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8月 20日 星期三 心情:兴奋 天气:晴
在一个黑夜,狐狸从野地来到小山庄村子外有个羊圈。狐狸溜进羊圈,来到一只小羊羔身边。狐狸想把小羊羔偷走,和孩子们一起享用。
这个羊圈有牧羊犬,无论白天黑夜,它守护着羊群。它围着羊圈巡逻,注视着一切。突然,它看见有黑影进了羊圈,就跟了进去。它发现的是狐狸。
狐狸见牧羊犬跟了过来,就抱着小羊羔,用爪子梳理着小羊羔的绒毛,像是羊羔的妈妈。牧羊犬发现是只狡猾的狐狸,就做好了扑过去的准备,问道:“你在干什么?”
狐狸唱道:“夜儿黑黑风飘摇,羊儿静静全睡觉。大狗快到一边去,小羊羔儿我照料。”牧羊犬听了,暗笑:狡猾的狐狸!要不是我发现,小羊羔就被你照料到肚子里去了。牧羊犬也唱道:“天黑我却眼睛亮,狐狸怎能把我骗?若不放下小羊羔,立刻送你见阎王!”狐狸听了,立刻放下,溜走了。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觉得故事中的狐狸真是个又狡猾有大胆的家伙。它在被牧羊犬发现后还故作镇定,企图蒙混过关。有些坏人在他们的阴谋被识破之后,往往还会以很慈善的面孔,从此,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
狐狸和狗告诉我我们什么
对狡猾的人,不要有一点善意,要学会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
狐狸和狗的故事简介并写出感悟
寓意:对于像狐狸一样狡猾的人,我们不能有丝毫的善意,要懂得以牙还牙.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骗子的伎俩总是会识破的
骗人的伎俩总会被识破的
坏人即使包裹着善意的外衣,也会被别人发现.
狐狸和狗的故事说明了什么道理
说明了害人终将害己的道理,也告诉人们要善于运用智慧,战胜敌人。
狐狸和狗对歌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狐狸和狗对歌告诉我们的道理:人的这辈子,有人羡慕你,有人讨厌你,有人嫉妒你,有人看不起你,没关系,他们都是外人。生活就是这样,你所做的一切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而我永远也不会为了讨好别人,而丢失自己。记住,人生最可怕的事,是一边后悔一边生活。
《狐狸和狗对歌的故事》:
有个牧人养了很多羊,多得连他自己都数不清。因为他的羊圈经常被一些野兽破坏,为了更好地保护羊儿,他买了一只高大威猛的牧羊犬守卫在羊圈周围。在一个风高月黑的夜晚,一只狐狸悄悄地摸到了羊圈边。
牧羊犬知道今夜太黑,容易出事,所以它抖擞精神,分外小心。它摇着尾巴,轻快而频繁地围着羊圈巡逻着,锐利的目光透过黑暗,仔细地搜索着每一点可疑的迹象。忽然,牧羊犬发现羊群中有微微的骚动,一条黑影窜进了羊群里。
牧羊犬悄无声息地尾随过去,正好看见了那只伏在吃奶的小羊羔身边的狐狸。狐狸也发觉牧羊犬跟了过来,便狡猾地抱起小羊羔,用脚爪轻轻地梳理着小羊羔的绒毛,假意抚爱它。
牧羊犬威武地站在离狐狸不远的地方,后腿微屈,准备随时扑向不老实的狐狸。它见狐狸仍旧一副毫无惧色的样子,便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道:“讨厌的狐狸,你这是在干什么呀?”
狐狸眼也不抬一下,看也不看牧羊犬一眼,只是专心地梳理着小羊羔的绒毛,
然后慢条斯理地唱起了歌:“夜儿黑黑风飘摇,羊儿静静全睡觉,狗儿惶惶去巡逻,羔儿由我来照料。”
牧羊犬听了,心中暗笑:“什么,你来照料小羊羔?如果不是让我及时发现,小羊羔恐怕早就被你三两口就吃掉了!”
但是,牧羊犬并没发怒,也学着狐狸慢条斯理地唱歌回答:“夜黑我眼却雪亮,狐奸岂能把我骗?若不放下小羊羔,狗的抚爱叫你尝!”
狐狸见牧羊犬不给它面子,若硬斗一场自己肯定会吃亏,只得夹着尾巴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