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花开花落,生命更替,一双灵泛的小眼睛眨巴地望着你,你的欣喜,你的疼惜。没有事先的约定,从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们一生的交集。
葡萄架下,热被窝里,都是你给我的 故事 的天地,在童话的世界里,你向我诉说着一个个美好的奇迹。你说爱才是人生的真谛,幸福的契机,用爱的眼光看世界一切都会美丽。
踏着童年的金色,迈进淅沥的雨季。我开始触碰名利,你告诉我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失败,要当作一次洗礼;成功,也要记得努力。不论现实如何残忍,真心实意才是真理。
日升日落,黑夜黎明。成长的路上免不了孤寂,独自流泪,默默抽泣,你了解,我无须拥抱,只需要一句“我陪你”。你说,眼泪是青春的印记,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旅行的意义。
别了悠闲,别了快活,迎来了属于我的花季。准备颉取更多的机遇却忽视了那些最朴实的关心“保护好自己,注意身体…..”埋头谱写未来华美乐章的我却无视你的叮咛。
你告诉我,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也不要忘记绿叶对根的情意。在飞向更远苍穹的途中,万一被荆棘刮伤了翅膀,不要绝望,不要伤心,你的怀抱永远都是我的停泊地。不论相隔几万公里,我每时每刻都是你的惦记。
听到这里,我已经不怕孤寂,准备披荆斩棘,做一个不会让你失望我自己。谢谢你的陪伴和鼓励,我知道故事还未完待续,还更需要你的勉励跟挂记。
最后的最后,由心地说一句:“妈妈,我爱你!”等到小手长成大手,再拉着你眺望更远处的风景。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加强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这句话处处都有它的足迹。“文明”,你可别小瞧这两个字,它啊!是很讲究的。比如:行人要靠右行、不要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要践踏草坪等等。除了这些,在日常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文明的行为和规范需要大家遵守,如果你违反了这么文明规范,你就会成为一个不文明的孩子,还可能你会失去你的朋友,所以大家千万可别小瞧了这两个字。
文明是需要我们大家一共去维护与遵守的。做为一个小学生,不仅自己一定要做遵守文明行为的模范,而且还要监督和帮助身边的人去遵守这些文明规范。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手握大手,文明一起走”。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我看见一位盲人叔叔正准备准备过马路。十字路口车来车往,川流不息。盲人叔叔用拐杖一边试探着前方的路,一边小心翼翼地往前走,非常危险。我急忙跟妈妈说:“妈妈,你看那位盲人叔叔过十字路口多难呀。我们去帮帮他吧。”。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两步并成一步走过去,扶着盲人叔叔过了十字路口,并把他送到了要去的公交站牌旁边。盲人叔叔非常感动,一个劲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太谢谢你们了!”。我说:“叔叔,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帮了盲人叔叔,自己心里可高兴了。
其实这些小事在我们身边会经常发生,只要你记住了“小手握大手,文明一起走”这句话,主动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去做,一起去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好公民,你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地富有诗情画意,到处都洋溢着温暖与和谐,你会生活的越来越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