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逆袭985的学渣学长,是一名理科生,高考成绩667,其中语文125分,数学135分,英语135分,理综272分。学长并不想给大家制造什么学渣逆袭的噱头,或是带领什么逆袭的风头,相反我更加推崇科学的学习方法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这里给你分享的是:高中英语作文+高中英语听力+高中英语单词+高中英语语法+高中英语教案等复习资料(截图可打印)
那为什么我谈得上逆袭呢,因为我曾经稳居全校600多名(一年级总共700多人),最后稳居全校前50,我感觉我逆袭的原因:一方面是我初中成绩很好(中考班级第一,全校第6),有一定基础;另一方面便是我当时花时间去网上学了很多方法论,并且结合了很好的资料,坚持不懈的刷题总结。最后,实现了质的突破,成功考到了心仪的学校。
但是当时我也是吃尽苦头的,毕竟:要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因此我希望能帮助大家能少走些弯路。
基于此,学长花业余时间系统的总结了学习的过程,将毫无保留的分享学习经验、习惯、技巧、学习方法和资料,以及在学习中应该避开的坑,应该对你有用。
看完后觉得有用,请帮我点个赞吧,你的赞同是我持续更新干货最大的动力。毕竟:一直主动没有谁受得了,马里奥救公主的路上还都有金币呢。你说,是吧?
文章目录(篇幅太多,放文章目录,便于大家查看):
文章所提及技巧及资料在主页哟
01.学习习惯分享
首先,取得这些成绩上不小不大的成就,我想分享给你的便是:无论是学政治,还是学数学,物理.......你得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就如大作家王尔德所说:“起初是我们造成习惯,后来是习惯造就我们”,这个在我后续高中乃至大学时代的学习中也是不可或缺的。
这里给你分享我觉得比较重要12个习惯
1、在一天中自己的集中力自然高的一致的时段学习
2、让自己的学习习惯成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
3、学会做计划,设定成每天的日程表的学习任务。
4、极度重视输出的意识和习惯,输出才是将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杀手锏
5、养成预习习惯。这里纠正大多数人错误的观点:预习拖慢学习节奏,预习没必要。恰恰相反预习能为你梳理听课思路,提高听课效率,减少课后复习时间,主动你就已经胜利一半了。
6、心理上的建设同样重要,即使心里感觉懈怠,也要鼓励自己,及时调整,切记不可产生“我不想学习,学习真没劲,学习很辛苦”等负面情绪。
7、重点记忆难记的知识点,遇到时快速记忆并且在接下来几天进行复习记忆。
8、养成小事赶快做的习惯。这也是非常要紧的一个习惯。尖子自己做尖子的事,后进的自己别盲目攀比。大的目标够不到,赶快定小的目标。难题做不了,挑适合你的容易做的题去做。人生最可怕的就是大事做不来,小事不肯做,高不能成,低不肯就,上得去、 下不来。所以要让我们的自己永不言败。
9、学会做思维导图,上课的时候边听边记下重点,再对上课内容进行复盘,做出思维导图。
10、注重思想交互,而不是单纯的一个人死脑筋地坐在那边傻想。
11、筛选资料、总结的习惯。自己要会根据自己实际,选择学习资料。
12、有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相逢……记住:习惯性感恩的人,他们内在更有力量,精神更为专注,更愿意付出,自然付出得越多相对收获也就越多。
这绝对是你从未见过的最好的[高中英语-高考英语全部题型复习总结],看这一篇经验贴就够了最全保姆级英语备考教程。答应我,不要仅仅是简单的收藏起,因为绝大部分收藏的人后续都不会再看,所以耐心读完做题技巧并找我拿电子版点赞收藏后记得做好笔记,并贯彻落实到学习过程中去,绝对会让你的英语有质的飞跃~~~
02.学习方法及技巧分享
高考的卷子是电脑随机分派到各阅卷教师的计算机上的,每个教师只能看到一道题,学生的姓名及 考号等完全屏蔽。为了保证高考评卷工作有序正常地进行,每份卷子都由两个以上的老师来评阅。同时,每个题目都规定了一定的误差,如果两位老师评出来分数超过规定的误差,卷子最后将自动分派给组长进行仲裁。因此,网上阅卷要比以前公平得
多。
不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不少题目平均改卷时间只有数秒或数十秒。由此,迫使评卷人员不得不去寻找一种标准简易、阅题速度较快、评卷相对公平的方式进行评阅。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这是评卷工作的根本原则。而评分的原则是按点给分,并非言之有理就给分。
