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优秀作文
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
文明,是一种风格,是一种人人向往的风格,它能使人不对你流露出厌恶的态度,但是,这又似乎很难做到。尽管政府多次呼吁,但,这是徒劳,许许多多不文明的行为还是陆陆续续地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在一辆普通的公交车上。一位妇女,抱着个看起来还不到一岁的婴儿,走上了车。他们在车上被挤得左摇右摆,婴儿被挤哭了,妇女无可奈何地望着坐在座位上的人们。一位小伙子赶紧向车窗外望去;两位年轻人继续说他们的话;一位男士漫不经心地玩起手机来。妇女见这情形,知道人们是在故意避着她,只好安慰一下婴儿,继续左摇右摆起来。
公园里,一对父子正在闲游。那位父亲,不经意间吐了一口痰,清洁工人走过来,告诉他别随地吐痰,他左耳进右耳出,一句话也没听进去,赶紧匆匆带着儿子走出了公园。他们虽然走了,但是淡淡的痰丝还停留在一片叶子上。
不要以为丢一团纸,吐一口痰,是没关系的,丢了,吐了,没人会把你怎么样,如果抱着这样的态度,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会让人厌恶。
一位不知名的小男孩,在马路上,一丝不苟、默默无闻地捡着垃圾。这里干净了,他又赶紧奔赴另一个“工作岗位”,这赢得了一位老大爷的称赞。
在餐厅里,大家都小声的谈话,以免打扰他人,你会有一种舒服的感觉;在排队购物、买车票等活动中,大家都按顺序排队、不插队,你会有一种公平、和谐的感觉;在厕所里,大家都有着便后冲水的习惯,你会有一种文明,就是这么简单。其实,文明就在我们的心中,问题是你有没有做出来而已。请记住,文明能修身,道德能养性!文明,能让社会和谐,如果人人都文明,风景将会更优美,人心将会更美好,这样,迎接我们的将会是一个更幸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