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乡村作文三百五十字
小手拉大手    共建美好家园 广西藤县濛江镇大德小学五年级何淼棋  指导老师:覃容清 我家住在广西梧州市藤县,这里风景优美,碧水荡漾,有美丽的晚霞,有清澈见底的小溪……可是近年来,出现了乱放车辆,不爱护环境卫生,随便扔垃圾,河道里漂流许多塑料袋、泡沫等现象,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在“小手拉大手”全民活动中,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懂礼仪,文明友善,社会才会和谐美好。 有一次,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有位过路人把食品袋随手丢在马路旁边,这时我想:“这垃圾捡还是不捡?反正又不是我扔,干啥理它呢!”这时,走过一位比我年龄还小的学生捡起食品袋,把它放进垃圾池里,就走了。我看见这一情景,心里有一些惭愧:虽然做一些小事情也可以让自己很开心,正如“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一个星期天,我本想约同桌小兰到街上玩。走到村头,见小兰正在清理李姓家附近的垃圾,小兰总说没闲玩,原来干这好事。一直以来李姓一家附近总是臭气难闻,由于小兰这一星期以来的清理,那臭气没有了,原来总爱乱丢垃圾的李姓一家,现在也变得爱清洁起来,李爸自己动手清理村里的垃圾,还主动帮邻居残疾李奶奶打扫院子。可见,每个人伸出勤劳的双手,奉献一颗爱心,我们的生活将美满幸福。 “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是一项长期的社会活动,我们要讲文明、讲礼貌,创造美好的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校里做一个听老师的话,向上的学生;在家里要做一个懂事、孝顺家人的好孩子!用美好的行动感染他人,共建美好家园,让我们为这项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