守校规校纪、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这些就是我们中学生首先必须遵守的。只有在校做到这些,在社会上才会自觉遵守国家法纪。说到这里,我就要说一说我们在座的各位,
你们绝大多数的同学都做得很好,但以及少数的同学在这方面的习惯就有问题了:在校不戴团徽,上下楼道不按规定有序上下,课间追逐打闹。有的同学还不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有的同学还在墙壁、课桌上乱涂乱画、乱刻。有的同学甚至还在校外的一些公共场所做出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如;在绿化草地上打闹、玩耍,损坏公共设施,乱扔东西等,而且还不听从老师的规劝等等,这些行为都是不文明的、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我们以这些行为为耻辱。
(主):我们一直都生活在校园里,是校园生活学习的主体,我们应该是最真实的,那我想我们在座的同学对与自己亲眼看到的,身边发生的遵守校规校纪以及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都有着这样那样的想法或感受,现在我们就自由言论,谈一谈感想
(学生)自由发言的内容:打架、说脏话,去网吧,,吸烟,顶撞老师,乱仍垃圾。
(主):
顶撞老师不是文明人的行为,而是缺少品德缺少修养的行为,迷恋网络会荒废学业,误入歧途,乱抛废纸果皮,污染环境,打架斗殴,扰乱社会秩序和学校程序,自己受伤,受皮肉之苦,严重的终身残疾,甚至会失去生命;伤了他人,要承担经济责任,严重的还要承担法律责任。这些行为尽管发生在少数学生身上,但它影响的是我们魏中的形象,也影响这些学生个人的成长进步。希望这些同学意识到自己行为的耻辱,也希望全体同学要引以为戒。
(过程:学生感想)……
遵守校纪校规,这一点大多数同学都能做到,但是有个别同学并不把这点放在眼里,或者可以说只遵守了“一半”。比如:有一些同学也和其他同学一样戴了胸卡或团徽,虽然也是戴,但戴的位置却完全不同。不是戴在衣脚下和帽子上,就是戴在别的地方。而有些同学却是“带”胸卡,也就是拿在手上。这样做,只会给检查胸卡的值勤老师如负重担而已。所以,我希望同学们都要做好以下这一点:把胸卡戴在胸前。更严重的是:有些同学甚至不带胸卡来学校或是穿拖鞋来。这是很不好的现象。我认为作为魏中的学生,就必须以身作则,最起码要遵守校规。请同学们务必要做到这一点。
比如在社会不讲社会公德,惹事生非、打架斗殴、等等。在学校不遵守中学生守则、违反校纪校规。这些学生虽然也知道自己所作所为是违法违纪的,但他们无法真心地体会到事态的严重性。因此校园中违纪的现象屡见不鲜。有的同学认为违纪与违法是两码事,违反校规校纪大不了被老师批评,没什么大不了的,殊不知习惯成自然,违纪就会逐步成违法,以后到社会就有可能作为法的事。有的同学认为如今是追求个性化的社会,如果被学校这个规那个矩束缚,不利于自己发展,作了违纪的事才能体现自己的潇洒,但是,设想一下,如果学校没有了校规校纪,那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如何保障?一个从小没有遵纪守法的意识与习惯的人,长大了很难说他能成为一个守法的公民。
遵纪守法是一种被人们公认的美德。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遵纪是守法的基础,青少年时代是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黄金时代,所以我任为我们学生要认真学习《中学生守则》、以遵守校纪校规,遵纪守法为荣,严以律己,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自强、自尊、自重、自爱,争当一个文明的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