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结尾要含蓄隽永
这其实也算是小小说与短篇小说的不同吧,因为篇幅小,需要在几千字甚至几百字里突出思想,应该是蛮有难度的。还有一个不同的是,短篇小说比较偏散文,而小小说比较偏诗化。
这是应试教育下的,但我想LZ应该是想写类似网络上的那些很短的小说。有分块,从楔子一直到尾声,每段都以诗化的语言串联,情节紧凑,而且篇幅较小的吧?我也是写过这个。
这个其实算是短篇小说的压缩,这个格式隽永,不会导致视觉疲劳,虽然不够正规,但在阅卷中老师疲倦的时候,他们还是很乐意看到这种问题的。不过至于能不能得高分,我也不能下定论,至少在往年的中高考中,此类文章还是几乎很少有高分的。但是按这个格式写,不是写小说的,倒是有几篇高分的。
这个我觉得还是LZ业余爱好或者有时间精力可以去试试,在考场上写的话,不现实,即使写了,也不一定能受赏识。
偶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LZ把分给我吧...
另 也可以和我聊聊关于小说的 我最近正在向小说方面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