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遇到困难怎么办有解决的作文初一
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
人生的道路中往往会遇到种种的困难。有的人选择了绕道而行,而有的人却选择去面对困难、去克服困难。第二个人虽然很难做,可他比第一个人收获却多的多。绕道的人就不会做出伟大的事来,因为一点困难他都不敢面对,了还如何面对人生中更大的困难,那时一选择绕道了要损失很多很多。而去面对、克服困难的人解决了困难,当然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所以他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许多知识。
有次,老师说晚上的家庭作业是背书,我一听闷了,我最讨厌背书了。一回到家写完了其他作业立刻跳到床上,慢慢的开始背书了。可是过去了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还是不太熟。我当时急地不想背了,什么也不想地去睡。妈妈看见我这样就陪我一起背,不一会我就背会了。克服了这个困难我也有收获,我知道了怎么背书其实就个成语——持之以恒,这四个字。别的什么也不想,只想着怎么背它,过一会就解决了!
曾有个记者采访一个被美国8所著名大学录取的个姐姐。记者问:“你在实现梦想相关的作文”>;梦想时遇见困难怎么办?”她回答说:“认准自己要做的事情,把其它事情简化,集中精力,坚持不懈,这样困难也就容易克服了。”记者又问:“你从克服困难中得到了什么?”她:“得到了自信,得到了勇气,同时志向也越来越高远。”这么说一个被美国8所著名大学录取的人,一生中就一直靠克服困难来得到自信、勇气和志向来成功的。所以大家遇到困难就是的得到了次考验的机会,千万不要错过,要去面对学习到更多知识。
解决困难也有很多的方法。可以相信这样一句话:我们现在碰到的每一个困难和问题在世界的某个地方一定出现过,而且有人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我们要做的是把这个解决办法找到。或者告诉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往往就是你将要成功的时候。也可以拿起一本名人传记,看看主人公是怎样挺过难关的。解决的方法太多太多。总之,你只要相信一句话“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就可以了。
困难只是一时的,选择绕道将会后悔一生;选择面对将会获得知识。由你们自己决定!
2. 初一作文,500字左右,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怎样解决的
参考网址: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我不知道我面对的第一个困难是什么?也许是学步时的跌跤,也许是第一天上学时对母亲的依恋,也许,我把这些称之为困难会有些牵强,但这对我来说就是困难。难道因为怕疼就放弃走路吗?难道因为舍不得母亲就放弃读书吗?“不!”面对这些困难我大声对自己说道。。于是,我战胜了它们。所以,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要敢于说“不”,这样才会产生战胜困难的原动力。
去年冬天,我的脚受伤了,真是飞来横祸!医生说是韧带断了。韧带是什么概念?我会瘸吗?但我没有向医生发问,因为我怕得到否定的答案。与其让自己的希望破灭,不如让它成为未知数……恐惧,我从未那样恐惧过,我害怕上学;我害怕接受同学异样的目光;我害怕面对自己不能正常走路的现实……一个又一个的“害怕”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我明白,自己不能就这么被打败。于是,在母亲的搀扶下,我迈出了第一步。疼痛,钻心的疼痛。可至少我还能走,不是吗?我要去上学!一个多月中,我没有耽误一堂课,也没有看到同学异样的目光。面对困难,我又一次成为胜者!
老师让我主持班会时,我很想说:“我不行,因为我从来不敢在人前讲话。”困难又一次来临,可我战胜了它,因为我面对了它。面对它,它就不可怕!
“当你遥望困难的时候,它就像珠穆朗玛峰,是不可能到达的顶峰;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它就只是一座小土丘;当你战胜困难的时候,它以匍匐在你脚下”,我对自己说:“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不要害怕,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