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最近,老师推荐我们读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好书,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皮诺曹的小木偶虽然一直想做个好孩子,可是他经不起诱惑,逃学、撒谎、结交坏朋友重点掌握得宜他居然还相信坏蛋猫和狐狸的谎言,金币会象树的种子一样只要种下去就会结出金币来你给爸妈炒的菜真好,有机会让老师一饱口福吗?真是还没有睡觉就开始做白日梦了,小仙女教育他不能说谎,每当他说一次谎他的鼻子就长一截,他连说三次谎,结果鼻子长得连在屋子里转身都不能了,还长出驴耳朵最后竟然变成了一头驴子,这时皮诺曹才开始醒悟,在善良的小仙女宽容帮助下皮诺曹痛改前非,终于变成一个懂事、诚实、勇敢、聪明伶俐4真正的男孩子。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要勇敢,不怕艰苦,要爱学习,有责任心,尊敬老师和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