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三气周公瑾读后感
《三国演义》这本名著大家看过吗?里面的英雄会说吗?如果还想更了解三国,那就听我说说吧!
三国里的人物可多了。有仁义善良,礼贤下士,有君子之风的刘备。有阴险、多疑、奸诈、大志大略的曹操。有性格豪爽,知错就改的张飞。有坚持自己的信念,十分忠义的关羽。还有武艺超群,胆识过人的赵云。等等还有许多有名人物。
不过我今天主要是介绍诸葛亮。他子孔明,人称卧龙。他帮助刘备一起建立了蜀国,在蜀国立下了不计其数的汗马功劳。其中我觉得他厉害的是:胸襟宽广。他知道周瑜十分嫉妒他,可他还是平常自然,毫不生气。说到了周瑜我就想到了“草船借箭”这一回。周瑜布下了计策,想让孔明中计,而孔明早已知道,可他还是进圈套。原来孔明想将计就计,答应了周瑜,还当面立下了军令状。之后他向东吴唯一的忠义朋友——鲁肃借了二十条船和青布幔子,还有每船的三十名军士。周瑜这险恶的人以为诸葛亮中了他的计,所以自以为是。而诸葛亮懂天文,懂地理,还识人心。他的性格恰恰与周瑜相反,所以最后周瑜被诸葛亮气死。
诸葛亮还有许多的功劳,比如:“孔明三气周公瑾”,“诸葛亮火烧博望城”再“火烧新野”。等
啊!不愧是智慧的化身呀!真是聪明过人。他的心胸宽广真值得我们学习。他还是个政治家、军事家、教育家,可说孔明是十全十美呀。
神机妙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人们就是这样评价孔明先生的。
新时代青年要有新作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情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的青年,我们的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完成新使命就要求我们新青年要有志气、骨气、勇气,只有具备这“三气”才完成我们的使命,让我们的青年大有作为。
只要拥有一身的志气,能使我们青年找到成功的方向。 青年作为我们国家的基石,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要树立远大宏伟目标,要有豪云壮志,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而我们的志气是来源于我们对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对家庭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而不是我们凭空想象、好高骛远,是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树立我们人生的志气,“苔花如米小,也要学牡丹开”,把自己的人生梦想旗帜树立起来,扬起理想的风帆,找到成功的方向。
只要拥有一身的骨气,能使我们青年看到成功的希望。 “千锤百炼始成钢,百折不挠终成才。”“骨气”是青年干部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21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在今后的道路中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行。面对的困难重重,在越艰难的道路上越要迎难而上,越是任务繁重越要激情满怀,青年干部要有一身“傲骨”,有啃下“硬骨头”,打败“拦路虎”,闯出“深旋涡”的骨气,才能看见成功的希望。
只要拥有一身的勇气,能使我们青年得到成功的果实。 “关山重重路漫漫,攻坚克难勇争先”,吃苦如吃补,苦难壮筋骨,面对人生崎岖的道路中,要时刻保持吃苦在前的勇气,向阳而生,勇敢盛开,做“畊宏”式青年,面对旁人的冷嘲热讽,无荣辱之忧,无得失之虑。双目使命的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去时少年生,归来英雄魂,带着勇气奔赴战场,4次负伤8处重伤,收复老山,这样一位位永雄带着勇气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带着勇气去面对各样风险挑战,却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中国梦”道路上的“一块砖”。
新时期青年干部应具备哪些素质与能力
青年一代如何做到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作为青年人,无论我们从事何等职业,都要树立“想干事”的理想信念,因为“想干事”,不仅是一种态度,也是积极进取的事业心和对工作的责任感。如果丧失了这种“想干事”的冲劲,将会像培训中徐雪梅教授说的那样“踏下右脚,而不知左脚将踏向何方”。这样浑浑噩噩度日,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想要实现有担当、有作为则无从谈起。因此,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良好的理想信念,端正干事姿态。
青年干部需强本领。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初入职场,常常害怕接受新岗位,畏惧做自己不会的事或从事自己专业不对口的工作,这实则就是一种本领恐慌,正因缺乏岗位知识和工作经验,导致心里产生畏惧情绪。能够爱一行干一行那是幸运,但现实中更需要我们能够干一行爱一行,能够鼓起勇气直面挑战,到不同的岗位上去磨炼自己,从工作实践中去领悟真知,促进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才能做到从容面对、游刃有余的适应各项工作。因此,青年人要练强过硬岗位本领,增强干事底气。
