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要来了,但是我的心静不下来,很浮躁,怎么办?而且我政治和语文不怎么好,咋办啊
考前一定要戒骄戒躁,不要患得患失的~只要自己发挥了最佳水平,尽了力,你就是考试的成功者....这里给你一些建议:
1. 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与休息
没有几天就要考试了,作息时间一定要稳定,白天复习强度不宜过大,复习方式为通览,回忆再现。晚上复习的时间不宜过长。
总的原则为:学习和休息要有规律,生物钟的调整要以白天精力充沛,不要打乱已有的生活习惯为原则。
2. 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合理科学饮食。考试前和考试期间特别要注意安全,尤其要注意防止食物中毒、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中考考场应急
(一)、考试前一晚睡不着
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惊慌。睡前用热水泡脚,让眼睛自然闭上并反复做深吸气,同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不要太早或太晚睡觉。一切正常就好!
(二) 、因意外原因迟到
进入考场入坐后,不妨做几次深呼吸,待心情稍稍平静后作答。建议紧张的话,嘴里可以嚼口香糖,有助于缓解压力。
(三) 、突然发现《准考证》不见了
建议在考前一晚,将《准考证》、文具(计算器、尺子、小刀、圆规、绘图橡皮、2B铅笔2支、0.5毫米签字笔2支)、无外标签纸的矿泉水和餐巾纸或小毛巾、风油精或花露水、手表等一起放在透明的文件夹,若进考场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考生应一边与学校带队老师或班主任联系,一边通知家长尽快找到将准考证送达考场,在考试结束前到市招办补办好准考证。学生不要自己回去取准考证,不要让丢证事件影响情绪。
(四)、发现走错了考场
考前一般都安排有熟悉考场环节,注意不要犯低级错误,走错考场,这样会让你慌乱!如果遇到,请及时向监考老师求助
(五)、发现忘带文具
考试前可以向认识的同学求助,借用多余的文具。此外考试前“踩点”时,要留意考点附近有没有文具出售,以便随时购买。进考场后也可以向监考老师求助。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回家取,以免耽误考试时间。
(六)、 不小心损坏了试卷或答题卡
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征得监考老师同意后,调换本考场的备用试卷或备用答题卡。考生拿到调换后的试卷和答题卡后,不要急于答题,首先应按最初的要求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写上(填上)姓名、考号,最后再认真核对一遍,以防漏填、错填或错写漏写。
(七)、突然感觉身体不适
立即请求监考老师的帮助。考生最好能自己携带一些常用药品,例如克痢痧、藿香正气、人丹等。对自己的常发病,如哮喘等,应该准备特用药,但千万不要吃镇静药。
(八)、考试结束,突然发现名字没有写
考试结束铃声响后,如果突然发现名字没写,要先向监考老师打一下招呼,不要慌慌张张填写姓名,让老师误会为作弊。
(九)、忘戴手表了
可以询问周围同学有没有多余的可以借用,也可以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借用老师的手表或让老师想办法解决。如果实在借不到,可以请求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就提醒一次,以便掌握时间。
(十)、眼镜出问题了
近视眼的同学最好事先准备一副备用眼镜,特别是戴隐形眼镜的考生,必须准备备用眼镜。万一眼镜出现问题却没有备用眼镜,就应该以使自己眼睛舒适为原则进行紧急处理,防止损害眼睛的情况(比如只有一只眼睛戴眼镜)出现。考试时最好带一瓶能够使眼睛舒适的滴眼露。
(十一)、一科考砸了怎么办
一科考砸了没关系,先把它扔在一边。要有这样的心态:我现在只考了一门,也就是语文要差一些,我还有三门考试没有进行,也就是说,我还有三次机会,我觉得如果把后面三次把握好的话,那么我中考还是应该很成功的。
(十二)、要记住:试题易,莫大意;我觉易,人觉易。试题难,莫心烦;我觉难,大家难,不会蒙就 成了。 考卷上一定要多写,多留下自己的文字,不管是成熟还是不成熟的,只管多写,否则就失去了得分的机会,多写,你就能把握自己的得分机会。
一定要相信自己在长时间的复习下,已经具备了迎接中考的能力,不要紧张,一切自然就好!!!加油!
你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中考 对于人生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像我认识的人有不少是从普通高中考到好的大学的啊。
不管以前是对是错,已经到了如今的地步,那就从这刻起,给自己动力,鞭策自己收心复习啊!态度决定命运 这句话可是有道理的。
政治语文不行,我估计你是一名男生了,我也有过类似的困惑,政治的话,书还是要翻看一遍的,重要的地方留心一下,然后就主要看老师给的资料了。 语文这个东西,高分很难,低分也很难,我有的成绩很差的同学,语文也会比我高分。最重要的就是阅读和 作文了,两者都是文章,是文章就有主题、中心思想。抓住它,围绕他展开就对了。至于如何高分,这不是我能帮到你的啊。
听说有一种静心口服液,不知道有没有用,哈哈,看不下书的时候,找些朋友打打球吧,或者自己跑两圈。
我也是中考过来的人,但是具体已经忘了当年是什么感觉了 - - 浮躁神马的都是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的,反正我就是看的进书的时候就努力记,看不进的时候就彻底放松。关于不好的科目也不要太着急,这样反而会影响考试的心情,你可以想想自己还有哪些地方没有理清思路,尽自己所能的去答卷,中考毕竟不像高考,不会很难很难的,放宽心。你也可以做点别的事分散分散注意力,不要老是想着浮躁啊、考不出啊这种事情,要给予自己一定的肯定和信心。差不多就这些了吧,成事在人啊,加油吧!
你好!面对即将来临的中考,你要沉着冷静 经常做些简单的运动来缓解压力、或者经常深呼吸 看一些意林等一些能够让你心静的文章。这些我本人感觉很有效的 看些文章不仅对你的语文有帮助而且还能提高你的政治,考试七分的才气 还要考三分的运气,所以不要急躁慢慢的来。同时祝你考个理想的学校!
浮躁是因为觉得自己有很少的时间,但是要解决的问题太多吧?我以前考前也会这样,我一般是静下来,看着考点,梳理一下知识,把不懂的问题重点背一下或是去请教老师。政治答题的时候注意要点,然后按自己理解充实一下答题要点。一点个人的小方法,希望能帮点忙。
郁闷~~ 大家来帮帮忙啊!怎么提高语文成绩
晕了~ 都不知道我怎么搞的。 我是一个女生(真的),但是不知道怎么搞的,我数学超好(不是吹的)~~ 是班里数一数二的~~ 但是语文却成了我的大头~~ 还有英语,虽然是中等偏上,但我还是想提高啊。每次考试我都在班机前十,但是就是得不到第一~~所以各位大虾帮我提提意见,出出主意~怎米学好语文和英语,拜托拜托啊~~~~