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与母爱
“母爱如海岸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父爱如辽阔的天空,树立我一种明朗高远的志向;母爱如旱地的清泉,滋润我们饥渴的身躯;父爱如辽阔的大海,培育我一种豁达宽容的胸襟……”我的父母对我那种无私的爱,就可以用这些语句来描绘。 记得哪天夜晚,我不知不觉得就醒了。忽然感觉到有人在拉我的被褥,睁眼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一看我醒了,自责又关心的说:“宝贝,你又蹬被子了,我来帮你拽一下被子,怎么把你弄醒了?”这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父爱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我却觉得父爱是那种在心灵深处的默默的爱,是伟大的,值得敬重的。
那是个炎热的暑假,向来习惯了炎阳的照射的我也感到前所未有的受不了。“热死人了,姐妹们咱上山避暑去。那儿有个很好的井,那水可凉快了!”可爱得能迷死我们班所有男生的怡提出了这么个馊主意。
我们都赞成,就一拥而上了。时间总是和飞一样,一下就过去了。等我回到家的时候己经六点了,我看见弟弟一个人坐在地板上我就问:“老爸咧?你自己从学校回来的么?”说完才发现我忒不负责了,对弟弟,对爸爸。
爸爸回到家时全身都湿透了,是被,是被汗水浸湿的。我看着爸爸没说话只低着头,爸爸说了句话让我十分的羞愧:“我把村子找了个遍都没找到你,我还以为你跑哪去了呢!蔡穗怡告诉我说你们去山上了我才放下心来。只是可怜了弟弟,别人都走了就他还没走。”我还以为爸爸会大骂我一顿,可他没有,这反而让我无法承受,更加的热了!脸红的和个说透了的苹果一样。
从此我就下定决心再不让爸爸担心,可是上天似乎对我不,让那可恶的病魔再一次来折磨我。
就在那天的数学课上,我突然感到肚子出奇的疼,我以为是因为早上没吃早饭随意饿着了,就没太在意。直到第二节课上课的时候,我的脸一阵白一阵青。老是觉得不对劲就马上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叫他马上过来。
爸爸马上就和领导请了假,为此还被训了一顿。然后十万火急的赶回来送我去诊所,一生的诊断如下:
胃寒气,因为不按时进餐而导致。
回去后爸爸训了我一顿:“你丫,一有好吃的就大吃特吃,没有好吃的你就不吃。要就不吃,一吃还就是狼吞虎咽。不生病才怪,死你都不知道怎死的。”我听了之后什么都没说,舌头一伸,就去享受我的大好病假了。但我也知道爸爸也是很在乎我的,毕竟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
母爱是伟大的可相比之下,我却觉得父亲给我的爱却远远超出了母亲给过的爱!
尊严,父爱
士可杀不可辱,头可破血可流,高昂的头颅不可低,男儿膝下有黄金。
可是你可曾想过,有一种东西比尊严更无价。尊严不能忍受岁月沧桑的压迫;尊严不能经受生活的蹂罹;尊严不能屏弃世人的糟蹋。可他可以独自撑起一片天空;他能无视别人轻蔑的目光侮辱的唾液;他能无私的献出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他就是父爱!
06年11日星期3,风高气爽,朗朗晴空。我从学校B门偷溜回家路上看见一工人蹲在那里,包工头正在大声呵斥他,工人脸小心的转过去嘟囔了什么,突然包工头踹了工人几脚,工人慢慢的站起来一脸苦涩,拍拍屁股的灰楞楞的看着包工头,包工头在那里大声辱骂,手伸进内衣口抽出一叠钱砸在工人脸上说:“滚”。
钱跌落在地上,我数了一哈大概有七八张。工人无奈难堪目光呆滞可是最后还是弯下腰,颤抖的手一张一张的捡起来,头发散落。他默默的转过身消失在我的眼里。可是他的身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对他我有同情有心酸有悔意有自责。这是一个怎样的父亲啊?为了子女,忍受着屈辱,放弃尊严去换取生活的累赘!
我们可曾想过自己的父亲整天忙碌奔波,为了整个家可有过刚刚那一幕?忍受着领导的无理训斥,经受着岁月的无情,饱偿了人情冷暖,回到家里自己却不谅解大人的辛酸和父亲顶撞,摔门而去。半夜时分,父亲又偷偷的来到儿子床前,默默的注视了良久,替儿子压好被子,挑挑儿子眼前的刘海儿,叹了一声气站在阳台上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
灯火阑珊处,父亲的背影晃晃悠悠,沙子吹进了眼,空气摩挲着我的心,我的父亲,父亲的爱原来情到深处一切尽在不言中!
希望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