青年干部需立志向。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要常立目标。目标即是方向,目标即是志向。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有了动力才能促使我们朝着心中方向不断努力前行。为此,我们不能因日常纷繁的工作,而将“初心”抛在脑后,我们要时刻自省、常立小目标、不忘大志向,不放弃对自己的要求、不降低对工作的标准、不迷失前进的方向,踏实干好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志在长远、行在当下,相信滴水也能穿石,只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成功就一定在不远的前方。
青年干部需修德行。所谓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心,养成良好的干事心态,有助于青年人成长成才。就当前情况而言,我们大部分青年人都身处乡镇或部门最苦最累的岗位,长时间熬夜加班,似乎也看不见成效,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厌战情绪,从而破罐子破摔。这就需要我们调整好心态,不要急功近利,要吃得了苦、赖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青年干部要以“成功不必在我”的干事态度,面对每一项工作,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凝聚成推动事业成功的强大动力。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梳理好思想、练强本领、心怀志向、修好德行,时刻发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勇于争先的青年精神,争做一名有担当、善作为的好青年,这样才能无愧于组织的信任,无愧于群众的期望,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青年干部如何正确对待成长进步
青年人把个人理想寄托在追求成长进步上,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应当予以鼓励和支持。但现实往往告诉我们,成功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都将面临理想与现实脱钩的境遇。如果刻意去追逐理想,肯定会被现实所伤害。此时,我们应当如何面对暂时的人生挫折,保持健康的精神和心理状态呢?笔者认为要“去三气”、“养三气”,才有可能赢得人生,走向成功。去“怒”气。青年人对待自己理想的一时落空,万万不可迁怒于组织、领导、“对手”或工作,气大伤身不说,这本身就是政治上不成熟的表现。纵观历代伟大人物,无一不是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坎坷磨难而成就其志向与伟业的。成功之路千万条,关键是要选准自己的路。正确做法应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为自己制定一个中长期奋斗目标,将精神转移到学习上,投入到工作中来,以此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从而实现自身价值。去“怨”气。现实中只看自己“长处”和“优点”,全然不看有人比自己更加优秀,稍遇不顺或失意就怨天尤人、悲观失望、萎靡不振,这种心态更是要不得。我们应当多从自身找原因,多找找自己与他人之间的差距。“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毛主席与当年向自己求官不得而牢骚满腹的“诗友”柳亚子先生的诗词唱和成为共产党人团结党外民主人士的一段佳话。当我们怀有“怨气”时不妨以此为戒,学会“放下”,学会“忘掉”,使自己迅速走出“阴影”,及早拥抱“阳光”,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上始终保持轻松、健康、积极的心态,才能跋涉得更远。去“泄”气。勇者把成长道路上的坎坷和挫折当作奋进的动力和“催化剂”,弱者则可能从此一蹶不振,沉沦颓废,真正的强者绝然不会在意眼下的一点得失,他们会愈挫愈勇,意志弥坚。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曾言: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此语当作为我们每个人的座右铭。养“朝”气。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向前看,迎接我们的是“阳光”,向后看,看到的将是挥之不去的“阴影”。成就一番事业,心态很重要。试想一个满脸暮气之人不只个人难有作为,更不会带出一个好的团队。因此,培养一种蓬勃朝气,既是卓越人生的良好开始,也是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础。养“锐”气。要想取得事业上的成功,要不断地开阔自己的心胸,增长自己的智慧,扩大自己的视野,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夺人锐气。《菜根谭》有云:“开先者谢独早,伏久者飞必高。”要想“突出”,必先学会“潜伏”;要想“爆发”,必先学会“忍耐”;要想“脱颖而出”,必先“养精蓄锐”。成功的人生拼的不仅是能力,还有体力、耐力、心力、目力和潜力,因此,当条件还不成熟时,一定要学会磨炼自己的钝器,待到锋利无比之时,想不放光也难。养“底”气。这个“底气”包括承受能力、吸收能力、认识能力、预见能力、分析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开拓能力等等,诸如此类,都是走向事业成功必不可少的素质。青年人往往拥有很高的学历、丰富的知识,但缺乏实践的检验、实战的摔打和痛苦的淬炼;只是具备了“生产要素”,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生产力”。所以,见到别人尤其是同龄人先你一步成功,千万不要乱了自己的方寸和阵脚,要沉得住气,待养足你的坚实“底气”,终有一天,你的梦想定会变成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