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猫的寓言故事中明白了什么
描写思路:以课文内容作为主题,结合自身感受,真实得描述,正文:
明白了做人不能太过骄傲自满,目中无人,要有真本事,而不是狂妄吹嘘,否则最终只能落得悲哀的下场。
《狐狸和猫》讲了狐狸自以为是,认为自己有满肚子的计策,而且听不进别人的忠告,结果被猎犬抓住的故事。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对我们现实的生活中也有很大的帮助,给我们的很大的启发。
首先,我们经常要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不要以为自己的本事最大,什么都不放在眼里,认为老子天下第一,不能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骄傲自满,结果,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其次,对别人的劝告听不进,对别人的善意提醒总不放在眼里,只相信自己的主观判断,对已对人都造成不良后果。
因此,通过以上两点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团结同学,虚心接受不同意见,同学有事要帮助,老师的任务要认真完成,和同学们一起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狐狸和猫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猫和狐狸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不管多聪明,多有计谋,都不能太骄傲,太自以为是,只有踏踏实实的掌握一门扎实的技能,在关键时候才能保护自己的道理。《狐狸和猫》是收录于《格林童话》中的一则童话故事,由格林兄弟搜集编撰。
《狐狸和猫》是收录于《格林童话》中的一则童话故事,由格林兄弟搜集编撰。
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是德国童话搜集家、语言文化研究者。因两人兴趣相近,经历相似,合作研究语言学、搜集和整理民间童话与传说,故称“格林兄弟”。
1812年到1815年,他们搜集整理的《儿童与家庭童话集》出版。该书奠定了民间童话中引人入胜的“格林体”叙述方式,对19世纪以来的世界儿童文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狐狸和猫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狐狸和猫》故事道理:一个人不管有多么聪明,多么有本领,都要学会谦虚;不能过于骄傲,只有踏踏实实掌握一门扎实的技能,才能够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
《狐狸和猫》的故事
有一只猫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只狐狸,心想:“它又聪明,经验又丰富,挺受人尊重的。”于是它很友好地和狐狸打招呼:“尊敬的狐狸先生,您好吗?这些日子挺艰难的,您过得怎么样?”
狐狸傲慢地将猫从头到脚地打量了一番,半天拿不定主意是不是该和它说话。最后它说:“哦,你这个倒霉的长着胡子、满身花纹的傻瓜、饥肠辘辘地追赶老鼠的家伙,你有什么本领?有什么资格问我过得怎么样?你都学了点什么本事?”
“我只有一种本领。”猫谦虚地说。
“什么本领?”狐狸问。
“当我被人追赶的时候,我会爬到树上去藏起来保护自己。”
“就这本事?”狐狸不屑地说:“我掌握了上百种本领,而且还有满口袋计谋。我真觉得你可怜,跟着我吧,我教你怎么从追捕中逃生。”
就在这时,猎人带着四条狗走近了。
猫敏捷地窜到一棵树上,在树顶上蹲伏下来,茂密的树叶把它遮挡得严严实实。
“快打开你的计谋口袋,狐狸先生,快打开呀!”猫冲着狐狸喊道。可是猎狗已经将狐狸扑倒咬住了。
“哎呀,狐狸先生。”猫喊道:“你的千百种本领就这么给扔掉了!假如你能像我一样爬树就不至于丢了性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