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与母爱
在家中我有一位慈祥的母亲,有一位严厉的父亲还有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弟弟。我们家中充满了爱与关心。我心里最害怕的人就是爸爸,因为爸爸教训人都非常厉害。每一次我做错了事爸爸都会把我给骂一顿,有时我觉得爸爸非常严肃,但有时爸爸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每一次我有什么历史上不懂的都会去问爸爸,每一次爸爸都会给我仔细地讲解。我对爸爸有一种从心底里佩服的感觉。爸爸每次都说我动作慢,我自己其实也知道这个毛病,但却改不了。爸爸不管怎么说也是对我好。我家中不仅有严父,还有慈母。我非常喜欢我的母亲,记得有一次,我无聊极了,妈妈就教我缝了一个绣球。“首先拿一块布,然后把它剪成一块一块的。”妈妈用温柔的话语使我像进入了像蜜的世界一样。妈妈灵巧的手很快就完成了一个绣球。由于我太小,跟不上妈妈的节拍,妈妈就开始拿着我的手做。很快我也做好了一个。做好了紧接着就是踢绣球了。妈妈连续踢了好几个,但我却一个也踢不了。我踢不了可以用手扔。我向高空一抛然后眼睛盯着球再接住,玩得正起劲,突然用力过度把绣球抛到了房顶上。我哭了起来,妈妈过来把我搂到怀里,用温柔地语气说:“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做一个。”就这样我靠着自己的努力又重新做了一个。父母不管是怎么教育我们都是爱我们、关心我们。
父爱和母爱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在我成长的路上,他们永远伴着我。他伴随着我每一个脚印,她流动在前,帮我指向成长之路……【写出了父爱和母爱的伟大】  父亲的爱是严格的。如山沉重。母亲的爱是柔柔的,在父亲背后总有母亲鼓励着我,安慰着我。【写出母爱和父爱的不同特点】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又发烧,爸爸妈妈都急的叫我去医院看病。妈妈记得帮我量体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医院,可我怎样都不去。山水之爱来了。   爸爸拉我打我骂我,想尽了一切办法,爸爸托着我走,大声叫骂:“你去不去不去我打死你。”那时我的哭声是惊天动地的。拉了又一个多小时终于把我拉上了车。在车上,母亲和爸爸吵了会,母亲说:“她还小,你这样打她,再说她又发烧。。。。。。”可父亲不退让,她软的不吃就让她吃硬的……我哭得更厉害了。妈妈就在旁边说“不哭”,“乖”   我妈妈的爱和爸爸的爱是不同的。   我长大,我会坐,会站,这都是妈妈的精心栽培,妈妈教我走,我不懂意思,然后,妈妈抱着我走,是不是在我耳边说:“慢慢来,把左脚迈出去,把右脚迈出去……”妈妈嬉戏教我讲话、走路……她不舍得打我,打完我后都默默的哭。   我长大,我会坐,会站,也缺不了爸爸的爱,只是爸爸把这种爱是格外不同。   记得有一次,我拿着扫把扫地,扫着扫着把扫把放在肩上,转一个圈,“嘣”杯子碎了,爸爸看到大声呵斥:“你扫什么,你都不是在扫的,”说着拿着扫把打了我,我乌乌大哭起来。   妈妈看到赶快说:“人家还小,做错事能改就行了,何必打她呢?”她便安慰我说:“别哭。”   每当一个人,在严格的父爱后,总一个慈祥的母亲安慰你。有山水的画才是衣服美丽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