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读后感300字
《我和小姐姐克拉拉》是一本很有趣的书,是由德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迪米特尔。茵可夫写作的,主要讲了”我“和小姐姐克拉拉的故事:
”我“和克拉拉是两个调皮可爱善良的孩子:他们答应妈妈不碰那招待客人的蛋糕,可后来却在克拉拉”古怪“的借口下,把蛋糕肯成了妈妈口中的一堆破玩意;顽皮的他们还把被单绞两个洞顶在头上装神弄鬼;还有那个天大的秘密,真是太异想天开了,他们总是能很认真地把我们逗乐;想帮爸爸妈妈擦皮鞋,却让小猫,小狗坏了事,弄得满屋子鞋油;克拉拉冒充理发师给”我“”理发“,结果可想而知,”我“的头发像被割过的草地,乱七八糟。同时他们又是懂事,慷慨,乐于助人又很聪明的孩子。托尼叔叔每天都会给他们每人一个欧元,有一天,托尼叔叔没钱了,他俩把储蓄了好久的钱全部给了托尼叔叔,这就能让孩子们又懂得一个道理:在接受别人的帮助后,同样的去帮助其他人;当有一天他们想做件好事的时候却把爸妈的新鞋和外套给捐了出去,其实他们的想法没错,为什么应该把旧的东西捐出去?新的就不可以捐吗?天真却真实,也让我们大人懂了一些道理;还有那聪明极了的克拉拉,不仅解决了让她妈妈头痛的推销员,还让推销员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却不花一分钱,她用自己的智慧赢得了一举两得的办法,这点真是让人佩服啊。还有很多很多,故事里他们俩总是精力充沛,他们调皮却不任性,爱财但不吝啬。他们是非常可爱、善良、有爱心、爱思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