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喜欢看漫画,因为漫画不仅能让我们发笑,而且还会给我们带来深刻的启示。《新京报》上曾登载过一幅漫画《搏斗》。漫画中有一个地球,上面站着两个巨人。其中一个全身是绿色的,身上有许多树和动物;而另一个巨人是灰色的,头是巨大的烟囱,身上披着汽车、坦克、马路。他俩都紧握拳头,怒目对视,全身憋足了劲儿,似乎正在准备进行一场生死“搏斗”。看着那两个巨人夸张的表情、奇怪的模样,我一开始只觉得好玩,心想:“绿巨人”也许打不过“灰巨人”,但不管他们俩谁赢谁输,地球一定先完蛋。想到这里,我不禁为人类惭愧起来。在过去的岁月里已经有成千上万种动物因人类的不当行为而灭绝。记得有一次在中华麋鹿园里,我看到一排排灭绝动物的墓碑,它们都是被因为人类的捕杀或人类活动导致的生态环境变化而消失。那景象让我触目惊心,至今记忆犹新。在许多动物园里,人类把动物关在笼子里,表面上看那些动物不愁吃喝,如在“天堂”,实际上它们却受到禁锢,只有可怜的一点儿“自由空间”。祖先留给了我们青山绿水,动物在那里自由自在地生活、嬉戏。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类忘记了我们的朋友。大片树木被砍倒水土大量流失,草原被沙漠侵占。山变秃了,河干涸了,动物的种类与数量变少了。残留的树桩在痛苦地呻吟着,一座座工厂里却传出机器欢快的轰鸣声;无边的绿色在逐渐消退,一片片钢筋水泥的丛林拔地而起。我们的城市,就像一个灰色的大笼子,笼罩在人们的头顶上。于是,“绿巨人”越来越衰弱,“灰巨人”却越来越强大。如果动植物都死去了,人类会不会如生活在沙漠一般感到无边的孤寂与无助?我们和动物拥有同一个地球,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动物的家园,也是我们人类生存不可缺少的条件。动物今天的遭遇,正是人类明天的命运。为了人类的美好未来,我们必须赶快停止与动植物的“搏斗”。一切还不算太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拯救我们唯一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