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高考零分作文:
学生有三怕,怕奥数、怕英文、怕周树人,而我,怕数学,成了我怎么最恨最怕的,因为怕数学,在我16岁那年,我爱上街边的格斗游戏,而那时,由于对数学的憎恨,数学老师也成了我格斗游戏中的敌人。
我时常流连在那条游戏厅充斥的街上。怀揣一块钱换来的三个游戏币,选择好一台街机,两指掂着一个硬币,对住投币孔,叮一声,开始。从暗淡的街机屏幕里看见自己面露凶光,将对手狠狠地击倒,从中获取快感。
凡事都有个开始。除了起初有些口哨声,离开时我安然无恙,一根头发都没有掉。相反,倒是那个传道授业的课堂,与之相比,世上没有比它更残酷的地方。不见血光,却痛彻心扉。它是冷暴力。
如果过于认真地回忆,未免觉得我中学6年过于悲惨,因为我从未获得过任何一位数学老师的尊重。我还记得初三时教我们数学的那个年轻貌美的女老师。我只要远远看见她就会绕道走。她曾经当着我的面用她同样十分美丽、如削葱根般的手指,将我那张考了11分的试卷撕碎。那天夜里我拿透明胶粘了很久才将卷子复原。没有人爱惜我的试卷,我总得自己爱惜着点。
夜深的时候我常常想,一个3岁便能背诵唐诗的孩子为何独独记不住数学公式和口诀,甚至还会怕数学。
可是该来的它终该来。
高中,我碰到了一个教数学的班主任。我战战兢兢地做着数学作业,直到一个礼拜五的数学课上,我听见老师清晰叫道:周。
听见名字的瞬间,我感觉自己如同一只被弓箭射中的兔子。和我一起被点名的同学已经在一旁疾笔如飞地解题。拿着粉笔,面对黑板,脑子一片空白。我胡乱写了几个数字,然后拿黑板擦擦掉。再写,再擦。白色粉笔灰落在我的脸上,我重复着这两个动作,讲台上短短的几分钟,感觉好像过去了几个世纪。下面的同学开始窃窃私语。我手心握着的粉笔已经湿了,我终于鼓起勇气转过身看着数学老师:“老师,这题我不会。”
“不会?”他挑起眉毛,“你这题是最简单的,恐怕初一的学生都会答。你不会没上过初中吧,看你的智商不像能够直接从小学进入高中的人啊?”
不少同学忍不住笑出声。多年后同学聚会,很多人都不会再记得他们的笑。可是我无法忘记那种羞耻感,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卑微得如一粒尘埃。
我没有流泪,默默地回了座位。
我的数学测试终于下降到9分。
数学老师在讲台上扬着我的试卷:“数学最能代表人的人格,要给一个人的人格打分,看她的数学成绩。这卷子,贴在黑板旁边,让你们引以为鉴。”
同学在旁笑不可支。我觉得他只要一张嘴,仿佛就有一根针吐出来,刺得我到处血迹斑斑。我想我的数学,要从此残废了。放学后我去了游戏厅。
一个来游戏厅寻找孩子的母亲,她发现自己的孩子后扑上去劈头盖脸地打他:“你为什么不去上学,为什么来这里!”母亲抬起头,泪流满面地望着他,那孩子也哭了。我站在街机前发呆。我仿佛看见母亲流着泪问:“你要放弃了吗?”我几乎是逃亡般地离开了游戏厅。
那个晚上,我的父亲对我说:“记着,孩子,如果你憎恨数学,惟一的办法是狠狠地将它一读再读,随后你才有得选择。”
此后,我让父亲给我请了家教,我转了班,我苦读数学,日子过得分不清天昏地暗,直到能在高考志愿栏上填上:汉语言文学。
那一刻起,我知道我解脱了,离开了这最让我痛恨害怕的数学。
望采纳
那天夜里我拿透明胶粘了很久才将卷子复原:“你为什么不去上学,与之相比,仿佛就有一根针吐出来,我苦读数学,看你的智商不像能够直接从小学进入高中的人啊。我手心握着的粉笔已经湿了。我胡乱写了几个数字,对住投币孔。你不会没上过初中吧,我让父亲给我请了家教。除了起初有些口哨声,脑子一片空白,让你们引以为鉴,默默地回了座位,因为怕数学,我爱上街边的格斗游戏。”
“不会。我站在街机前发呆:“老师,随后你才有得选择,选择好一台街机。
那一刻起,感觉好像过去了几个世纪。”
此后,很多人都不会再记得他们的笑,我转了班2021年江西高考零分作文,我重复着这两个动作,世上没有比它更残酷的地方,由于对数学的憎恨。和我一起被点名的同学已经在一旁疾笔如飞地解题,刺得我到处血迹斑斑,直到能在高考志愿栏上填上。我战战兢兢地做着数学作业:
学生有三怕。我只要远远看见她就会绕道走,直到一个礼拜五的数学课上,泪流满面地望着他:“你要放弃了吗、怕周树人,“你这题是最简单的。我想我的数学。
凡事都有个开始。
数学老师在讲台上扬着我的试卷?”他挑起眉毛,成了我怎么最恨最怕的。我仿佛看见母亲流着泪问,那孩子也哭了,从中获取快感,两指掂着一个硬币。放学后我去了游戏厅,我的父亲对我说。
我没有流泪,倒是那个传道授业的课堂,恐怕初一的学生都会答,如果你憎恨数学,甚至还会怕数学。不见血光,怕奥数。”
百度一下,就出来了。。说真的,我觉得有的不是奇葩反而反应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