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间rn 毕淑敏曾说,人不是慢慢,慢慢老去的,而是在一瞬间老去的。第一次看到这句话内心就仿佛被电击了一般,在某一个瞬间我似乎也长大了。rn 圣诞节,我来到了省体育馆。还没进门,我就听到了强烈地木棒敲击的声音。它们是如此的狂暴,竟然使我晕厥。走进门,那个瞬间,我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所有人都手持竹剑,身披凯甲,口中咿呀做响。我张着嘴足足凝望了半分钟,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这个了。rn 练剑道真的很累。冬天气温已经零下了,我们却不得不脱下毛衣羽绒服换上单层的麻制道服,一次又一次地踩踏比铁还硬地地板。在脚掌与地板接触的瞬间,我甚至在怀疑,自己倒底在做什么。rn 夏天不知不觉得降临。不知是时候开始就没有人抱怨寒冷的天气,大家都在休息时间拼命喝着自己带来的冷水。七八十人聚集在小小的篮球馆里,刚刚训练结束,每个人的脑袋上冒着烟。努力地压着腿,使屁股更靠近脚后跟,腰部近乎挣扎的挺直,来自日本的老师用含糊不清地中文不厌其烦的教导着什么。在那个瞬间,我曾想,放弃吧。rn 终于上甲考试的时间到了。所有人都跃跃欲试。然而,我只记得,老师指着我说,对不起你没过。我的手还因磨出的水泡疼痛着,我准备了这么长时间却一无所获。旁边传来师弟师妹的欢呼声,他们比我晚来却比我提前通过,那瞬间,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rn 憋着一口气的我,发誓下个月一定要过。rn 果真,在考试时所带着的坚韧情绪使我顺利通过了考核。那天下午,师兄们还特地为我准备了庆功宴。在老师向我敬酒的瞬间我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rn 天气闷热难耐,训练稍稍暂停,我站在窗前等待微风佛面。左边,醒来的师弟正与师兄们讨论着古代剑客的出名剑招,他们的脸因激动而红胀,仿佛佐佐木小次郎此时正站在旁边。右侧,师兄争一个人低头眼睛步伐,表情专注眉头紧索,喃喃低语“不对…不对…”忽然一阵微风摸过我的额头,在这瞬间,莫明的幸福感涌上心头。rn 冬日,观摩前辈们上甲试合。每一刀下去都带着必死的决心。有一位尽管脚下缠着带血的纱布,气势上却豪不逊色,透着头盔传来粗重的呼吸声分明在咆哮“听我怒吼!”这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远古的战士,久违的战士。rn 喝下酒的瞬间,突然觉得自己好了不起,一路上放弃的人数不胜数我却倔强的撑了下来。rn 我的时间,正是由点点滴滴的瞬间构建起来的。追忆过去,片段式的瞬间像老照片一张张回放着。人是瞬间老去的,而我则是由瞬间成长起来的。未来的我也许会遇上各种各样的坎坷,但我坚信,他们一定会成为我前进的印迹。总有一天,当我回头是会发现,这世界上也许曾经有时间,但此时此刻,是时间中瞬间构成了我。而这些就是我的时间。
时间是无始无终的,而每个人的生命却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那么他所拥有的时间也即将宣告结束。
时间到底是什么呢?时间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时间是生命;对于从事经济工作的人来说,时间是金钱;对于做学问的人来说,时间是资本;对于无聊的人来说,时间是债务;对于学生、尤其是中学生来说,时间是财富,是资本,是命运,是千金难买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