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话题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值得回忆的事,像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能时时地吸引我。
那是我读五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安排了一位男生同桌,他叫李心魏。男同桌可比女同桌带“劲”。可是一连三天,我们俩就像木头一样,从来没有一句交流语,就算老师让我们讨论问题,我们也没讲话。而班上绝大多数同桌,只要坐在一起就有说有笑了。想到这些我就生气地瞟了他一眼,他就好象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端正地坐着、听课、做作业。一看这形式,就是坐上三年他也不会主动和我讲话。一天,我采取了一次小小的行动,我用左臂慢慢地伸过了桌上的“三八线”,向他那块“领地”前进。我盼望他有一些反应,哪怕是一点不满的情绪也好。可是,他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第二节课是数学课。在做数学题时,我被一道题给难住了。我嘴唇动了好几下,才吞吞吐吐的对他说:“你的答案能不能借我参考一下?”我的声音小得只有他才能听到。我知道他身上的数学细胞有些发达,老师安排他和我坐不是没有用意的,他把刚做好的作业本递给了我,我打开就抄,没想到他一下把作业本夺走了,还惊讶地看着我,他一定没懂得“参考”这个词的意思,我气极了,把他的东西推到了地上,他弯下腰拣东西的时候,我就后悔了,心理有些不安。“别生气,别生气,你教我,你教我!”我的嘴巴软得像块泡泡糖,赶忙弯腰拣东西。他给我讲那道题时,又是绘画,又是演算。他看我还没懂,又从头到尾讲了一遍,说句实话,就连我班一些女生也不如他,他给我讲了三遍,我才明白。最后,他抬着书本对我说:“以后,你可不要抄别人的作业了,这对你没好处!”
听了他的话,我脸上热辣辣的字。
我的同桌学习比我差却总和我炫耀怎么办?
她学习没我好,可如果有什么作业她写完了她总要炫耀。老是暗自和我比,如果她看到我写老师没布置的作业,她就也跟着我写,生怕比我慢。只要她有什么比我好,就一定要跟我炫耀。。。我快烦死了,我不想整天和一个人勾心斗角,但又不能明说。。。。rnrn在不能换同桌的前提下,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哈哈哈,同学,那么巧~~我也被一女人这种方式折磨了半年呢~~
这种人就是执拗,自己不够好吧,还生怕别人知道,故意炫耀,想让所有人都以为自己有多好似的。然后其实又特别嫉妒别人,怕别人一不小心就超过她了。可把我烦的~
我当年吧,就是这么做的:
1.她越是炫耀,我越是要比她做得好。我那同桌啥都比我差,就字比我好,当时我们班每周要交一篇抄书,就是老师会给我们的字打分的那种,她每次都比我高分。每次批改完的抄书发下来,她就兴高采烈地翻看我得了多少份~我当时都有咬她一口的冲动呢~后来我就去临摹字帖1个月。抄书的分数比她高了,她就再也不看我得多少分了~~哈哈哈。你可以试一试~~从她最得意但又其实很容易超越的方面入手,就不信不能把她给治了。
2.她不是爱跟着别人做事嘛,生怕会落后似的。你以后就经常在家里写点老师没布置的作业。当然,在她面前的时候也要写。就是故意给她看到你已经写到了112页,而她才写到99.反正一直保持就比她多写几页。刚开始她可能会不服输也跟着拼命赶作业。但是因为她一直是在受挫败的情况下写作业,肯定觉得心里特别不舒服,写了几次就会烦躁,坚持继续追赶你的可能性不大。等她不再模仿你写作业了,你也可以不那么积极地写老师没布置的作业了。
总之,对待这种人,绝对不能输了气势。一开始,你就一定要下定决心不能让她超越自己。她既然学习没你好,肯定要不是智商比你低就是毅力没你好,不用担心。对自己有自信就好~~
在她炫耀的时候,你就诚心诚意的赞扬她,如果你不会的话就去找她一起研究答案,下课找她一起玩啊,争取和她成为朋友,如果这样反而她变本加厉了话,那就不要听也不要看她,耳不见心不烦
很简单,遇到这样的贱人只有2个办法,要么直接告诉她或者向她证明,她和你的差距绝对是天壤之别,就算她再强势也不会比你强,让她自己自动放弃..
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办法,就是向她示弱,她向你炫耀是为了证明她比你强,起码和你一样强势,优秀。如果你不再像她想得那么好了,她自然也没有理由再向你炫耀什么了..
你为什么要用勾心斗角来形容你们之间的关系呢?你同桌成绩比你差,她的压力也不小,你应该多体谅她的退一步海阔天空,你应该宽容一点
你说你很烦,为什么烦?仅仅因为她的炫耀?还是因为同学间竞争而滋生出的嫉妒?
如果你是女生,你可以和她谈谈,在学习上多帮帮她
如果你是男生,宽容一点,笑一笑就过去了
你的同桌现在一定很苦恼,因为她现在非常嫉妒你,嫉妒的人没有一个是快乐的,而且他们总在对比中胡思乱想看得出你的心态不错不喜欢嫉妒,所以要继续发扬,然后就是做好你该做的事不要受她影响,还有是多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她,课余偶尔和她聊聊愉快的话题,平时偶尔显得你也挺窘,这样可以缓解缓解气氛,说不定她还会为自己的狭隘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