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潇洒的爸爸
为什么要这样说爸爸呢?因为爸爸只要见到别人最近买了个什么东西,他的心就痒痒,也想去买。有一次,三伯在他的车上装了一台用U盘的录音机,爸爸有很多自己喜欢的经典老歌,买来的唱片里,都不够全面,爸爸一听说现在科学家已经发明出这种多功能的录音机,马上回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起先不肯,说什么不要太浪费,有一台可以用就够了,买那么多作什么?后来,爸爸因为妈妈不肯答应,还跟妈妈大吵了一架,然后两个人几天都 没有讲话,最后,妈妈见形式不对,向爸爸道了歉,然后拿钱给爸爸,让他去买。这就是爱潇洒的爸爸。
爱漂亮的妈妈,爱漂亮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妈妈也不例外,她和爸爸一样,见到邻居们买了哪一种比较有效果的化妆品,自己也想要,妈妈有自己私房钱,就用自己仅有的一点点私房钱去买自己喜欢的化妆品。有一次,楼上的一位很时髦的阿姨最近买了一种化妆品,阿姨用了一次,感觉效果还不错,他知道我妈妈也很喜欢化妆品,于是,一天下午,阿姨回来时,在楼梯口遇到了妈妈,就把自己的使用经历告诉了妈妈,妈妈有些心动,一到家,就把自己的帐簿拿出来,点了点钱,第二天,妈妈偷偷摸摸的把化妆品藏到了化妆台上 。这就是爱漂亮的妈妈。
我的姐姐爱时尚,她们班里最近流行什么款式的衣服,她就要拿出她的零花钱去买,我的姐姐是不是很时尚呢?
这就是我的家人,各有各的风格!
陌生人
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感谢的人数不胜数,然而我却要感谢与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记得有位名人说过:人总是为了生活而生活。的确,当我们用心感受生活的时候,就会感受到许多人的关爱,而这些关爱大都来自陌生的人。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很不求上进的小孩,他学习很差。有一天,他去上学,突然一个人撞了他一下,原来那个人边走边在看书,这使这个小孩意识到学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从此,成绩直线上升,在班里名列前茅。我不知道这是童话还是现实故事。总之,它体现了父母、老师解决不了的问题,在陌生人那里一个偶然的机遇却迎刃而解。这可能就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的道理吧!
在这方面我也有亲感实受啊。有一天下午,我去参加作文辅导班学习,我仅带了一支笔,在路上,我把笔丢了,而我自己却浑然不知。这时一位行人叫住了我。只听他喊:“小朋友,你的笔丢了,”我一看,果然我的笔躺在那里安详的睡大觉呢!我正想说声谢谢的时候,行人已经离我远去。
我反过来一想,如果没有这位陌生人的提醒,我丢了那只对我来讲非常重要的笔又会产生怎样的结果呢?自然是我无法做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这样一下午的时间不就白白的浪费了吗?“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样多可惜呀!
有时候在无意间,陌生人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关爱、支持或帮助。让我们发自肺腑的对这些陌生人说一声:“谢谢你们!”
朋友
最近,北京中非经济合作论坛峰会刚刚落下帷幕,看着一张张黝黑、朴实的面孔,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我在非洲认识的一个朋友,他叫里昂,是刚果人。
虽然我们在一起才相处了几个月的时间,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一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快乐的小事,使我们的友谊变得很深很深。
里昂他黝黑健康的皮肤泛着亮光,一双棕色的大眼睛深深地藏在浓密的睫毛下面,显示出这一民族特有的气质。宽阔直挺的鼻子下,一张向外翻着的厚厚的嘴,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给人一种朴实、憨厚的感觉。
有一次,我们俩玩当老师的游戏,我们互相教对方自己本国的语言,我教他汉语,他教我英语。等到他教我时,他非常认真负责,真像个小老师,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拼,一字一句地读,教我学会怎样发音,并且纠正我错误的读音。那一刻,好像语言已不是障碍,我好像远离了城市的尘嚣,好像他的心是透明的,那淳朴、真挚的行为让我体会到真正的心与心的交流。
我俩慢慢成了好朋友,虽然我们不能完全听懂对方的话,但是,我们通过手势理解对方的意思。在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里,我们带上丰盛的食物、充足的水,骑上单车带着那只可爱的毛绒狗出发了。目的地是前方不远的公园。这是我第一次去那儿玩,那里的景色非常美:绿绿下垂的大柳树,厚厚的地毯似的草坪,再和着那清澈小溪的流水声,真可谓“人间天堂”。我们选择了一个靠水的位置坐了下来,铺上餐布,摆上吃的,把吊篮绑到树上。我们边吃边聊,抱着那只小狗说笑。我感觉我们融入到了大自然当中。他告诉我他非常爱他的祖国,也一直梦想去中国游玩。我告诉他,我们中国有许多名胜古迹及风景如画的地方,如果将来他来中国,我一定做他的导游,让他陶醉在美景里流连忘返。我们彼此都笑了,是高兴的笑,是天真的笑,是真挚的笑;是真正的异国朋友给我带来的发自内心的笑。
有时候朋友之间不必讲许多话,有时一个眼神,一声祝福,都可以使对方感动许久。这时,我耳边再一次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旋律:“朋友啊朋友,你可曾记起了我……”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
题目为:1 我的家人(妈妈/爸爸)
2 陌生人
3 朋友/同学
4 写景
5 书信
6 某次成功的体验
7 某次失败的教训
8 以美为话题
9 母校我想对您说(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