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期中考试作文
日子快得像刮风一样,转眼就迎来了初一年级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这次考试虽然不能决定命运,但会涉及到班级的排名。虽然考试前妈妈就对我说:考试就是对一个人所学知识的测试,它不代表一切。分数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通过考试发现自己的错误和疏漏,错在哪里就在哪里下功夫!话虽如此,但我还是感觉到一些压力。
每次考完试,我们或是心悦诚服地总结教训,或是口是心非地承认不足,或是什么感觉也没有。无论怎样,考试的前一晚我还是临阵磨了磨枪。
考试当天,我走进考场,同学们在座位上窃窃私语,看上去一点都不紧张。监考老师抱着厚厚一叠试卷走了进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感觉连发试卷的声音都是那么的刺耳。拿到试卷儿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屏蔽一切声音,在试卷上策马扬鞭!由于写字慢,我连抬头悄悄观望一下监考老师表情的时间都没有。时间飞逝而过,马上就到交卷的时间了,我的小心脏一阵狂跳,一点儿自信也没有,觉得自己考得乱七八糟!
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考试的时候,我的智商基本是处在休眠状态。有时甚至答不完就到交卷的时间了。等考完试,试卷发到手上的时候,仔细看看那些做错的题,却又发现一部分明明是会做的。看到试卷的那一刻,恨不得戴上拳击手套,把自己拉到院子里,打个鼻青脸肿,才解心头之气。一天半的考试结束了,我们继续上课。本周五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迎来了从小学到初中最烂的一次成绩。
当晚,妈妈把我叫到书房,没有那传说中的火药味,我们面对面地坐下来。我初中的冉宝儿怎么了?妈妈平静地问我。我不知如何做答,更不敢看妈妈的眼睛。这次长谈大概进行了一个小时,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泪水不听话的流下来,坐在书桌前细想一下原因就是,该背的,我没有背会,学过的又不扎实,然后又轻视了考试!
我初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带给我的一次晴天霹雳,它劈掉了我升入初中后漫不精心的学习态度,让我学会了审视自己,知错而改,我相信下次的考试我将会有不一样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