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金句:纵有试试磋磨,不忘初时模样,在薪火相传中,继往开来,上下总是这样,像橘子味汽水被打翻的黄昏,此起彼伏的蝉鸣和永远发着光的少年。
适用主题,青春、剩下少年等势力。事例:初秋相遇,剩下告别,窗外枝丫疯涨,却总也挡不住烈阳,课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那个青春留下的回响。坐在课桌前,似乎还能听到同桌说的悄悄话,也能听到老师的点名声,走在跑道上,只留下的都是青春,拼搏的模样,散发油墨香的青春,那是名为剩下的告别。橘子味汽水被打翻的黄昏,此起彼伏的蝉鸣和永远发着光的少年。一句毕业快乐,我们的青春就到了下一个站点。
第二个金句:鸿是江边鸟,岚是山间风。
适用主题,热爱自然,自然的魅力等。事例:鸿是江边鸟,岚是山间风,造化之神奇独创出这独一无二的家园或喧嚣或宁静,都给这家园带来无穷生命力与乐趣,欢喜承受大自然的美,一落笔,笔笔都是天意。
第三个金句:其实等字很浪漫,可惜你是匆忙的现实主义。
适用主题,慢生活,淡泊名利,学会等待等。古代文士在案牍劳形之外,也会静候时光给予的安宁。就如陶渊明眼中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弘景心中的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更是王维笔下的花落家童未扫莺啼山客犹眠,在山光水色中濯洗凡世的尘埃。其实等字真的很浪漫,可惜你是匆忙的现实主义。
人生自古谁无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君子坦荡荡。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民以食为天。穷当益坚,老当益壮。这些都是我国的一些文化传承。
一个拥有灿烂文化的中国,带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屹立在世界东方,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中华文化堪为世界之经典也,道家无为亲净,墨家非攻兼爱,法家法治天下,儒家礼德操守,韩非兵家论道,战国风云汹涌,百家争鸣思想勃发,传一代英雄儿女情。
可以选择纵有试试磋磨,不忘初时模样,在薪火相传中,继往开来,上下总是这样,像橘子味汽水被打翻的黄昏,此起彼伏的蝉鸣和永远发着光的少年。这句话非常适合青春少年。鸿是江边鸟,岚是山间风。这句话非常适合自然自然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