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使我感动的事实在太多了但是我不为一件漂亮的衣服所感动,不为一幢华丽的楼房所感动,不为金钱所感动,不为名利所感动,我只为世间上的点点滴滴的真情而感动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些因为感动,而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每当我抬起头望着天空,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一件事...那件事感动着我,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爱.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女儿,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肯定是妈妈骗我的,于是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纷纷回家了,没有带雨具的同学也接二连三地被家长接走了爸爸在外地工作,中午从不回家不巧,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那一定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冷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哭得更厉害了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身影,呀,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像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艰难地向我走来“女儿,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全身湿漉漉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虽然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世间上的点点滴滴的真情让我感动平平凡凡的点点滴滴的生活小事让我读懂了人生这本书,真正体会到人间的真情正是一次次的感动,使我走向了成功,领悟到人生的真谛.
这件事是令我永生难忘的,是让我后悔的事,是让我记忆犹心的事—我就在那天晚上伤了妈妈的心,让她失望至极……
那是一天晚上,我早早地把作业做完了,就立即去看电视节目当我正看着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就叫着我说:“你先把脚洗了再去看,行吗?”我却说:“再等等吧!就最后五分钟,妈妈!”妈妈同意了,就静静的坐在那,一动也不动,等着,五分钟到了我又推辞说:“再真的最后十分钟了嘛!”妈妈不说话,点点头同意了时间过取了,我又想推辞十五分钟,可妈妈走过来说:“乖,你先洗了再看吧!”我当成了耳边风,没有回答,“哎!你不洗算了,反正水也凉了,不管你了!”突然,我的脑子里冒出这样一个念头—妈妈好烦呀!跟着,这个词也跟着从我口里脱口而出了,“妈妈你烦不烦呀!真是罗嗦死了啊!”顿时,妈妈惊讶极了,也失望极了,口张开好像说不出话来我,我还骂了她一声“你巫婆!”我特别气愤,把电视机猛的一关,门重重一推,就上床把被子一蒙,蒙头大睡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自己也没想到会说出那种话来,我也知道那时水凉了,妈妈的心也凉了而“好烦”这个词也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复着,我想对妈妈说一声“对不起”也没有勇气顿时,我又想起妈妈今天病,还上了一天的班了啊!累了,想休息一下,难道我就连这点小事也不顺着她的意思做吗?我真是个不孝子!
哎!可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怎么也收不回的,顿时,好像有人用钢针在扎我的心,使我痛苦不堪我起床走到妈妈身边说了声“妈妈对不起!”,顿时我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扑向妈妈的怀抱中,继续去享受伟大的母爱,幸福的母爱,滋润的母爱!而妈妈的眼角也流下了几滴泪水.
妈妈,我不会再让你生气了,伤心了,我要让你做幸福的妈妈,快乐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