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的读后感
或的读后感怎么写?(感想要求是爱国的!)
爱国情怀由此而生
在暗淡的灯光下,我翻开了这本带着油墨香的语文书。随手一翻,就翻到了到了这篇课文——《詹天佑》。读了《詹天佑》这篇文章,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詹天佑是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1905年,他在清政府腐败无比时,他挺身而出,不顾条件的艰苦,接受了任务。比詹天佑,我多惭愧呀!他多伟大啊!
文章主要讲了詹天佑是中国首位铁路工程师。 主持修筑成功第一条完全由我国的工程技术人员设计施工的铁路干线——京张铁路。给藐视之国人的帝国主义一个有力的回击。
詹天佑是因为太劳累了才死了,仅活了58岁。在勘测过程中,詹天佑常勉励工作人员:“技术的第一个要求是精密,不能有一点模糊和轻率,‘大概、’‘差不多’这类说法不能工程人员之口。” 遇到困难,他总是想: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筑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把他修好。否则,不但惹那些外国人讥笑,还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掉信心。他总是把这句话作为前进的动力,所以他遇到困难总是毫不畏惧。这让我不得不敬佩他。像这一类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不像其他工程师一样只坐在办公室里,而是自己与工人们同吃同住。他真是吃苦耐劳啊!
像詹天佑一样的爱国人士还有很多。比如岳飞:精忠报国,屡破金兵;辛弃疾:奇袭金营,生擒叛徒;文天祥:宁死不屈,“留取丹心照汗青”!;康有为: 一心变法,百日维新;杨虎成: 国难当头,共同抗日。还有佟麟阁、曹聚仁、文天祥、郑成功、谭嗣同、苏武、顾炎武……像这一样的爱国人士还有很多,看到了那么多的爱国人士我十分愧疚!
我回想:每周的国旗下讲话我不是在干自己的事情就是河北恩讲话;我的中国字写得十分难看,横不平竖不直,歪歪扭扭,很不整齐;语文这门沐浴课是一节我学的比较差的科目。读了这边文章我发誓要好好学习这门母语课,虽然我做不了像修建京张铁路这一样伟大的事情,但我可以做的是让国家为我花的学费不白花。我会学习更加努力的!
天佑为了寻找一条合适的线路,晚上在油灯下绘图计算,和工人同吃同住,还常常请教当地的农民。他克服种种困难,使铁路提前两年竣工。想想自己,做数学习题的时候,常常害怕困难,比比詹天佑,我多惭愧呀!我决心以詹天佑为榜样,长大了也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