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每天清晨,她总是很早就起来,为我做早点;傍晚,下班回家,她总是忙里忙外,为我做饭、洗衣服;晚上,她总是给我辅导功课、检查作业,她-------就是我的好妈妈。妈妈对我倾注了全部的爱,为我花费了多少心血啊!我应当回报妈妈对我的恩情。
今天正好是星期五,可妈妈又去加班了。我放学一回到家,就看见家里乱七八糟的,不成样子。我想:我必须帮妈妈做一下家务了,可我的作业还没有完成呢!我决定,先写完作业再帮妈妈做家务。我赶紧拎着书包进了屋,拿出作业本,三下五除二就写完了作业,然后,我就开始忙活起来了。我先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整理在一起,把它们放在各自该放的地方。然后我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桌子擦得一尘不染,最后把玻璃擦得可照出人来。真是窗明几净,整整齐齐。7点到了,妈妈终于回来了。她看见屋子里有这么大的变化,非常惊讶!她惊喜地问我:“宝贝,这是谁做的?是你吗?”我骄傲地对妈妈说:“当然是我了!我看您这么辛苦,我想帮帮您,来回报您对我的恩情。”妈妈听完,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每个房间,眼睛里闪动着泪花,一把把我抱在怀里,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我望着妈妈,妈妈望着我,我们俩都笑了。
午后,捧着一杯绿茶,淡雅的茶香,让我看到近日的一幕。
她是经常与我吵架的对象。不幸的是,这学期的座位恰好安排和她坐,真是不是冤家不碰头。这日晨读,她忘带了英语书。她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向正在读书的我。我看看她,她并没有开口说话,可我心中早已觉察。“要不要借她一起看呢?”我默想,“她又没问我借,为什么要给她一起看。”平日的矛盾促使我反对这种作法。然而,我又想,书中的道理、老师的教诲到哪去了呢?难道“互相帮助”只是一个随便喊的口号吗?矛盾是有,互助倒真,友谊尚存。经过一番心理斗争,我终还是把书挪了过去,示意与她一同看。她抚过书,抬头看着我,我俩传递了一个暖意的微笑。
是啊,我长大了,也学会了微笑。
夜晚,桌上摆着一杯红茶,浓郁的味感沁入心脾,品上一口,涩涩的,亦令人感伤无穷。
节假期间,我仰慕上了一位网友,从他的言谈中,我迷恋上了这种感觉。然而,功课繁重,我不能沉迷于这种感觉。于是,我抑制自己不再上网,尽管,有时忍不住,常会偷偷开启电脑,但每当想起他对我说的话:“好好上课,好好考试!”我总又会回到现实中来,捧起书来,认真阅读。
每每关上房门,上床睡觉时,我总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也时常姗然泪下……
是啊,我长大了,亦学会了思念与哭泣。
如果说童真是无瑕的美,那么长大就更是一道亮丽的美。我学着享受其中,酸、甜、苦、辣,同样萦绕着长大的我。
------------------------------------------
我告别了充满童趣的小学,踏入了充满希望的中学。虽然,课程加了许多,作业的包袱重了几分,但是,我时常在反思:“我,真的长大了吗?”
我长大了,告别幼稚,走向成熟。我看问题的角度变了,变得更加客观,全面;我常常反思,常常尝试,努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弄清某个事物的原理。
我长大了,告别依赖,走向独立。我不会再让父母为我叠被子,收拾房屋,整理书包。当别人要给予我帮助时,我往往会自信的说:“I can do it !”我会在父母不在时独自料理生活,会在父母忙时帮着做家务,陪父母聊聊天,解闷。我会用自己的能力创造出美好的每一天!
我长大了,告别骄傲,学会谦虚。记得上小学时,一次考试,我意外考得很好,我十分自满,骄傲极了,可是在又一个单元考试中,我却马失前蹄,“大意失荆州”。妈妈常说我骄傲,可我总改不了。但是,这学期期中考试,我考了年级11,我再不骄傲,而是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终于在期末考试时,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我尝到了谦虚的“甜头”。
我长大了,告别懒惰,走向勤奋。小学经常睡懒觉的我,进了初中可“苦”坏了,早上7:25就得到校。一开始我还天天抱怨:晚上写作业写那么晚,早上还得早起,更痛苦的是星期六还要上课,星期日还要上奥数。可后来我发现天天早起也不是坏事,它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开始停止抱怨。不得不说,我勤奋了。
……
也许,这就叫做成长,成长的旅途是一段一段的……
“我真的长大吗?”
哦!是的,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