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可是,没有我的衬托,花朵会孤独,没有我的点缀,天空会单调。每一格人都站在一个舞台上,每一格人都会站在最中央,然后,有一个穿透一切的呐喊: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空气里洋洋洒洒的是细碎的疲倦,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挎着肩膀,低着头,嘴里呢喃着什么,冷漠的脸,冰冷的眼。匆匆的脚步不断地擦肩而过,整个人如融入刚劲水泥里一般冰冷。于是我翘起嘴角,给每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个微笑,一顺间,我敢到血液沸腾,心在燃烧,一个个陌生人汇报给我一个个微笑。一瞬间,仿佛人与人之间无法逾越的鸿沟,就被一格又善的微笑所代替,一瞬间,我感到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似水的流年,历史的书本翻了一页又一页,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人,闯入了我的世界。孔子,李白,李清照,成吉思汗,鲁迅,戴望舒,郑愁予 他们都是历史的主角,都当过生活的主角。逝者如斯精神永在,我没有那些名人那么伟大,我的精神道德,品质也远不及他们高尚,但我却有无法抵达的年少,我也还是生活的主角。
人生都如划过夜空的流星,辉煌与黯淡,都同样的精采,是星辰就不用羡慕皎洁的明月,因为自己有片璀璨的星空;是小鸟就不用竞艳于孔雀的华丽开屏,因为自己的歌喉同样婉转动听;是小花就不用嫉妒牡丹的艳丽外表,因为自己的芳香同样沁人心脾。
我在班里并不起眼,但同学都对我很好,我在亲戚中并不多才多艺,讨人喜欢,可大家都很爱我。因为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我会做好我自己,因为我也是生活的主角,在虚空中狂奔,在寂寞中追逐。在这繁华的都市中唱响属于自己的歌。
二: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我曾经一直这样认为:在生活中,只有父母、老师等才是生活的主角。他们给予了我们帮助,给予了我们关爱,所以当初的我,就把他们作为了生活的主角。
随着时光的匆匆溜走,我们也在慢慢地长大,我渐渐地觉得自己在生活中也有一个位置。当受到老师表扬时,同学们都会为我高兴;当受到严厉批评时,同学们都会来安慰我,并且鼓励我。我觉得那时的我真的也是一个主角,不,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角。
在家庭中,我们是主角,在学校里,我们仍然是主角。无论什么地方,如果缺少了我们这些小主角,我相信,那种地方是悲凉的、恐怖的。就比如说,如果是一场大型演奏会,其中有一人没来,那你想想,这场大型演奏会还能演奏下去吗?也许这个例子的范围比较大,那我们就来举一个小一些的例子吧!就说学校举行歌唱比赛,如果一个班级没有了指挥人和领唱的人,那其他的同学不就是白费心思吗?
在生活中,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主角,也许这个世界上缺少了你,它将会变得枯燥乏味,没有一点生机。同样,如果家庭中缺少了你这个主角,你还会觉得这是个和谐完美的家庭吗?
希望大家能将自己 命名 为生活中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