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从什么我读出了什么为题的作文
执着,不是冥顽不灵的固执;执着,也不是率性的肆意妄为;执着,是一种精神,是对不懈追求的坚持。
斗转星移,小小的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度过了十五个春秋,按说也不小了,可是妈妈总是说我长不大。我不服气地问她为什么,妈妈笑呵呵地告诉我:“你呀,做事没个长性。”我明白了自己确实是如妈妈所言,好多事情,头脑一热就去做了,结果总是半途而废。对此我很是懊恼,却不知如何是好,直到有一天,我读懂了什么叫“执着”。
那是一个夏日的黄昏,我永远忘不了的日子。
夕阳西下,我们在野外玩闹了一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微笑,大家蹦蹦跳跳地坐上了船,准备的对岸去。摆渡的老伯伯,憨笑着和我们聊天。突然,我好奇地问他:“伯伯,你天天在这里摆渡吗?”“是呀,我十八岁时从父亲那里接过了桨,现在算起来整整五十年了。”“哇~~”我们都张大了嘴巴。同伴小咪满脸疑惑的问:“伯伯,你每天做着这种单调的工作,不觉得无聊枯燥吗?何况又挣不到什么钱。”只见伯伯嘿嘿地笑了一下,说:“很久以来,确实有很多人劝我别摆渡了,去城里打工多好啊。”“是呀是呀”我疑惑的说。伯伯微笑着说:“家里种的都吃不完,也有余钱买酒喝,我觉得很满足了。”伯伯停顿了一下,接着说:“看到有人坐我的船过河,我比什么都高兴。”凝视着伯伯憨厚的脸庞,我们读懂了伯伯眼神里的坚持。大家都沉默了,看着波光闪闪的水面。唉乃的浆声,一下又一下,协调而富有韵律,听不出一丝一毫的单调来。船桨声声每一声都向我们传递着执着,想想伯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想想自己虎头蛇尾的任性,我是又感动又羞愧。我知道以后该怎么做了。
夕阳,将天上的云渲染成了红色,此时的我,又成熟了几分。
此后,每当我要做一件事情,必先深思熟虑,然后坚持做下去,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对自己说:我努力了,我坚持了,我不后悔。
每当自己由于迷惑想放弃的时候,耳边总会响起那唉乃的浆声来……
我读出了他的感激
拾捡起雨天中的温暖,让包容永存在心间。
天边堆积起层层叠叠的黑云,预示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轰隆”雷声如约而至,门外父母激烈的争吵声却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
“这日子我不过了!”母亲歇斯底里的伴随着重重的关门声而消失。我慢慢拉开门,入目便是满地狼藉。遍地散落的碗碟碎片、倾倒的椅子还有打翻的茶水。父亲无力地靠在门框上,指间夹着一根烧至末尾的烟,脚边的烟头已不下五个。“爸”我轻声唤他,“你们又吵架了。”父亲没有言语,把燃尽的烟头按在地上,朝我招了招手。我会意,靠着父亲坐下。父亲的眼中密密地布着血丝,是操劳过度。“爸,你们何必为了一点小事就吵个没完呢。”“小孩子家的懂什么。”父亲瞪了我一眼,手上又多了一支烟,却被我一把夺过,“爸,我不是小孩子。我知道你和妈妈都没想吵架,只是你们的性子都太倔了,谁都不肯低头。”父亲这次却没有说话,只是定定的看着桌上母亲的照片。
雨水一遍又一遍地敲打着窗棂,谁又能敲响父母之间关闭的心窗呢?
许久过后,父亲才缓缓地说:“可我拿她又有什么办法呢?”“去道歉哪!”一见父亲有重修旧好的念头,我急急地道出方法。“不行!”父亲却一口回绝,“我没错,我为什么要道歉!”父亲仿佛不可动摇。我走到父亲面前,看着他已经泛红的眼眶,说:“爸,谁对谁错真的重要吗?我们是一家人啊,一家人怎么可以计较谁对谁错呢?妈妈的脾气是差,可你板起脸来也一样可怕呀!”父亲放下手中的烟,攥紧了手指,“爸,你爱妈妈,也应该包容她不是吗。哪怕有再大的过失,吵过了,闹过了,总得有个人先妥协,对吧?”我拉着他的手,把他拉到母亲房前,他似是同意了。我打开房门,母亲是那样一张泪水洗过的脸。“对,对不起……”是父亲的声音。
“你还知道道歉,我以为你……你……”母亲说着又流下了眼泪。“好了,好了。”父亲走上前去。我轻轻把门合上,留给他们一方天地。狂风骤雨走了,温和的小雨抚慰着方才被侵略过的土地。父亲走出来,他深深地开了我一眼,从那一眼中,我读出了他的感激。
岁月流逝,父母间难免有间隙,儿女是父母间的一座桥梁,连接两个人,两颗心。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花好月圆,在父母之间种一场春天,让幸福花开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