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初一作文优秀范文,语句优美,开头结尾新颖,我会加分的
在我们美丽的大自然之中,有争奇斗艳的花朵;有参天的大树;有可爱的小动物……然而,这些都是我所喜爱的。但是,我更爱大自然中不引人注目的小草。
冬天前脚刚走,春姑娘就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了人间。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已经卷土重来,生长出幼嫩的叶子。微风吹过,你仿佛看到小草正在向你弯腰。小草,用它翠绿的衣裳打扮着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为春天增添了光彩,使春天更加光彩夺目,给我们带来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
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夏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人间。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在烈日当空下,太阳炙热着大地,大地非常地炎热。美丽清香的花朵因为太阳光的猛烈,耷拉着脑袋,显得没有什么精神。可是,小草并没有这样,而是勇敢地抬起头,顽强地生长着。当暴风雨来临时,任凭风吹雨打,把它打得东倒西歪,它都没有屈服,依然牢固地扎根在泥土里,顽强地生长着。
夏天不知不觉地走了,秋天轻轻地来到人间。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风儿轻轻一吹,它们便把身体扭向一边,以优美的舞姿向人们祝贺秋天的丰收季节,给我们带来了金绿辉煌的世界。
秋天轻轻地走了,天寒地冻的冬天来临了。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在寒气逼人的天气,人们冻得缩成一团。可是小草呢?冬天的小草已面色饥黄,领教过凛冽的寒风,大地的封冻,依然永不泯灭有着要复苏的意向。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你的真实写照。
小草——绿色的天使,让大地更加生机盎然;小草——美丽的精灵,给世界增添了乐趣;小草——可爱的使者,让到处充满希望的色彩。
大自然的小草,我爱你!你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你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顽强地与困难作斗争。小草你这种坚强不屈,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的精神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要以你为荣,像你一样,做一个不怕困难的小雏鹰!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