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的作文
我的学习桌上摆着一尊雕塑——大手牵小手,我常常沉思:这强壮的大手是谁的呢?这稚嫩的小手又是谁的呢?哦!这大手是爸爸的手,这小手不就是我的手吗?爸爸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时刻呵护着我,时刻引领着我,时刻鼓励着我。那年冬天,冰天雪地,天气冷得要命,爸爸带着我去爬敬亭山。
刚爬到半山腰,我已经冻得不行了,小手冻得通红,耳朵长了冻疮,身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体格健壮的爸爸看到我冻成这样,赶紧把我扶到小亭子里坐了一会儿,从背包里拿出一件大衣为我披上,并用那温暖的大手紧紧握住我冻僵的小手。顿时,一股暖流遍布全身。片刻之后,我也暖和了,爸爸劝我继续往上爬,可我不想再受先前的寒冷了,不肯上去。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其实有时候,成功与失败之间只隔了一层窗户纸,关键看你有没有勇气去捅破它。
你只要战胜了寒冷,成功一定会属于你。”我用力地点点头。终于,我和爸爸手牵手,一步步爬上了山顶。我又凝望着雕塑,思考着……哦!那大手是老师的手,那小手是我的手,我刚刚进入小学,老师便轻轻地牵着我的小手,带我走进知识的殿堂。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上课,老师对我们说:“其实,你们都很聪明,每个男孩都是王子,每个女孩都是天使,你们都是我心目中的好孩子。”老师的一句话,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扎了根。
从那以后,我们的学习成绩便突飞猛进,在好几次比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就这样,老师牵着我们的手,已度过了四个春秋。“大手牵小手”这尊雕塑一直都放在我的桌上,因为我需要大手牵着我的小手茁壮成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