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吉林市。
这里物产丰富,风景美丽。春天的吉林草绿了,树绿了,山绿了,水绿了!吉林就像一个绿色的海洋。
就连鸟儿也飞回来沐浴在绿的春光里。 魅力松花湖是夏天最好的避暑胜地。
松花湖上有五虎岛,卧龙滩。湖岸山崖,野花竟放,充满生机。
在这里乘船出行,凉风习习,暑气全消。周围群山绿意浓浓,环境十分宁静,空气格外新鲜。
会使人感到特别舒畅。有幸还可能看到山中的野人参。
真是“船行如野度,篱落似江村。”如诗如画的龙潭山是秋天的神话。
龙潭山真奇啊!各色的树叶给他穿上了一件色彩斑斓的外衣,有红色;有黄色;有绿色。龙潭山真妙啊!风吹树叶在为我们歌唱;活泼可爱的松鼠在为我们跳舞。
让游在其中的人们不禁想到“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盛春朝。”的诗句。
冬天的雾凇更不用说了。你看"呼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一夜之间大自然焕然一新。把人们带进雾凇奇景的世界。
沿着那十里长堤,银花怒放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天地白茫茫一片,犹如仙境。
那琼枝玉叶的杨柳婀娜多姿,银花怒放的青松千姿百态,让人目不暇接。□总书记曾为吉林雾凇写下“寒江雪柳,玉树琼花,名不虚传”之句。
美丽富饶的吉林啊!您真是一幅变化多端的图画。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我爱你我的家乡---吉林。
7. 为崇明美景写一短文
崇明岛是我国的第三大岛,位于上海境内,是个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好地方。那儿有许多美轮美奂的游览胜地,如果你不信,就随我一起去游览一番。我第一站游览的是崇明岛的东平国际森林公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面积358公顷,是华东地区最大是平原人造森林公园,公园里林竹茂盛,花果飘香,百灵鸟歌唱,曲径通幽,碧波荡漾,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这原始自然的原野乐园,每年都有许多飞鸟来繁衍后代,成为公园的一大奇观,并筑了观鸟台一座,从这就可以看到天空中的鸟儿,是不是很美呢?
看过了茂盛的森林,让我们来走进第二站——明珠湖。明珠湖湖水清澈,环境优雅,自然风光秀美。据检测,明珠湖大气环境为国家一级,水质为国家二级,土壤清洁,无污染、无公害。湖面南北约长3500米,东西宽500-700米,最深处负7-8米,可以与我们杭州的西湖媲美呢!聪明不仅风景好,而且还有许多美食呢?如:清蒸刀鱼、凉拌金瓜、聪明蒸糕等等,嗯我都口流水都流出来了。如果以后你有机会去崇明的话,要去尝尝这些特产。
崇明是上海市的一颗美丽的明珠,不仅风景好,而且还有许多美食,真是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好地方啊!
8. 秋天的崇明岛短文
崇明岛当然有其一些独特的资源与景观。大致有三样特别之景:一曰蟹多。崇明岛上,尤其在近海边的泥滩上,到处是小蟹,几乎黑压压的布满滩面。游人行走滩面,小蟹们受到惊吓,纷纷逃入滩上无粉的洞穴,速度之快,令人惊叹!可以说,即使你以最快的速度俯身抓拾,也难碰触到它们半点。当然,滩面上蟹穴满地,用“千疮百孔”形容之,绝不为过。所以,崇明岛又有“蟹岛”之美名。加上崇明方言,把“啥”字亦念成“蟹”字之音,听来亦颇为别致。尤其是当地渔民百姓用土产蟹来款待你时,且又要客气地说:“没啥哈(“蟹蟹”),吃点蟹吧!”初到沉得十分有趣,即使以后回顾,亦会感到此番经历又是何处可觅呢!
崇明岛的第二大特色是海滩芦苇成林,可称其为“环岛绿色长城”了。由于芦苇适宜于滩地生长,且长势甚猛,在崇明岛北岸及东南岸团结沙一带,我们曾看到宽达数公里的芦苇带。人行其中,似觉无边无际,可能当年沙家浜的芦苇荡之规模亦不过此。芦苇之初用,不仅可护岸促淤,而且可作造纸之原料。
第三大特色是岛身形状迁徒无常,始终处于迅速的演变过程中。不像基岩岛屿,午百年来基本上维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崇明岛却自始至终演变不断。现在还在酝酿着堵塞北支等工程。看来我国这个第三大岛演变成为长江口北岸陆地那个日子的到来要比预见的更早些。
9. 短文介绍崇明岛的哪三个方面
崇明岛当然有其一些独特的资源与景观。
大致有三样特别之景:一曰蟹多。崇明岛上,尤其在近海边的泥滩上,到处是小蟹,几乎黑压压的布满滩面。
游人行走滩面,小蟹们受到惊吓,纷纷逃入滩上无粉的洞穴,速度之快,令人惊叹!可以说,即使你以最快的速度俯身抓拾,也难碰触到它们半点。当然,滩面上蟹穴满地,用“千疮百孔”形容之,绝不为过。
所以,崇明岛又有“蟹岛”之美名。加上崇明方言,把“啥”字亦念成“蟹”字之音,听来亦颇为别致。
尤其是当地渔民百姓用土产蟹来款待你时,且又要客气地说:“没啥哈(“蟹蟹”),吃点蟹吧!”初到沉得十分有趣,即使以后回顾,亦会感到此番经历又是何处可觅呢! 崇明岛的第二大特色是海滩芦苇成林,可称其为“环岛绿色长城”了。由于芦苇适宜于滩地生长,且长势甚猛,在崇明岛北岸及东南岸团结沙一带,我们曾看到宽达数公里的芦苇带。
人行其中,似觉无边无际,可能当年沙家浜的芦苇荡之规模亦不过此。芦苇之初用,不仅可护岸促淤,而且可作造纸之原料。
第三大特色是岛身形状迁徒无常,始终处于迅速的演变过程中。不像基岩岛屿,午百年来基本上维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崇明岛却自始至终演变不断。
现在还在酝酿着堵塞北支等工程。看来我国这个第三大岛演变成为长江口北岸陆地那个日子的到来要比预见的更早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