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岁月匆匆,犹如流星划过天空。忽然间,我从一个咦呀学语的小鬼变成了一个即将踏入中学的大孩子。还没等我细细品尝,童年就弃我而去了……
小时候,我真的很快乐:跟院子里的小伙伴们捉迷藏数一二三;和他们一起满院子跑,摔得鼻青脸肿趴在地上不起来;在泥滩里打泥仗; 在大街上爬树;在池塘边打水漂……曾经多么哭笑不得的单纯的语言都不再从嘴里吐出,曾经多么令人气愤的祸也不再闯,曾经多么开心的游戏也不再可能再玩,曾经多么珍贵的自由也不再拥有。
是啊,我长大了,连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曾经地双单纯的眼眸不见了,那双软乎乎的小手不见了,那甜甜的声音不见了。
我长大了。不再是那整天接送、幼稚的小学生了,而成了有心事、在乎自己的中学生。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里,看见家里乱糟糟的,突然一个崭新的想法出现在我脑海里——何不帮妈妈打扫屋子呢!好,说干就干,于是我拿起清洁工具开始打扫屋子。大约打扫了两个多小时,我累得腰酸背痛,我觉得妈妈太不容易啦,太辛苦啦。
就在那刹那间,我长大了,我可以自豪的对自己说:“我长大了!”
你选一个吧!
岁月匆匆,犹如流星划过夜空,不知不觉我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
以前,我帮妈妈做家务都是帮倒忙。一天下午,妈妈、爸爸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家。我想这是一个做家务的好机会,我得好好表现表现,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我先扫好地,跑到冲凉房把拖把拿出来,再倒半桶水,就开始拖地了。不一会儿功夫,整个家被我拖的干干净净的,累的我腰酸背痛的。妈妈下班回来一看,高兴地说:“这是谁做的呢?”我说:“妈妈是我做的。”妈妈恍然大悟地说:“我们的宝宝真的是长大了!”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我心里甜滋滋的,十分开心。
小时候我很贪玩,经常吃饭还要妈妈喂。现在我长大了,爸爸和妈妈下班回来我会端茶倒水给他们喝,再给他们拿拖鞋、捶背。自觉完成作业,经常会帮做一些家务事,每次妈妈都会说:“我们的宝宝真是越来越懂事了,真是长大了。”让我觉得自己也是长大了。
我多么希望小朋友们永远都是爸爸、妈妈心目中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