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随着科技的先进,交通发达。公路上车辆越来越多,但是这繁荣的城市,却隐藏着许多的危机,许多人因此而丧命。其原因:在人们缺乏交通意识,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懂守秩序的重要性,从而导致发生多宗的交通事故。
人的生命是可贵的。人要关爱自己的生命。那么,首先要尊章守法。特别是小孩子们,一定要从小学会关爱自己的生命,尽早学习交通知识,避免发生交通意外,我觉得小孩的生命一开始是由父母来关爱的,所以。小孩与家长,小手拉大手,一起来遵守。
我和爸爸妈妈手拉着手一起学习了《关爱生命,遵章守法》。《关爱生命,遵章守法》讲了十一个事例,全是那些违章不守法的人,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了较大的伤亡。这些人不但害了别人,而且还害了自己,承担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给家庭带来了灾难。
我读了《关爱生命,遵章守法》,使我最深刻的一个事例就是某人因酒后架车发生的交通事故。这个事故造成六个人受伤,其中有一个死亡,不但给自己带来严重的损失,还被追究刑事责任,发生了这件事能“亡羊补牢”吗?不。只会后悔莫及的。我从这个事例明白了遵章守法就是关爱自己的生命,关爱自己的生命即是关爱别人的生命。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要杜绝交通造成的悲剧发生,最重要的是预防,所谓“防患于未然”,让我们的小手与爸爸妈妈拉大手,大家齐携手,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共创和谐美好的幸福家园。
情动中国--小手拉大手共创 文明礼仪 新陕西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礼仪之邦,而我的家乡——西安更是一座久负盛名的十三朝古都,作为古都的“小市民”,我们是传播文明礼仪的小使者。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同行边走边聊,突然哥哥说:“弟弟,你看前面的外国朋友看着怎么那么着急呀?”
“哎!别管闲事。”
“不行,他一定是遇到困难了,我们应该去帮助他。”说着跑了过去。
他们俩经过几番“手舞足蹈”的对话,只见外国友人笑颜逐开,连声说“thankyou!”。我不由得为哥哥的行为竖起大拇指,他为文明西安增光了。
还有一次,我在去补习班的路上,看见一位盲人拄着拐杖在盲道上艰难行走,街上行人很多,在盲人的前面有几位大哥哥和大姐姐,他们一边走,一边吃香蕉,突然,一位姐姐将吃完的香蕉皮随手丢弃在盲道上,我正为盲人捏一把汗时,一对母女模样的人迎面走来,那个女孩也看到这一幕,迅速挣开妈妈的手,疾步跑上前将香蕉皮捡起来扔进旁边的垃圾桶。看到这里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看着盲人安全地走过“危险区”,我从心底向我的同龄人致敬,她也为文明西安添彩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有许多的文明礼仪闪光点;有秩序的排队候车;给老幼孕妇让座;不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见到长辈主动问好……。
《礼记》中有一句话: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让我们从点滴入手,养成文明礼仪的好习惯,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一起创建文明礼仪的新陕西吧!
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
2__年8月2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提前半个小时来到杭州市交通指挥中心,一位杭州日报的老师已经在那里等候我们了。小记者们到齐后,老师就给我们大家发了小记者采访证、瓶装水、衣服和帽子,杭报的老师真好啊,又周到又体贴!我们马上换上了新衣服,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十点,我们到了三楼,只见在一个大厅里有一个特别大的显示屏,屏幕上有100多个小屏幕,里面是杭州城里的各个道路。有些道路很堵;有些道路很通畅;有些路上还看见交警在指挥交通。每条路都车来车往,忙忙碌碌。警官叔叔耐心地告诉我们,杭州城里有成千上万个“电子眼”,它们好似葫芦娃的千里眼一样,可以监视每条道路。叔叔还给我们看了一些案例:有的行人闯红灯,被车撞了;有的出租车闯红灯,和别的车撞了,乘客连人带车门都甩在了马路上;还有的大货车撞到了绿化带,一箱的货物全部倒在马路上。看着这些吓人的场面,听了交警叔叔的介绍,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我身边的同学们也和我一样,都不敢说话了。今后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告诉大人不要酒后驾车。
随后,我们来到了电台工作室,里面有六家电台的阿姨在工作,她们把道路情况发送到千家万户。在二楼的华数演播厅里,有一些叔叔在处理各种数据、图片,然后打上字幕,最后剪接完成,可忙了。沈警官带我们进了直播室,里面有五花八门的灯,有聚光灯、冷光灯、背景灯,都是为了让主持人更帅、更清晰。我心里想:我什么时候也能和沈叔叔一起主持节目呢?那有多好啊!
最后,我们小记者和警官叔叔一起合了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交通指挥中心。谢谢杭报的叔叔阿姨为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谢谢交警叔叔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交通知识。我多么希望还有机会参加下一次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