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下腰,拾起一片刚被秋风吹落的枯叶——惊觉,岁月的风车已转过人生中的一个季节。。。。。。 rn 还记得儿时的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乐天派,一天到晚呆在孩子堆中。我与伙伴们追赶,打闹嬉戏。。。。。。时常会向母亲要来些零钱买点小吃,但只知道一个道理“有东西不该个人独享,应与人分享”所以小吃大多处是同伙伴们分着吃的。那时感觉好幸福。rn 渐渐地,家中又添了些精美的玩具,但我却钟情于那只木制小风车。时常带着它同伙伴们玩,还将风车传给所有的伙伴欣赏,无风时我们轮流带着风车通过疯狂的奔跑带动起四周的风使风车依然转动,使我们获得了乐趣。看,我又与伙伴们分享了快乐。可岁月总是无情地变长,转眼家住的那条小巷拆迁,我不得不带上风车随父母搬到了楼中。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天真,楼中的人都不与邻居说话,分享就更免谈了!rn 我掩饰起自己喜欢的分享,躲在房间的角落里摆弄着风车,可无论怎样风车都不在转动,就算我在房间里跑来跑去试图找回追风的岁月,也无济于事。我懂,它只想让我与别人分享它,不愿让我独享它失去那可贵的思想。可我却冷漠了,不愿再与他人分享。rn 儿时的纯真使我懂得了分享,城市的钢筋水泥化使我失去了分享。一切都好像顺其自然,而在我看来非也,它有一定的过程使我褪去了追风岁月里的纯真。rn 我将手中的这片枯叶弹落。手中紧握那不再转动的风车,独自来到已为废墟的小巷,托起风车,像儿时与伙伴们的奔跑一样坚定的奔向远方,嘴中默念:“分享,我要重新找回你——rn 一抹落日的余辉,风车终于再次转动。小巷这头,是溢满纯真笑容的脚印;小巷中间,是风化自己品质的悬崖;小巷尽头,是我重找分享的殿堂。去吧!找回爱同别人分享的自己,那才是你本有的内心!rn “吱呀,吱呀”作响的风车,伴随着奔跑的我,于是,我找到了追风岁月里那股名叫“分享”的风——rn 那风,重新感召了我孤独的生活,温暖了我身边的每个人。。。。。。rn 分享仍在继续。。。。。。
第一点。语气老气横秋,故作深沉。不好,“一个季节”你才过了几个季节,改为风车转过了 童年、少年、青年。 “还记得”,说的好像几百年似的。说我小时候就行,语言不要故作老道,不然很容易写的沉闷和让人感觉假。
第二点,“渐渐地”一句删去。没用。、
第三点。风车写的不错。,但是语句上太多简单,。表现出大家一起玩,风车迎风转动的那种高兴劲。还有童年无忧无虑在分享中得到无上的快乐。
第四点。抒情太早了。分不清你这是记叙文还是散文。既然以风车为线索,。就要多说一些。譬如在上了楼之后,朋友间的来往少了。风车落满灰尘,等等。最好在以朋友的口吻将被束缚与高楼之上的寂寞,与当初分享的快乐。说出来。视情节完整、
第五点,“我将手中的枯叶、、、、、、”故作煽情,感觉不出作者在寻找什么。可以来到废墟的小巷这一段还是可以。
总体来说 这篇一分享为主题的作文,煽情足够,但是高分难求。为什么,不真实、不完整。故事说的零零散散。感情无法串接在一起,有些牵强了。
文笔还是不错的,高中作文的话会给40+
初中的话 根据这个文笔会给出高分。
但是 不建议作者在没有真实感受的情况下胡乱书写,想借助风车来讴歌分享,缺少具体事实和感情,显得单薄了,不如换点别的写吧。
就写到这了,可能有的地方说的不对。
混迹于辅导班的一个普通的初高中作文老师。
标点符号有错,例如省略号
文章写的很好呀!取材很好,用自己小时候的生活和搬家后的生活,将过去的人和现代人作对照,写出了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之间的交往却变得冷淡。很有深意,不错。你把题目怎么没写上?题目是一篇文章的眼睛,你咋把这么重要的东西落下了
读完文章后有让人充满了力量,我想最后追逐的画面应该很美吧?
写的很有情感,不过如上上楼说的,题目是什么?
我很好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