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1年高考语文作文
我写得跟环保没有关系,我把绿色理解为一种具体的生活姿态,是不是偏题了
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绿色生活可以理解为一种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生活姿态。
绿色生活可以有三层意思:一是本意的绿色,即看得见的,这层比较肤浅;二是大众知晓的环保方面的绿色,涉及到生活环境方面;三是更加宽泛的层次更深的绿色,即人所拥有的积极健康的生活姿态和价值观。
我觉得,你能写到第三层已经很了不起了,如果能写到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上面,像和谐的人际关系,积极有序的社会秩序等等其实也是一种绿色生活的一个方面,要是这样就更加深刻了。
总之,我觉得你很不错的。
附:我表妹今年也参加高考了,预祝你们都能金榜题名!!
那要看你有没有什么深入下去的意思
不过主要还是要看批卷老师的主观思想
不然你再立意深刻也没什么得高分的机会………………
我认为是可以的,我也写的是生活态度,提示中没有不代表不能写,恰恰相反,老师说一味用作文提示是不得高分的,绿色完全可以是放松,净化心灵,或是希望,能量等
2021江苏高考语文作文题 大家都写什么。。。。
我写了“小细节大影响”玩了,估计3类了,天哪。。。。。
这是江苏高考卷多年来第一次出现材料作文,我认为审题上应该放宽要求,否则又会害了一大批孩子。
既是“角度自选;立意自定”这个材料至少可以从下面几个角度立论——
1、人的活动影响了生物的生存环境。这是比较容易想到的角度,而且也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学生可能会觉得没什么好写的,什么要爱护环境,爱护小生命之类,都是一些空话套话。
2、材料的最后一句话“小小的蜡烛竟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极易引导考生思考“小和大”的关系,小事情会产生大影响,讲细节决定成败,讲不应该忽视身边的小事情等等。
3、点蜡烛是为了自己方便,但却对别人造成了损害,尽管这是无意为之,但还是提醒我们,凡事须谨慎,考虑问题要周到,尤其是不能只从自己的角度想问题,因为这是一个普遍联系的世界。
“为什么不录用我?”一个衣领歪斜、扣子找不着家的年青人愤怒地离开面试处,大声地吼道。
“因为你不注重你的仪表这个细节。”面试处传来了低沉的声音。“单看你的着装就可以知道你平常的行为极不注重细节,一个办事粗心大意的人,又如何能胜任我们公司的工作呢?”
细节,是人身上最不易看出来的,但它起到的作用,却能影响人的一生!俗话说得好:“一个人若是不能注重细节,即使才能再好,也是一个庸才。”
曾有过因飞机工作人员粗心,发生小小失误而造成飞机坠毁,几百条人命付诸东流这样触目惊心的事件。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好好思考吗?
爸爸跟我说过,细节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工程师如果疏忽一个细节,火箭就可能飞不上天。所以我做事时常常提醒自己要注重细节,因为一个人如果再有才能,而做事却丢三落四,忘这忘那,设计得再精妙、再完美的仪器,做出来也不比一堆破铜烂铁强多少。在职场上打拼,这样的人,能赢吗?有哪个公司,会接纳这样的人呢?
注重细节,不但是决定一个人成败的重要因素,也是带兵取胜的一个关健。有时候的孙膑便是如此,他在围魏救赵之时注重魏国的每一个动向,就连国内只剩一些老弱残兵都知道一清二楚,若是孙膑不注意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又怎能取胜?
又或三国时代的军师诸葛亮,他因操劳过度而吐血不止,危在旦夕。死前告知心腹一些事,并命人在他死后首次作战时放个模拟诸葛亮来吓司马懿,结果司马懿落荒而逃。为什么诸葛亮即将死去还能预料到司马懿不敢贸然进攻?因为在往日交战之时,诸葛亮注意到司马懿不敢做出违背常规的事,所以就命人布置了假孔明来退兵。
为什么孔明、孙膑能大胜而归?因为注重细节。为什么上面我的飞机会坠毁?因为不注重细节。小小的一个细节,就决定是大成功还是大失败。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注重细节的人吧!你会发现,成功的大门正向你敞开。
我也写的细节影响大、要注意细节。不会是只能写人与自然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