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这本书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书中讲的是老人杰佩托将一块木头刻成木偶—匹诺曹,把它当做自己的儿子,还为了他卖掉了自己的外套。贪玩的木偶却为了看戏把课本卖掉,还和狐狸和猫这两个坏人成为好朋友,多亏了天蓝色头发的仙女,匹诺曹才没被吊死。可匹若曹好坏不分,就被狐狸和猫骗走了金币,他去向法官投诉,反倒被投进监牢,出狱后又因为偷葡萄被农夫捉住当看门狗,他终于有所悔悟。重获自由后,他改过自新,用功读书,可还是被坏同学引到“玩儿国”,在随心所欲地疯玩了后,与坏同学一起被变成了驴子,匹诺曹就被卖掉了,他被用绳子捆住投进了海里,当他被捞起来的时候,他居然变回了原样,那个买主以为匹诺曹是小偷,想要把他抓走,匹诺曹跳进了海里,结果被大鲨鱼吃到肚子里,匹诺曹与他的父亲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想办法逃了出去,快乐的住在了一起,从此,匹诺曹每天劳动、学习,变得诚实、听话,仙女看到了这一切,便让匹诺曹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通过阅读《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首先,我懂得做人要讲诚信,匹诺曹因为说了谎,鼻子才会变长;做人也要分辨是非,不能像匹诺曹一样,什么样的话都相信,结果最后,总是有厄运降临在他的头上。我知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正因为匹诺曹曾经救过一只警犬,所以当匹诺曹遇难时,那只警犬也会奋不顾身的去救他。我还懂得做人要尊敬长辈,匹诺曹找到父亲后,为了给父亲买上一件上衣,他天天夜里编篮子,他天天干着常人无法想象的重活,他真是一孝敬父亲的好孩子呀! 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小孩,懒到每天早上起床后还要父母叠被子,父母天天都要工作,还要管我们,那他们岂不是会更累?所以,我们要学皮若曹那种孝顺父母的态度。
《木偶奇遇记》让我明白:在世界上,父母永远都是最爱我们的!
——来自网友的我,缘于采纳的你。望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