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的作文
我们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祖国是如此的坚强,那么勇敢,给我们呵护让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像是荷花,你却如同荷叶一样呵护着我们;我们像是小草,你却如同大树一样为我们遮风挡雨。您孕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生长在你的怀抱中的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我出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没有侵略和战争,没有硝烟弥漫,在国家和领导的领导下逐渐迈向小康社会。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让我们更好地成长还颁布了《义务教育法》,为我们的家庭减少负担,让我们可以努力地去学习,祖国,谢谢您!
但是尽管你为人们做了这么多的好事,但是有的人却不知道感恩,不知道报答,过着人与自然不和谐的现象,生态环境被破坏,水资源被浪费,许多珍贵的物种都快要濒临灭绝。有一个故事是这样说的:从前,有一个瘦弱的工人去应聘伐木工人的工作。工头看了他一眼就说:“不行,你太瘦了,这样的工作你做不了,还是另寻别路吧!”那个工人听了就说:“请给我一次就会来证明我可以。”于是包工头就让他砍倒一棵大树,可是不到一会那棵大树就被砍倒了。工头很吃惊,问:“你是在哪里学会的?”“撒哈拉森林。”包工头很奇怪的说:“不是撒哈拉沙漠吗?”“是的,你们现在都那么称呼那个地方。”
这就是人们破坏资源的结果,可是他们却看不见,而现在的我们应该醒悟了,我们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了,我们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祖国是我们大家的,我们应该要作出理智的选择,要为了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奉献出自己的那部分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