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母爱的作文
例子
母爱:
1.记得去年冬天一个寒冷的夜晚,北风呼呼地号叫,大雪纷飞。已经是深夜12点多了,我因感冒发起了高烧,躺在床上,全身酸痛,非常难受,连说话的力气都快没有了。
爸爸不在家,看到我病得这么厉害,妈妈非常着急,连忙披上外套,二话没说,就背着我去医院看病。医院离我家很远,天又下着雪,路上又冷又滑,我无力地趴在妈妈的后背上,心里想:多好的妈妈啊!虽然烧得难受,但我却感受到妈妈柔柔的关爱。一路上妈妈几次差一点摔倒,看到瘦弱的妈妈那么吃力,我一再要求妈妈把我放下来,妈妈始终都没有同意。
终于到医院了,妈妈赶快把我放下,不顾满头的雪花和满身的汗连忙去找医生。医生给我看完病后,她就慌慌张张地去拿药,我躺在病床上,看着妈妈心急如焚的样子,泪水早已夺眶而出。
每当我想起妈妈带我看病的这一幕,我都心存感激,我为我有这样爱我的好妈妈而感到自豪。
关于母爱或父爱的作文,400字左右的有没
这世上有千千万万种的爱,有严厉的父爱;有慈祥的母爱;有师生之间的情谊;有兄妹之间的手足之情;也有陌生人的关爱……每一种爱都让我们潸然泪下,每一种爱都令我们百感交集,每一种爱都震撼人心……
一天下午,我去状元书城看书,这天真是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在书城的屋檐底下焦急的来回走动着,真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唉!没有雨伞,我该怎么回家?看这雨的气势,估计一时半会儿停不了。冒雨回家吧,一定会被淋感冒,不冒雨吧,又回不了家。就在我下定决心,准备冒雨回家时,在不远处,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妈妈!只见妈妈一只手打着伞,另一只手提着我的小伞,快步的向我走来,我欣喜极了,赶紧迎上前。“杨杨,等急了吧,走,快回家,要不然一会儿你就得生病。”妈妈来到我面前,把小伞递给我,然后摸了摸我的头,用温暖的大手拉着我冰凉的小手,朝家里走去。一路上,妈妈对我问长问短:“有没有被淋湿啊”、“是不是冷啊,回家加一件衣服”……看到妈妈对我百般呵护,我的鼻子酸酸的……
妈妈对我的爱还不止这些。
一个星期六,妈妈和朋友约好去办事情,早早的就起了床。睡了好一会儿,我起了床,梳洗过后,我来到厨房,心想:唉!早饭又要用方便面打发了。这时,我意外地发现,消毒柜上贴着一张便利贴,便利贴上写着几句温暖的话语:“杨杨,妈妈有事,要晚点回家,早餐妈妈已经做好了,就在桌子上,里面有你爱吃的菜,可不要吃方便面哦!没有营养。作业写好后,可以看电视或玩电脑,但是要控制时间,在期间望一望窗外的绿树,做一做眼保健操都是对眼睛有好处的。——妈妈”看了这些话,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大口大口的吃着妈妈为我做的早饭。啊!可真香啊!
母爱不需要有多么伟大,一把小雨伞,一张普普通通的便利贴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母爱。而我们作为子女,也要学会感恩。其实,在妈妈下班时,一杯热开水就能让妈妈满足;在妈妈劳累时,帮妈妈捶一锤背就能让妈妈欣慰;在妈妈睡觉前,帮妈妈洗一洗脚,就能让妈妈热泪盈眶……
我们学会感恩吧!让我们为妈妈撑出一片快乐的天空!
???????
一直想写写自己的母亲,但不知从何写起。有过几次想写的冲动,无论从哪个角度去写,千言万语,却也描绘不出母亲的点点滴滴。
我十岁那年,只记得母亲经常用木板车拉着父亲去县城看病,每次回家都会从父亲的衣兜里掏出给我买的扎头绳,看到各色的扎头绳,我高兴极了,根本不曾想过父亲的病情如何。
也就是这年七月的一天下午,和往常一样,母亲把父亲拉回家。我也和原来一样,高兴得跑着去问父亲要我的扎头绳。而这一次,看见父亲是躺在车子上,母亲按住了我将要掀开盖在父亲脸上的斗笠的手,母亲抱住我哭了,我知道父亲走了!
