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善良无须考核》这篇文章,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善良是通往成功最强有力的一道门。      《善良无须考核》主要写了一个名叫沃特尔的导演,他为自己的电影《中央车站》挑选男主角,挑选了许多艺校里的学生,但是都不满意。有一天,一筹莫展的沃特尔到城西办事,在路上遇到一个擦鞋的小男孩,小男孩热情地问沃特尔要不要擦鞋,沃特尔的鞋很干净,于是他摇了摇头,小男孩却拉住了他,说自己已经整整一天没有吃饭了,恳求沃特尔借他几个硬币。沃特尔对这种街头小骗子早已司空见惯,他拿出了几个硬币给小男孩,小男孩说了声谢谢转身就跑了。      半个月后,沃特尔再次遇到小男孩时,小男孩把几个硬币还给沃特尔,沃特尔很震惊,他没有想到一个孩子会如此地善良和诚实,沃特尔把硬币塞到孩子手中,对他说这些钱是自己诚心诚意送给他的,并且告诉小男孩,让他第二天来找自己,有惊喜要给他。      第二天,沃特尔的门卫告诉他,门外来了一大群孩子,沃特尔出去看时,小男孩对他说:“先生,他们都是没有父母的孩子,他们也渴望惊喜。”      经过筛选,沃特尔发现有几个男孩确实比小男孩更适合演主角,但是沃特尔最后还是把小男孩留了下来,理由是:善良无须考核。      读完这篇文章,我的感受很多,其中最强烈的是,小男孩在自己面临困境、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却把机会让给了别人,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精神啊!试问大家,如果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你是自己抓住这个机会呢?还是会分享给他人?我相信大多数答案是前者。      是善良,曾经让他把机会让给别人,同样也是善良,让人生的机遇不曾错过他。所以,善良是通往成功最强有力的一道门,我始终坚信着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