为此,经历过近两三年高考阅卷的老师提醒考生:平常训练时要注意答题技巧,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
规律一 阅卷往往只盯住答对部分
由于评卷人员的注意力集中在关键词上,所以往往只注意答对部分,对于答偏答错部分常常无暇顾 及。“答对得分,答错不失分”的现象非常普遍。而除了要点之外,改卷老师在改卷时还看答题的基本结构是否正确,句子表达是否准确。如果结构清晰、句子准确、表达流畅,一般都能得到比较高的分数。
对策
答题也好,作文也好,一定要把要点部分写完整,只有平常多多积累,才能在竞技中处于不败之地。
规律二 第一印象好常能得高分
据说,有这么一份作文试卷,由于开头写得非常漂亮,两位改卷老师都十分满意,都没往下看,不 约而同就给打了 50 多分。后来,卷子传到组长处,才被发现,该卷的作文其实只是写了两三百字。高考改卷,由于时间太紧,很多老师不得不寻找捷径。据说,有个别老师改卷只凭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好常常就给打高分。比如有的老师改作文,只是第段看一下,中间看一下,最后一段看一下,分数打高打低全凭第一感觉。对策
虽然不是每个老师都凭感觉打分,但给老师一个好印象却肯定是很重要的,特别是作文,一个漂亮 的开头可能就奠定了高分的基础。在高考语文和英语作文改卷过程中,改卷老师每天面对那么多份试卷,如果写作上没有新意,就很容易流于一般。因此,写得别出心裁、个性鲜明、出彩,也是作文拿高分的策略之一。
规律三 不约而同都往平均分上靠
高考改卷电脑会将每份卷子同时发给两位老师改,如果两人的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改完的这份 卷子就是有效卷。而每位老师所改的卷子中有多少是有效卷,电脑会即时体现。因此,在改卷过程中,不少老师为求稳,不由自主会往某个分数段上打。如果发现自己的有效率低了,就会慢慢往平均分上靠。
对策
那么,如何突破平均分,让改卷老师眼前一亮,往高分上打?专业人士的建议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大多是文科的答题,特别是作文,因此,思路就要尽量地与众不同,有创意,这样才能吸引改卷老师的眼球,才能得高分。
规律四 抓评分点成为阅卷关键
高考时,每小题的答案都会依题意设置若干个评分点,只有按规定的评分细则的采分点答题才给分。因此,阅卷过程中,许多老师往往把重点放在对评分点的寻找上,实际上就是对某几个关键词进行扫描,而忽略了句子的质量。
对策
答题时,不论答多答少,首先要把答案的关键部分、关键词写出来,第二步才考虑句子的质量。这样,不论你怎么答,都不用担心失分。
规律五 改一道题有时只用数十秒
据近几年参加高考阅卷的老师透露,高考评卷速度要求非常快,很多时候,改一道题平均只用几秒 或几十秒时间,一个老师一天平均要改数百份甚至数千份卷子(只改其中一题)。比如,据说一份作文卷,五六十秒改完算是慢的,有的人只用 30 秒就能改完,一个老师平均一天能改三四百份作文卷:再比如,有些计算题,十来秒就改完,有的老师一天能改 2000 多份卷子:还有些文科卷子,平均每位老师一天要评 3000 多份卷子(平均 7~8秒改一份卷)。
对策
面对如此改卷速度,考生在答卷时就要有技巧,尽可能博得老师的好感。首先,卷面要整洁,字迹要工整,层次清楚。如果书写模糊,涂改很多,会造成难以辨认,也不能给分。其次,概念要准确、叙述要简明,让人一看就明白。另外,要依题作答,不要乱涂乱画。
规律六 老师喜欢条理分明的卷子
对策
答卷时,一定要注意条理分明,字迹清晰,让人一目了然。有些考生害怕答题不能扣紧采分点,不分点啰嗦一大堆,这种做法反而影响了阅卷人员阅题速度,给寻找关键词带来困难,极易引起失分。
规律七 重用语规范轻个性感悟
用语规范是高考试卷标准答案权威性公正性的具体体现,在各省市制定的评分细则
中,对标准答案 里关键词的近义词替换有明确的要求,符合就得分,不符合则失分,毫不
含糊。因此,那些个人感悟能力较强而用语欠规范的考生失分几乎成了必然。失分的原因
绝 不是阅卷人员的个人水平所致,而是近于死板的评分细则、近于机械的扫描造成。
对策
平常学习时就要养成规范用语、规范表达的习惯,这样才不会在高考中无谓失分。
规律八 喜欢锦上添花,不爱雪中送炭
在评卷过程中,有评卷人往往自觉不自觉地受总分的影响,当考生得分较高时,阅卷人判分往往慎之又慎,检查又检查,反之则易于草率。这就是评卷人“喜欢锦上添花,决不雪中送炭”的心理表现
恭喜你看到这里,你已经超越大多数人了,因为你掌握了学长倾囊相授英语做题技巧,这不值得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