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这种地球上的基本物质,是多么的值得我们赞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是她,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还是她,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夸张的.
但,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吗?我们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的虽然地球70.8%的面积被水覆盖,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饮用也不能灌溉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淡水总量的1%.诚然,从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现直到现在,水一直在为生命服务,任劳任怨,从未停息但不知大家可曾想过: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资源已经供不应求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为的破坏当然,我们不能埋怨上苍对我们的不公,给了我们一个缺水的星球;相反,我们应当感谢老天,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家园.
但,就是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我们人类还在不断地浪费、破坏水资源由于大量工业废水排入练、榕两江,致使两江水质污染严重,水质仅达3类标准,既不能饮用,也不能用于灌溉;类似南澳这种海岛县,其用水均靠“老天安排”——其所有山塘水库包括引洪工程的集雨面积也只占31%,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水依然困难由此可见,适当处理水资源污染、破坏问题,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了然而当今世界水资源短缺严重,由水而引发的战争日渐增加例如,中东所有资源中,最容易引起危机的是水,中东的水比石油还要贵中东绝大多数国家缺水严重,中东已连续十几年干旱,面临严重水危机小小约旦河孕育了二大宗教,是中东争夺最激烈的水源,中东四次大战都和它有关约旦潭为以色列的主要水源——加利利湖提供三分之二的水量.1955年约翰斯顿协议规定了各方的水量,但只有以色列签字,阿拉伯国家20世纪60年代要截流约旦河.1965年以军炸毁叙利亚的截流设备,阿以都有把摧毁争夺对方的水资源作为首要战略目标,以色列占领了约旦河发源地戈兰高地叙以谈判的难题之一,以色列坚持占有绝大部分约旦河西岸水源目前巴这水资源完全由以方控制,人均水量只有犹太定居者的四分之三,而付费却要高二倍巴这不得不超量抽取地下水使水质恶化,加沙地带地下水已盐碱的无法使用,暴力冲突以来,巴这水资源无人管理,缺水更甚.
中东三大水系,沿岩国至今无分享水资源的全面协定,争端不断尼罗河流经10个国家,由于上游的埃及就受影响埃及修建阿斯旺大坝,本国水的问题已得到解决,却引起了上游国家的不满一有争端,苏丹便威胁要断流,埃赛俄比亚1991年和苏丹签定协议,每年可取40亿吨河水,埃及极力反对,土耳其水资源丰富,土耳其建成水南减少了给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流量遭到了两国的强列反对土耳其和以色列达成协议,把马那夫加特河水用世轮运到以色列约旦和叙利亚也在考虑向土购水土耳其希望发挥水大国作用,促进中东的合作与稳定以色列希望土耳其共增加对叙利亚的供水以换取叙利亚对加利湖边界的让步,但土乐其对复杂的阿以纠纷望而生畏而拒绝卷入.
可见要想使用权水资源短缺在一段时间内得到缓冲是非常不容易的唯一的办法是节约用水,在这方面,以色列做得比较出色以色列国土的2/3都是沙漠,全年七个月无雨,人均水资源近70立方米,不足中东的1/4,世界人均的3%,中国人均1/8.然而,正是这块贫瘠的缺水土地上,以色列靠科学用水,建成了现化化农业,令世界惊叹.
农业曾是以色列立国之本,1952年,以色列以耗资历1、5亿美元,历时10年建成了145千米的“北水南调”输水管道,60年代中期推广了滴灌的科学用水方法,带动了农业经济的腾飞以色列农业人口由60%降为3%,一个农民能养活90口人,国民生产总值人均1、8万美元,跃居世界前12名以色列极为珍惜水资源,视水为生命线,节水是涉及社会各个方面的系统式程因此,取得了成功.
水,让碧草变得更绿.
水,让花儿百花齐放.
水,让大树挺拔.
但你在一天天憔悴.
在一天天衰老.
在一次次的流着眼泪.
如果人们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世上的最后一滴水是人的眼泪.   小梦00156 2021-12-13 ‍
从小,我就有一个愿望——想去一家稀奇古怪、有特色的餐厅吃饭。这个周末,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和妈妈、阿姨一起去一家便所主题餐厅里享用午餐。
我们刚走进这家便所主题餐厅,两个巨大的便便布娃娃和一个假的马桶就映入我眼帘。再往里走去,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WC(厕所),又好像来到了卫生洁器专卖店。这家餐厅顾名思义就是以便所、厕所为主题,椅子是坐式马桶,桌子是透明的,中间有两坨形态不一的“便便”,连头上的灯都是马桶揣子型的。
之前,我以为这里只是装潢、桌椅和灯具像卫生洁器,后来上菜了我才知道:原来这里连餐具和菜式都让人感到有趣。妈妈点的卤肉饭是用迷你版的“浴缸”盛的,奶茶是用微缩型的“坐式马桶”装放的。我吃的牛肉面竟然是用“马桶盖”盛放的!这些都不算啥,更让人吃惊的是他们的菜式,尤其是“黄金便条”和“马桶五号”。“马桶五号”就是一坨极像“便便”的巧克力冰淇淋蹲在“蹲式马桶”上,那小巧可爱的样子真逗人!而“黄金便条”真是物如其名,在这里不用解释大家应该都明白了。
吃过饭后,我特地去询问服务员,了解到:便所主题餐厅是以厕所文化为主题设计而成的餐厅,用缩小版的卫生洁器来盛食物,中国第一家便所主题餐厅出现在台湾省高雄市。
这家便所主题餐厅便是我梦寐以求的餐厅,有空你也来体验一下这非同一般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