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就握在自己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就别在半路返航。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么会懂得,执着的人,有双梦的翅膀。
不顾一切疯狂追寻过,失落过,也妥协过;但都不能湮灭梦想兑现时的片刻欢喜。在梦想与现实交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它们的差距。而这只是一个梦想的差距,需要太多的勇气,太多的才气,太多的热情,才能点燃青春的高潮。
战国时期的政治家苏秦。年轻时,学问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都不受重视。家人也瞧不起他。这对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下决心发奋读书。
常常读书到深夜,很疲倦,他便想出了一个方法,一打瞌睡,就用锥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这样,猛然闾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来,再坚持读书。才有了"苏秦刺骨"的佳话。
几千年前年轻的苏秦都懂得克制,更何况现在的我们大家呢?青春的日子请好好把握,不要等到梦里都麻木的一天,才懂得懊悔,更不要等到青春散尽的一天,才懂得珍惜。
让我们大家去回想我们大家最初的梦想,燃起我们大家的激情,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咀嚼一路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我们大家是搏击长空的鹰,是辽阔无垠的海,我们大家是有梦想,有作为的少年,我们大家乘风破浪,披荆砍棘只为最初的梦,只为最炫目的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