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一会儿,对我妈说:“也许不是别人没话要说,只是觉得不合适说。”
以前刚开始用人人和微博的时候,一有不开心就会发上来。上课太困要发,作业太多要发,半夜复习还要问一句有人在吗?不久前翻看了一下所有的微博,才发现自己原来发了好多现在看起来都很蠢的话,转发了无数矫情的言论。以前觉得非说出来不可的事情,现在觉得也就那样。
再也看不到有人会发状态抱怨说和男友吵架,质疑对方是不是真的爱自己;也不会有人说一些生活里遇到的尴尬事,或是轻易地表达自己的愤怒。目之所及,毕业以后,朋友圈的味道就变了。留学的小伙伴们做起了代购,进了银行的小伙伴开始每天发哪个产品的利率高,去他们银行存钱怎么划算,贷款怎么便宜。进了外企的每天都是“满满正能量——Fighting”或是“品牌新闻”,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例如做回归身心、做养颜护肤的,那就是每天都在刷屏的节奏了,宣传自家的产品有多好,让人起死回生、返老还童,也不知道他们自己会不会相信。
除了工作以外,就是“今天去哪里吃饭了好幸福”、“今天去哪里度假了好开心”,最差的也是“今天要做一个有收获的人”,到处都是一片虚假繁荣,大家开始只po开心的事情,那么不开心的事情呢?
人长大了之后,朋友圈就再也不是只有朋友了,长大了,就算再难过,也不会共享情绪了。
那些一往无前的“我有话要说”,通通变成了“今天我很好”,倒像是那夕阳下的奔跑,是我逝去的青春。
以前那个会抱着我哭的唐再也不见了。会飞奔到我寝室和我挤一张床的唐消失了。她没有了情绪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怀念那时候的她。许是我也并不愿意承认,在毕业之后我们不再那么亲密无间,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们很少见面,大多就是在朋友圈里互相留个言。
唐,这是成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