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共建美丽乡村作文1000字
大手牵小手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前我市“建立国家卫生城市”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得轰轰烈烈,市委市 *** 又发出了“建设美丽家园,争做文明市民”的号召。我们作为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当“美丽家园小使者”,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尽上一份力。
我们要让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了解这“两大集中行动”,并与他们一起积极参与到行动中去。城区的同学,要开展好“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活动,去争取“国家卫生城”这个社会美誉度和公认度最高的城市荣誉;镇村的同学,要以“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让我们居住的乡村更加靓丽。
同学们,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个人的形象、学校的形象、家乡的形象,所以我们要和身边的大人一起做到:
一要争做健康表率。认真学习卫生防病和健康教育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影响他人。
二要争做文明使者。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 带动他人,使“人人都参与,个个是形象”。
三要担当卫生保洁员。认真负责地搞好家庭卫生,搞好学校、单位、社群卫生,做好责任区保洁。
四要争当服务志愿者。积极进街道、进社群、进乡村,开展义务宣传、义务清扫、爱绿护绿等活动,奉献爱心,分享快乐。
五要争当创意达人。积极参加“美丽家园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更深入地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中来。
共建美好家园,同浴和谐阳光。同学们,让我们小手拉着大手,大手牵着小手,共同努力,我们生活的地方一定会变得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道路更通畅、生活更方便,我们会拥有一个更加整洁、有序、舒适、和谐,更加赏心悦目的美丽家园。
大手拉小手共建美丽乡村作文1000-2000, 小手牵大手共建美丽乡村作文四年级下册300字
爸爸告诉我,在他小时候,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小乡村。零星的平房周围是绿油油的田地。无拘无束的动物们快乐的与小溪赛跑,天蓝得有如一匹富有光泽的丝绸,盛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 我已经很久没有去过乡村的田野了,更想象不出爸爸描绘的景像。终于有一天,我和父母钻出拥挤喧哗的镇中心,来到爸爸儿时游戏的田野上,我梦想中的天堂。却发现一切不是我想象中的景象,爸爸记忆中的模样。 那松软的土地上铺满了花花绿绿的垃圾,美丽的花儿被夺取了家园,古老的树木吸收有毒素的营养。 爸爸目瞪口呆,他不能把现在这番景象与小时候的美丽景色联络起来。我垂头丧气,没想到自己期盼已久的田野,却只是这丑陋的模样。爸爸似乎不甘心,拉着我和妈妈来到他小时候游泳嬉戏捕捉小鱼小虾的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当我们听完他陶醉的回忆后,都不说话了,这臭气熏天污浊不堪的臭水沟几十年前竟然是叮咚小溪?怎么可能! 正当我惊讶之时,一个白花花的东西蒙在了我的脸上,我被惊吓了,随即,哗的从脸上扯下,发现是一个白色的塑料袋,正当我生气地准备大吼时,猛然发现眼前的树上已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风怒吼著,树仿佛在咆哮。 我不禁为美丽的大自然痛心。那些贪婪的人们只顾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休止的向他索取一切。却连把废纸扔进垃圾箱的小事都不能做到为大自然着想。 人类只有与大自然共存,才能与这个星球共存!我们应从现在做起,和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每一位亲人,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大手拉小手,美丽乡村行!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