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未来的社会》写作文
海洋是生命的源泉,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在,人们已越来越了解海洋,也越来越开发利用海洋了。那么,未来的海洋又是怎么样的呢?在我的心目中,未来的海洋世界是这样的:  由于全球人口暴增,陆地已经不够人们生活。所以,人们已经把目光投向海洋,并在海洋里建起了城市。在海洋城市里,人们坐着一种新型的高科技机器在海洋里自由地穿梭,这种机器叫“路路通”,“路路通”的外形像一艘潜水艇,流线型的外型可以让它在海水里自由地穿梭。“路路通”里面有海水自动净化系统,不仅能够使污染严重的海水变得清澈无比,可以直接饮用,还能在海水里过滤出新鲜空气,供船上的人们呼吸。这种机器是以海水作为动力,所以不会对海洋造成任何污染。这种潜水艇的功能可大啦。他不仅能在海里自由穿梭,还能在海面上高速行驶,甚至能在陆地上自由行驶。这样就把汽车、轮船和潜水艇取而代之,大大节省了空间。  在海洋城市里,人们居住的都是用特殊材料——“SJG”材料制成的的“水晶宫”。“水晶宫”里面大得很,五十个人一起住也不会觉得拥挤。由于它使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所以住在里面冬暖夏凉,很舒适。又由于这种材料是透明的,休闲的时候可以躺在床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欣赏过往的五彩缤纷的小鱼和五彩斑斓的珊瑚,可惬意了!  对了,在海洋城市里还有一个垃圾处理厂,它可以把垃圾分解,回收利用,加工成各种各样的装饰品。  总而言之,在海洋城市里,各种生活设施应有尽有,甚至比陆地上的设施更为齐全。在海洋城市里,人们会比在陆地上生活的更加愉快、舒适。  不过,要想使这些成为现实,光想是做不到的。必须要爱护海洋、保护海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跟海洋和平共处。 简评:不管未来的海洋城市多么吸引人,我想海洋生物们是绝对不愿意被我们打拢的。为什么我们人类不能为飞鸟鱼虫们设计一个美好的未来呢? 海洋石油和天然气开发
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据1995年的估计世界近海已探明的石油资源储量为379亿吨,天然气的储量为39万亿立方米。据不完全统计,海底蕴藏的油气资源储量约占全球油气储量的1/3。预计在本世纪,海底油气开发将从浅海大陆架延伸到千米水深的海区。
世界海洋石油的绝大部分存在与大陆架上。据测算,全世界大陆架面积约为3000万平方公里,占世界海洋面积的8%。关于海洋石油的储藏量,由于勘探资料和计算方法的限制,得出的结论也各不相同。法国石油研究机构的一项估计是:全球石油资源的极限储量为10000亿吨,可采储量为3000亿吨。其中海洋石油储量约占45%,即可采储量为1350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