在母亲拉着父亲回家的路上,母亲怕父亲被颠簸的疼痛,(其实父亲哪里还知道疼痛啊)把擦汗的毛巾折叠着放在父亲的头下。母亲说,父亲走时就给她留下我们兄妹仨人,别的什么也没留下。
母亲白天下地干活,晚上管理几分自留地,还要给我们缝补衣裳,做鞋子。母亲心灵手巧,全村妇人都来问母亲要鞋样。有一次,母亲浇了一夜的菜,那时是用一根长绳将水桶一桶一桶得从井里往上提,这一夜,也不知提了多少桶!天亮时,母亲才发现自己的胳膊早被磨成了血泡,难怪母亲感到疼痛!
母亲就是靠过着这样的日子来供我们兄妹仨人上学。母亲不识字,她一直有个心愿,想让我们兄妹都考上大学,脱离农业社的苦。我们仨人学习都很好,我的成绩最突出,每次都是班级的第一名,什么县里,区里的尖子竞赛,我都能考出好成绩。
我刚上初中时,由于母亲实在支撑不起家里的困境,我多次缀学,而老师们又多次抓着我不放。从那时起,我退了上,上了又退,最终在我上初三的那年,自己痛下了决心。
永远忘不了那天中午。看到伙伴们陆陆续续都去了学校,我扶着大门流泪,我是多么想上学啊!母亲把我叫到跟前,“妈对不起你,妈知道你学习好,将来会有出息,可你离考大学还要几年啊!你哥哥就快考了,你妹妹还小,妈实在供应不起了,你退学最合适,你可以编草帽,帮助妈妈供应你哥哥和妹妹呀!”我哭着不吱声。
母亲将我紧紧得揽在怀里“月儿呀,下辈子在托生人,一定要找个有钱的人家,找个有能耐的妈妈”……看到母亲那一串串眼泪,我放声哭了起来“妈,来生我再做人,还做您的女儿,还找您做妈妈!我不上学了,我要下学帮妈妈!”这一次,我永远离开了我那渴望的学校大门。
直到现在,母亲还时常提起此事,母亲说,她这一生做的最大的错事,就是没有让我上完学。说真话,今天我有了自己很好的企业,上大学一月的工资,也许我一天就拥有了,但我还是羡慕那些有知识有学历的人,而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没有一丁点的怪过妈,母亲抚养我们太不容易,她付出的是别的母亲几倍的艰辛!
艰苦的日子同样过的那样快,我们兄妹都成了家,哥哥和妹妹没有辜负母亲的心愿,他们都考上了很好的大学,现在都生活在城市里。他们多少次都去接母亲去他们那里一起生活,可母亲总是说在城市呆不惯,仍恋着自己的老家。有一次,我给母亲买了一双皮鞋,母亲边试着鞋边问:“就买一双吗?”其实我懂妈的意思,而故意装作不明白“对呀!您要是喜欢,过段时间我再给您买一双。”“妈知道你手头不宽裕,把这双拿给你婆婆穿吧!我和她的鞋码一样大,她穿着也会合适的,”“妈呀!婆婆正穿着呢!和你的这双一模一样。”我亲昵得揽着妈妈。妈笑了:“你这鬼丫头,妈都老了,还戏弄妈妈。”刚结婚的那年春节,我匆忙跑到母亲的家中,母亲又喜又生气“出嫁的人了,什么都要以婆婆家为重,你应先去拜见公婆,过了春节再来看妈。不要让家人和邻居说你不懂道理,”就这样,每年的春节我看着婆婆家又炸有炖,一家人在一起欢欢笑笑,而我的母亲只单孤影,寂寞,冷凄!我总是在无人处流泪。
结了婚,我才更了解母亲的孤寂,多少次我劝母亲找个老伴,而母亲坚决不同意,她说,这么多年都熬过来了,她不能丢下父亲独自去享福!我们知道了母亲是多么的爱父亲呀!
是啊!那样艰苦的年代,妈妈才三十九岁呀!她一个人承担起了父母亲的全部责任!那年的冬天,母亲的邻居打来电话:“秋月,快来看看你妈吧!她病了。”我心急火燎,开着车飞快的来到母亲的家中,当我看见母亲已瘦的不成样子,蜷缩的床上时,我惊呆了!
母亲听见我来,无力的睁开眼睛。“妈,您病成这样,怎么不告诉我?您想让女儿后悔一辈子吗?”我跪在母亲的床前,泣不成声。“我知道你忙呀!八个人替不下一个你,只要你们仨过的好,我这点病算什么,妈还行,能照顾自己。”母亲用她粗糙无力的手握着我的小手。从次,我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情,经常去看妈,还时常把她接到我的家中。
孩子没有,我们可以生,工作没有了,我们可以找,而母亲没有了会让我们心痛一生。不要说工作太忙,不要说有要事缠身,不要等老人走了,再说对不起,悔恨终生!对于母爱,用感恩两个字,太轻太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