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的是哪种文体啊?如果是记叙文,其实很简单,你不是一直抄作文么,现在还可以抄,但是只要抄大框架,中间事例的部分换成你自己的。
比如,人家的开头和结尾你写不好,那你可以照搬,只加一句话过渡到你的事例就行了,底下写事例的部分,你换成一个跟范文差不多的你自己经历的事儿,人家第一句是写怎么发生的,你也写你的事儿是怎么发生的,人家这句写感受,你也写感受,这样找同一题材仿写几篇,你就能摸清这类文章大概要怎么写,哪些地方要详细些,哪些地方可以一笔带过,过渡句、开头结尾一般都怎么写了~但我记得我高考的时候,很多文体大多都是练得议论文,议论文其实更好写,论点论据的开头过渡都很简单,难的就是论据,这个没办法,只能多找一些资料,记下来,最好找那种一个资料可以提出很多点的,这样,无论你的作文题目是什么你都可以用那个论证,不用找多,你能有3、4个课外的就行,重点是课内的,鲁迅写的文章啊,重点背的古文啊,这些里面的知识点、作者想要阐述的、批判的,都可以用来写论据,而且语文老师看到你用课内的绝对比课外的给他印象更好,高考就无所谓了,它主要看你文章,不会注意是课内还是课外的论据。但你记叙文也要准备,我记得我高考时候,老师压着我们狂练了1年多的议论文,结果一发卷考了个记叙文……我都要疯了,幸亏我记叙文还不错,但写着也手生了,所以如果你们老师只练议论文的话,你就私下自己练练记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