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咬破夜的唇,将那抹血迹留于天际。我站在落地窗前,准备迎接新的一天,昨日的迷茫不见了,它被昨日的太阳带走了……
“铃——”寂静被刺耳的铃声打破,考场里终于又恢复了喧闹,没有了上课的严肃,期中考试考完了——这意味着每个同学在年级里又有了新的名次,我沾沾自喜“哈哈,我随便一考就能考好”,做完试卷后也没有检查,自顾自的玩起来。走出考场,以为脱了一层枷锁,不知这是另一个束缚的到来。
发卷前的几天里,我仍站在自己心中的高峰上,不听同学们讨论的答案,只相信自己是对的,现在想来,心比天高这个词就是形容当时的我吧!
随着一张张试卷发下来,我逐渐从高峰上滚下来,那感觉像是被人从山上拽下来,然后在脚下狠狠地踩的感觉。那一刻我不能用我这被捉的语言来形容。
那几天里,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同同学说笑,没有像往常那样课上积极思考问题,只是一味地低迷着,却忘了至关重要的一点——分析自己。
每个老师像说好一般,谁都没有对我做过工作,这无疑更纵容了我的低迷,意料之中,第三次月考同样考得一塌糊涂。
这次我再也忍受不了这样的失败了,不顾旁人的疑问,在课桌上痛哭起来,随后,我被班主任叫入了办公室。
他问我:“知道为什么考不好吗?”我抹着泪的手一顿,这个问题我好想从来没有思考过,失败了,流泪低迷,再次失败,依旧地流泪低迷,这成了恶性循环,成了自己套给自己的枷锁!忽地,我透过眼中的泪,看着朦胧的老师,“我明白了!”眼泪算什么,一眨便没有了;失败怕什么,努力一下就成功了,就怕自己在失败中走不出来,永远被困在里面。
之后,我用比别人多两倍的力气学习,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眼泪中,我明白了。
新的太阳升起来了,新的希望来了,擦干眼泪往前跑吧,前方的挑战都是新的,只要不放弃,眼泪是挡不住前面的路的!
我一向语文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语文竟然错了很多不该错的地方。经过我的仔细反思,我想这和我阅读题目不认真有着很大的关系。这点也同样延伸到了数学和英语方面。很多计算和语法上的小错误让我丢掉了不少分数。例如:(这个我不能替你写,不知道你究竟错了什么,举上几个小例子就行,50字左右)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学习的东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其次,我还要加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以及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习题强化。通过考试,我终于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样的题目,感觉不出来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可是一当考试,才发现原来那么多考试题目是我从来看都没看过的(你就先编着吧)。只怪自己买的练习题做的少。不能允许自己再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从这次考试之中汲取教训,增加力量,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考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数学也要多积累难的题目,英语则是语法项目。对做完形填空等练习题也是提高英语的好方法。
对于各科老师,我希望老师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并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下一次考试,我一定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