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书能提升孩子写作文水平
1. 孩子高一了,看什么书能更快的提高写作文的水平
提高作文水平最根本的方法还是看书,而且一定要看经典的作品,而且一定要看原著,像《三国演义》《史记》都是有很多故事,有趣好看又让您受益终生的书;当代的小说有路遥的《平凡的世界》、阿来的《尘埃落定》、刘震云的《一地鸡毛》等都很不错;杂志的话楼上所说的《读者》很不错,你可以在小摊可以花几块钱买十多本旧的,划算又可以一次买足;现代散文名家的作品也可以看一些。
速成省力的方法是背诵,可以买唐诗宋词的精选本和现代诗歌的精选本,一定要选名家名篇的背,唐宋的不用说,现代的比如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卞之琳、汪国真、席慕容、北岛、顾城等的几篇较短的名篇,这里就不用一一列举了。还有课文上的古文名篇,如《滕王阁序》《兰亭集序》《师说》等。一定要精选,在精不在多。写作文的时候随便引用几句增色不少。
我就是高一二看了些书最后走上了中文系的道路,但是当今中国社会还是理工经济类专业比较好发展。不管怎么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人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祝您家孩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