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作文
落叶 rn 秋风骤起,满池原本亭亭玉立,碧绿袅娜的荷叶;如膏脂般丰润,带着一种欲说还羞情状的莲花,凭添了惨然的暗淡。田田如舞女的裙,莹莹似玉雕粉彻的优美,被时间的流水带走了,带到了遥不可知的天国,只把美好的记忆,留在了梦中。 rn 池边一株高大的杨树,在秋日中飒飒低语。树叶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有的打着旋儿,在空中盘旋了许久,才不情愿似地落在地上。好象非常不愿离开养育它的母亲——大杨树,频频回顾,别情依依。有的从上边树枝落下,又挂在下边树枝上。那是真情地拥抱,执意的眷恋。秋风无情,秋日无语。一阵摇撼,它还是被迫离开树枝,缓缓地落在水面上。沿着池塘已是厚厚的一层落叶,猛然,在一片枯黄中,有一片深绿色的嫩叶非常亮眼。这片叶子为啥这么年青?也许是杨树最后一片绽开的叶子,它还没有走完生命的历程,还在做着青春的美梦,不想,无情的秋风,迈着不紧不慢的脚步,板着冷漠的面孔如期而至,和其它树叶一样,被迫离开树枝。 rn 时令到了让它们最后分别的时刻,别无选择。谁会理会一片还没成年的绿叶呢? rn 又一阵秋风刮过,池塘喧闹起来,那声音好象在说:等来年吧。 rn 哦!我明白了,它们没有消沉,更没有哀伤,它们是在悄悄地酝酿,在酝酿着一个更灿烂更美好的春天…… rn 哗——一阵急雨似的掌声和孩子们的喧哗,打断了我的沉思。原来,池塘不远处是一所少年宫,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胸前飘着一角鲜艳的红领巾,正在给小朋友们讲抗日英雄故事,孩子们被故事中为国捐躯,壮烈牺牲的小英雄感动的热泪纷飞。 rn 依然是无语秋日,飒飒秋风。 rnrnrnrnrn以借物抒情的角度评价一下这篇作文。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萧瑟的落叶暗喻抗日小英雄的陨落,小英雄如这落叶,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但白发苍苍的老人却将它传承给少年宫的孩子们,传承给未来的希望之花。希望他们也能如小英雄一样,虽然默默无声,但却是震撼天地。 ( 也希望你能够独立起来,助自己上青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