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有关作文书的作文
读书苦与乐 苦,不是好滋味。
人尝胆汁、黄连,其味即苦也。然而,偏就有卧薪尝胆者,明知味苦,定要尝之。
何故?用以励志也。苦行、苦斗、苦恋、苦苦地折磨自已,坚忍、执著,心甘情愿、锲而不舍,“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苦,至此便成为一种镜界。为追求一种目的,达到一种镜界,虽苦犹乐,甘之如饴。
苦之极,亦乐之极也。 读书之苦乐亦如此也。
就本人自身而言我看过很多书,所以我也爱书,自然知道读书的苦与乐. 我喜欢书,在于它让我明白了太多太多,但是它同时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痛苦和烦恼。成天的1、2、3、A、B、C,把我的头脑都弄破了,生活好枯燥,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本来想好好地来个读书大战,结果苦苦等来的却都是些做也做不完的作业,时间全部被占用了,此刻的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困在笼子里的小鸟一样,失去了自己的蓝天,此刻读书成了让我牵心痛苦的事情。
再者说到读书的苦,关于我的光荣事迹不得不说。我小学的时候,父母允许我去看各种健康有益的书,我毫不犹豫地开始了我的读书经历上初中了,学习压力加大,学习负担也越来越重了,所以读书的时间和机会越来越少,我也越来越珍惜读书的时间。
我把课余不用复习的时间都花在读书上,很快我完成了自己指定的读书目标。这个时候我喜欢的作家蔡骏又出了他的另外一本书《旋转门》,这本书从开头就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止不住看下去的欲望,但是平时又没有时间去看啊!于是我靠着我还不算太笨的头脑,想了一个方法,自己买了一只手电筒,到了晚上拉灯睡觉的时候我便偷偷拿出了手电筒,小心翼翼地拿出书来,躲在被窝里,打开手电筒,看起来,还不时地轻轻地探出头来,打望周围是不是有人来了。
半个小时过去,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哎只好半途而废了。最后落个又没看好又累得满头大汗的地步。
那么读书就没有快乐了吗?非也!读书给我的快乐远远超过了苦, 书是作者智慧的结晶,是对经过人生的沉思后精心筛滤过的自我陈述,所以经常的读书是一种走捷径的完成思想成熟的方式。 当我阅读时,我抛开一切的烦恼,悄然的被作者带入到一个全新的文化境界里自由漫步。
在无数个夜晚里,我好像在与一位长者展开了平静深远的交谈,驰骋古今、横跨时空与地域。长者充满智慧且言语坦诚,他的思想会慢慢溶入到我的心灵深处,字字扣击着我那曾经幼稚的灵魂。
我对世界万物的着眼角度开始发生变化,我学会用心去体会人生的真正含义,能够快乐积极的对待生活,学会欣赏美并去创造美。 一生不爱读书的人就像是一个个囚徒,他们囚禁在自我和无知的牢笼里,他们会经常的抱怨:“生活淡而无味,工作周而复始。”
他们一定无法感到快乐,因为他们把自己套在一成不变的生活程序里,更多的关注于利益和得失,不仅对于外界的精彩无知无觉,而且忽视了生活中的点滴快乐,这种损失是非常可怕的。古人曾说:“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语言无味。”
我想这就是真实的写照吧。 巴罗曾经说过:一个爱读书的人,他毕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
只要有书陪伴,就有无穷的欢乐。在读书的道路上要去不断地寻找快乐,必然会遇到很多的苦,但是若达到了一个境界,就会真正体会到此苦亦为甜,此甜藏苦中。
读书——感受 曾经,有人告诉我,一本书的好坏不是由别人评论出来的,而是由自己看出来的。而我却觉得书的好坏是“感受”出来的! (一) 日落时分,拖着疲惫的身体,爸爸回来了,手中仍然是拿着一叠《广州日报》,爸就是那样,“报纸的魅力”总可以冲破一切。
他认为读书不如读报。报纸上,仍然是“烦闷”的重大会议的召开;某某女大学生怎样怎样了!我看了就直犯困,爸爸却说:“看一份报纸,不仅是看,而更重要的是用心去感受——感受党对我们的好;感受某某女大学生的苦!正如你看一本书,不但要看,塰要感受书中情感,体会书中情节,那才是真正的读书!” (二) 新学期开始了,妈妈总爱开着车到一条老书街上,帮我买练习册。
我却满脑子疑问。“为什么 不到大书店买书,而要到这里买书呢?”最后,理所当然的,满载而归啦!在车上,妈妈对我说:“也许你认为买书应该去大书店吧!不错,大书店里有你要买的书,这里也有。
但是,你到大书店里,看到许多人都买这本,你就想买;然后,那边有人说那本书好,你又想买;到了最后,你只会人云亦云,却没有真正了解到自己需要什么书,想要什么书,什么书适合你自己,什么书不适合你,你走进旧书店里,安静的环境、同样的书,不会随波逐流,认证思考买什么书。感受哪本书更适合你,不是更好吗?” (三) 终于放假了。
放假的时候,就想看书,但是看什么书呢?我突然有个很好的想法——就是把我哥连拖带拉地“拿”去书店叫他帮我找书看! 书店二楼。我哥把我带到小说专柜里,找了两个座位,自顾自地拿起一本小说就看。
我呢?没事干,走在一个个书柜里,看着一本本小说,随意着一本小说就看。终于,找到了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书了! 回家路上,哥突然开口说:“书要适合自己,这样才。
4. 介绍一本关于写作的书
专门的写作书我没看过,也没有什么用。议论文建议多看报纸和评论性杂志。我推荐几本我觉得好的对写议论文有帮助的杂志。
《作文素材》多看看,基本上写议论文的具体事例就有了,而且那上面的很多事例具有实效性,用起来也比较顺手,和现实结合紧密。
《文苑》这杂志是用来使语言优美的,议论文加几句诗意的句子很抢眼球。也好得高分。
多看看《读者》《格言》,反正要想作文好,多看就是最好的方法。急功近利难得写高分的文章。
希望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